農民工去魚泡網找工作到底靠不靠譜?

時間 2022-01-06 21:34:38

1樓:

元旦節的即將到來,很多在外打工的工人都想回家,陪伴家人一起過節,不過由於最近疫情嚴重,各個地區都在加強防控,不少地區提出了就地過節的政策。

很多地方為了留住工人,免費提供吃住,分發補貼,但是即便如此,很多任務人還是想回家,他們表示:不是不配合管理,而是真的很想回家過年。

很多人覺得,就算春節不回家,平時也可以回家,但是他們不知道的是,工人唯一的長假只有春節,只有這個時候陪伴家人的時間是最長的,平時回家也是匆匆一兩天,根本不敢玩的太久。

而且一般農民工所在的城市離家都很遠,就算交通便利了,在路上也是一兩天的時間,對於他們來說,完全不夠回家的,而且平時小孩也在上學,自己也想賺錢,根本沒時間回去。

現在冬季疫情反覆出現,一旦出現,就限制了出行,很多任務人說:疫情經常出現,導致我一年都沒有回過家。年年都這樣,實在是思鄉心切。

由於城市化的快速發展,社會建設需要高技術人才,對於文化水平不高的工人,需求量逐漸減少,加上目前發布的「停工令」,很多任務人都沒有了工作。

所以,不少工人都想回家看一下有沒有新的工作機會,如果在農村賺得也不少,以後就不打算再回大城市發展了,因此很多任務人也想回家。

2樓:

我覺得這個再網路上找工作,要有辨別意識,並不是所有的都靠譜,只能說當自己有了一定的防騙意識,其實就還可以的,對於農民工來說,就是要找乙個好工作,如果不嘗試一下,怎麼可以找到好的呢,如果有好機會因為不相信,然後錯過,損失的就比較多了

農民工進城多年,為何還是農民工?

只考慮技能提公升,有沒有想過這是大環境造就的?重男輕女的程度太過火,養兒防老觀念根深蒂固,導致農村家庭越窮越生,越生越窮。女兒弄死,兒子大了娶老婆卻是在比城市差很遠的貧窮基礎上努力賺到與之匹敵的禮金,活下來的女孩不愁嫁也被灌輸全職農婦的觀念,夫妻結婚後男的出城務工把賺到的錢寄給天天在農村打麻將的老婆...

農民工如何自我提公升?

毛毛蟲的拖鞋 人工作後生活的重擔會讓人很難學的進去,尤其是你這種落下太多的。其實把自己專業技能提高也是一種學習,你可以往設計上走,多看看裝修相關的書,把裝修從施工到設計理論到潮流敏感性吃透,提高自己的專業技術就是提高競爭壁壘。現在裝修工在收入上不算差,如果積累了,你可以自己積累一些同行,做乙個小的設...

農民工怎麼訂火車票?代售點幫農民工訂票違法嗎?

我周圍親戚打工的很多,大多是技術工,純粹的農民工倒是沒有。所以可能略有差別。說下我身邊的打工群體。1.他們回家的時間真的很自由,反正比學生放寒假是早,這樣的話其實沒有遇到春運最高峰 一般上班族一週年假,過年前1周的票才是最難買的 2.網上購票這麼久了,年輕一點的都會上網 至少手機上網 長輩一點的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