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二氧化氯消毒殺菌效果這麼好 幾乎沒缺點,為何市場占有率不是很高?我知道的養殖行業裡用的很少。?

時間 2021-12-19 13:04:30

1樓:我想聽故事

二氧化氯在國內的普及性並不高,更多的是在國外比較流行,前幾年可以說幾乎沒有製作工廠,近幾年因為疫情的緣故慢慢市場大了起來,在很多水族館、工廠也更多的開始使用二氧化氯作為第一選項的消毒品。

2樓:愛喝龍井的公治

二氧化氯在水產養殖上用量很大。

民用消毒上受制於國家標準。價效比比不上含氯消毒劑。具體的原因是。

國家標準以有效氯來衡量。通常一般消毒要用300個有效氯。而二氧化氯只需要幾十個。

但要符合標準二氧化氯也要用到幾百個,這樣就增加了成本。所以用量很小

3樓:日月凌空

1.不穩定(有穩定技術,成本較高)2.沒有民用醫用國標.

3.國民消毒意識不是特別強。4.

原有消毒液能夠基本滿足市場需求。其實我個人認為還是第三點最重要,因為普遍消毒意識不強,要不是因為疫情我都不知道酒精用多了手會這麼乾燥。

4樓:做溫暖的光

養殖行業用的少,第一是二氧化氯比較活潑,愛揮發,怕暴曬。暴曬後很快會失效。第二是作用時間短,起效時間能維持5-6小時。

一般在魚塘中起到預防的作用。第三就是市面上有的二氧化氯產品提純不合格。摻雜其他物質。

可以用二氧化氯給奶瓶消毒嗎?

河南愛消除環保科技有限公司 盡量的話不要使用,雖然二氧化硫消毒劑作為新型的無毒無害消毒劑,但是只適合作為外部空間的消毒使用。奶瓶消毒的話,一旦在清洗過程中未清洗消毒時殘留的二氧化氯溶液,有可能會被孩子吸食。兒童本身抵抗就弱,而且脾胃非常的脆弱,有可能造成危害。一般建議還是開水燙的方法,切記不要用開水...

養貓咪,家裡環境消毒可以用二氧化氯嗎?

中預聯控空氣消毒機 可以的呀。二氧化氯以其高效性與安全性,成為WHO 世界衛生組織 EPA 美國環境保護署 FAO 聯合國糧農組織 等機構認證認可的唯一乙個A1級綠色殺菌消毒劑。二氧化氯目前已廣泛用於食品工業 醫療 製藥 畜牧 水產養殖 食品 飲用水 以及公共環境領域的消毒 殺菌與除臭過程。大約在2...

問下各位,氫氧化鈉與二氧化氯怎麼反應?

先上一道網上找來的麥克馬斯特大學的考試題 黑字是題目,藍字是解答過程,黃色為正確答案選項 簡單地翻譯了下,劃紅線的是本問題的反應方程式。題中的已知條件 ClO2 g ClO3 aq Cl aq 此歧化反應可以由元素電勢圖判斷出來。下圖為氯的鹼表 並且在鹼性條件下,E ClO2 Cl E ClO3 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