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從形態上區分馬鈴薯的塊莖和甘薯(山芋)的塊根。

時間 2022-01-03 13:05:28

1樓:沿途有你

16世紀末,當老家在南美的土豆(馬鈴薯)首次抵達歐洲時,沒幾個人待見它,找個落腳地兒都難。原因竟然是它具有「呆頭呆腦」的長相,還有「不開化、被征服種族的主要食物」的身世。一句話:

沒文化唄。

然而,樸實的土豆憑藉自己的高產和豐富的營養,很快征服了飢餓中的愛爾蘭人——兩三公頃貧瘠的土地上,就能生產出養活一大家人和牲畜的土豆。從前不怎麼長小麥的耕地,從此可以養活多得多的人口。要知道,當時的良田大都被英國地主霸佔,愛爾蘭人面黃肌瘦,過著食不果腹的日子。

「善解人意」的土豆,讓愛爾蘭人如獲至寶。種小麥,需要在收割、脫粒、磨麵、和面、揉麵、烘烤等一系列繁複的工序後,才成為麵包。而土豆,如同種植它一樣容易,挖出來直接扔進鍋裡或火裡就可以了;愛爾蘭人還發現,土豆除了能保證優質澱粉所具有的能量外,還富含蛋白質、維生素B和維生素C,唯一缺乏的維生素A,喝點兒自家奶牛的產品就可以彌補。

內秀的土豆和愛爾蘭人日漸強壯的體質,讓歐洲權貴也擯棄了對土豆的不屑——普魯士的腓特烈大帝、俄羅斯的葉卡捷琳娜女王,紛紛開始下令讓本國農民種植土豆。法國國王路易十六在推廣土豆這件事上,也不忘展示法中國人的浪漫。他先讓瑪麗王后在頭頂戴上白色和藍紫色的土豆花環,又在王室的菜園裡種植了一大片,白天派士兵看守,晚上悄悄撤走。

低賤的土豆,轉眼間便榮公升為植物貴族。這該是土豆生命史上驕傲輝煌的一刻吧。

中文是唯一在符號形態上區分頓號與逗號的書寫系統(族)嗎?

錢爭予 中文常見 公認的頓號使用方法中,頓號能起到的語義作用是複數的。從這一點來講,中文頓號的確是乙個頗 唯一 的標點符號 換言之,其他書寫系統中很難找到某一單獨標點符號,在使用方法及語義上完全對應或覆蓋中文頓號。頓號在具體的語境中,並非不可替代。比如以大陸國標 GB T 15834 2011 作參...

如何從根本上區分出真正的 144hz 顯示器

鎧甲依舊在 我有乙個小技巧 玩csgo跟你隊友一起擠著往前跑,就是那種會擠的噗嗤噗嗤的擠。然後60的顯示器跟144顯示出來的隊友殘影是不一樣的,60大概有半個身子,144就是他身體周圍一圈朦朧的半透明影子,重新整理率越高這個影子越小。 黃春生 給你講,用過144和60的人,比如我,在桌面上劃一下滑鼠...

請問國人如何區分hu和f的不同,如何區分hu和f與韻母相拼得到不同的音節?

塵間清雨 或許是南方人的問題.從性質上來說,普通話的h IPA x 為軟顎擦音 和f 為唇齒擦音 都屬於擦音,但是顯然發音部位不一樣。先說混亂的起因。漢語在上古發端時不存在唇齒音,現在聲母為f的字當時是雙唇塞音 如普通話b p等 東南地區非官話方言保留上古漢語成分比其它官話方言多。就我家鄉而言,f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