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尺為何鎘超標?有哪些常見途徑可以導致大公尺鎘超標?

時間 2022-01-05 17:53:38

1樓:

鎘大公尺要治理還需要很長時間,但公尺飯是我們每天必須的糧食。我家都是選購正規而且靠譜的渠道買大公尺,如果要送朋友或給老人買的都是去誠鄰糧食上面選購,他們平台的每個公尺種都有具體的檢測報告公開。

2樓:黃阿喂

常見途徑主要是工業汙染導致的土壤及地下水的汙染。

涉及到超標問題,其實首先關注的應該是標準中國的水稻(大公尺)的鎘標準是2ppm 比一些歐盟國家的4ppm標準更嚴苛。因此按我們的標準來看,英國等國家的大公尺鎘超標率也會比現有資料更高。而之所以會有這個資料也是因為中國人吃大公尺比較外國人多,外國人以小麥為主食,根據人一生攝入的量來看這個標準對中國人來說是合理的。

對國內來講南方較為嚴重,因為土壤酸性較強,因此調整土壤酸鹼值是乙個治理方法。

不同的水稻品種對鎘的累積效應也不同,所以還可以篩選出較好的品種,但似乎市場阻力不小(--;

當然了,還有治理汙染源,客土法,土壤功能區劃等解決方法~聽講座後的淺薄的整理捂臉

3樓:果粒琛

答不對題,看到湖南大公尺所以進來說一說。

鎘濃度標準有爭議,之前見有文章說到其他很多國家定的標準都比中國寬鬆,以湖南地區的大公尺為例,其實很多在國外是並不超標的。但是我並不贊同放低標準。

4樓:赫天一

鎘,與鋅等礦藏伴存,也應用於製造業,因此隨著工、礦業的發展,含鎘的三廢排放量越來越大。由於治理方法不夠完善,廢棄物中的鎘,有的以廢氣粉塵形式沉降於工業區周圍土壤,有的以汙水形式隨徑流汙染水體,之後間接汙染土壤。

受到直接汙染的土壤用於農業生產,則產出的作物會富集重金屬,但還是以水稻生產最為糟糕,因為水稻生產對水資源有很大的需求,若灌區周圍水體已遭到汙染,水稻於整個生育期都依賴於這樣受到重金屬汙染的水體,自然會吸收較多的重金屬鎘。

重金屬鎘在水稻體內各器官的分配是不均等的,水稻籽粒部位(也就是糙公尺和稻殼)相對濃度較高,這又一定程度上增加了鎘汙染對水稻生產的威脅。

如何看待皮皮蝦頻繁出現鎘超標現象,我們還能放心吃嗎?

L Autre 問就是高度關注隔壁排汙 可惡的日本核廢水排放,居然造成了渤海皮皮蝦的鎘超標。什麼?還沒排呢?我不管,肯定是之前偷偷排的,至於洋流風向的問題跟我無關,總之肯定脫不了干係。至於渤海周邊的黑心企業是不是違法排汙,汙染內海環境,提都別提,這是個政治問題,誰需要你在這科普! 食品中殘留鎘的衛生...

人體內重金屬超標有哪些危害?

李時 想說一下鋁超標的問題,鋁應該不是重金屬,但鋁超標更為常見些,主要表現在各類麵點中鋁超標。新增有化學發酵劑而製成的饅頭 花卷 包子等,其平均鋁含量為980mg kg,油條 麻花中的鋁含量為660mg kg,麵包中的鋁含量為1320mg kg,而中國食品中鋁限量的標準僅為100mg kg。初中時化...

家裡甲醛超標有什麼症狀?裝修沒多久早上起來鼻子和嗓子很難受有黃痰,地暖,關窗後感到很悶,和甲醛有關嗎?

王侯將相寧有種乎 不知道甲醛會不會超標,但根據所描述的情況,室內空氣質量肯定是不達標的。建議先做一次專業檢測,然後根據檢測結果進行針對性治理。 老是不可理喻 出現症狀的室內空氣汙染肯定很嚴重,別關窗,盡量通風。床,櫃子,多擦用溼毛巾擦幾遍,家裡所有取暖裝置用起來加速汙染物揮發。自己考慮考慮有沒有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