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吃飼料的牛是否還會反芻?

時間 2021-11-07 08:44:06

1樓:小思愛生活呀

牛會反芻主要是因為牛胃比較特殊,分為瘤胃、網胃、瓣胃、皺胃四個部分。其中只有皺胃會分泌胃液。容積最大,佔整個牛胃的80%的瘤胃只能通過微生物來分泌酶。

草料中的纖維質會在這些酶的作用下發酵分解,形成低階脂肪酸,被瘤胃壁吸收。牛的反芻會讓草料變細變軟,較快地通過瘤胃到後面的消化道裡去,這樣就能夠採食更多的草料。

牛採食的時候都比較匆忙,吞嚥進瘤胃大部分都沒充分咀嚼,經過瘤胃浸泡軟化後,再次逆嘔回口腔,再次咀嚼,混入唾液再進入瘤胃。牛一天大約需要花6-8個小時來反芻,每次反芻黃牛在24-36分鐘,肉牛在40-60分鐘。1個草團普通牛需要反覆咀嚼48次,肉牛需要30-60次,然後還會因為草料的質量來改變次數。

比方說採食粗硬的秸稈或者冬季枯黃的牧草,都會增加咀嚼次數。

2樓:桃樂絲ggg

需要反芻,但是反芻跟之前相比不是很多了。 現在剛出生的小牛犢基本都是飼料+草,反芻其實是為了囤積糧食,如果糧食足夠多,那麼反芻就成了基因中的一種必然習慣,但是這種行為會因為糧食足夠多而大大減少。 當牛再大一些的時候,全程飼料, 然後飼餵到800斤左右,再加草飼餵,就是為了讓他基因中的這種習慣持續做功。

晚餐吃少的飲食習慣在現代生活中是否還適用?

西南 當然適用啊,晚上的運動以及消耗會比白天少一些,所以人體得需求,在晚上會偏少一些,所以晚上不要吃太多,會對身體好一些,不過,會有一些人,工作性質不同,工作會在晚上進行,例如,有一些單位會值夜班,還有網管啥了的,會在晚上進行工作,所以情況不同,結論也就不同了 阿鍾 實用啊。看你自己的工作狀態啊。晚...

花枝鼠可以吃荷蘭豬的飼料麼?

血色殘陽 不可以的 花枝鼠是雜食動物,飲食和倉鼠類似,但是有一些區別。荷蘭豬是食草動物,吃素的,飲食和兔子類似,但是有一些區別。花枝鼠是不適合吃荷蘭豬的糧食的,因為兩種動物的飲食習慣完全不同的。花枝鼠生長需要攝入一定動物蛋白,這是他們身體所必須的,缺乏這些會導致身體發育問題。但是荷蘭豬是純素食動物,...

養殖場的雞都是吃飼料和激素長大的,間接等於我們吃飼料和激素 這個說法正確嗎?

我的笑話 經常參加體育活動,能夠促進血液迴圈,加速新陳代謝,使骨骼組織供血增加,營養增強再加上運動時機械性的摩擦 刺激,骺軟骨細胞的增殖,使骨骼生長發育旺盛。 多啦啊夢 所以按照這個邏輯,我們還種水稻幹嘛?因為水稻是吸收肥料生長的,吃水稻等於吃肥料,肥料有害人體。雞肉也不用吃了,雞是吃蟲偶爾還叼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