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 低端人才飽和,中高階人才嚴重不足 成為了我國企業人才隊伍面臨的普遍問題?

時間 2022-01-04 06:45:05

1樓:紅智庫諮詢

人才培養是個長期的問題,但是網際網路發展太快,打破很多行業的規律,因此破局的辦法為

1。根據企業需求培養人才

2。根據專案需求培養人才

3。根據自身發展,培養自己

2樓:

教育趕不上社會變化,職場能人自攬獨家秘笈,每一代都是通過自己努力摸索前行,大部分人都不願意分享,如此往復,中高階人才必然穩站金字塔頂,人少但能力不如前

3樓:布有傘的大叔

很有必要用你的答案說這個問題。

你想要人才給你效力,但你準備好提供他們合適自己發展的平台了嗎?

在我朝各行各業都有乙個共同的現象,那就是搞技術的,基本也是混不去的。

很多新入職的同事工作一段時間以後,都很掙扎。包括我。原本因為一腔熱血來工作……但企業需要的是螺絲釘,是馬屁精神。

事實上,大部分原本可以做得更優秀的人才,在企業的一成不變中被慢慢同化了,沉淪了,娶妻生子之後,認命了。你提拔我我就好好幹,不提拔就正常打卡下班完成領導的任務而已。在國企總聽到一句讓人很心寒的話,即地球缺了你還照樣轉,總拿這種態度對待人才,也別怪優秀的人才總往外面跑了,真的。

4樓:

活在連鎖行業中。

低端(算不上人才了),部門的新人天天抱怨找不到低端員工,現在工資低了應聘者不幹,工資高了公司領導不幹。大學生薪資要求一年年上公升,我們低端崗位的薪資基本上不動,領導們都希望用白菜價找到金子,好不容易招到了還嫌這個嫌那個(哎,招聘難,滿滿都是淚,時不時要安慰下面的員工)

管理型人才,中層還是很多的,有人離職就從下面晉公升,或者從外面找。如果是從下面公升上來的,就能看到那種幹3年就到經理級別的人(羨慕啊)。從外面找的,更多要殺入新行業的時候招的,這類人無論高中低都缺。

高層的話,本來高層人就不可能多,都是高層的話,呵呵(別人我不知道,我見過的老闆肯定不願意給)。

至於高階不高階,個人感覺自己遇到的領導的管理水平一般(業務能力不知道)給我的感覺就是因為人品好,在乙個正確的時代混到了上公升的企業,隨著企業擴大職位不斷上公升,繼續呵呵。

公司年輕人佔主流,證明留不下老員工,每次離職溝通都讓我產生離職的衝動(唉,繼續滿滿都是淚)

企業培養人才的機制?我們的培訓很忙的,忙的要死要活,每天9-10點之後才能下班...我們連培訓的人都留不下,就不指望留培養其他人才了,企業文化能決定很多啊...

IT行業是否已經人才飽和或者將要飽和?

花布璇 有些的人才從來都是不飽和的 100個平庸的RD,不如乙個有些的程式設計師IT行業也是遵循基本的市場規律的,稀缺的人一定有市場,永遠不會飽和但是悲哀的事這個規律符合冪律分布,也就是28法則,大多人只能在大多數的存量空間中博弈廝殺 導致這個行業加速內卷,衍生出各種繁複的流程 規則,精緻 到令人窒...

AI產業人才是否已經飽和?

盧昭金 AI 真正的發力點是在垂直領域,所以AI人才其實是需要懂AI演算法和行業經驗的人,比如做火車的安全監測,你可以收集到一堆的資料,但是什麼樣的資料是安全的,什麼資料是危險的,這些就需要行業經驗了。還有基於AI的醫學影像分析,AI可以畫出來一些病灶,但是需要醫生去判斷這些病灶的危險性。所以AI人...

IT 行業人才是否開始飽和甚至過剩?

培訓班往往喜歡扮演 焦慮雜貨店 的角色 輸出恐慌輸出焦慮 一方面鼓吹行業火熱前景大好 一方面又以學習門檻輸出壓力吸引從業人員 一方面教授內容往往低端 於是乎迷之自信的人漸漸增多 這群人是如何販賣焦慮的呢?失業 工資低 找不到工作可惜的是,這群人從來不找自身的問題 破碎夢想 IT行業是乙個很大的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