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魚對水的酸鹼度有要求嗎?

時間 2021-11-05 03:14:15

1樓:Mark

非常有要求

只能很粗糙的分類一下

1 原生魚,也就是本地河裡能找到的魚,包括所有的金魚,錦鯉。使用自來水晾曬就行,注意飼養密度和餵食頻率,時間久了還是容易發酸。

2 南美產的熱帶魚,絕大部分好看的,亮晶晶的小魚都算在其中,代表寶蓮燈。這類魚理論上需要偏酸性軟性水質,但是國內的魚基本已經人工繁衍了好幾十代了,要求不是那麼高。所以,如果是北方地區的水質過硬,可以處理軟化後使用。

或者養在草缸裡,水草泥天然降酸,又完美模擬了自然棲息地,絕配。

3 大部分胎生魚,更偏好鹼性水,舉例:孔雀魚,瑪麗,紅劍。這類魚,大部分的祖先是來自於淡海交界處的汽水魚,生命力頑強對水質的波動適應性好,但是更偏好鹼性水質。

比如孔雀魚在太酸的水裡,容易燒尾。解決方法也很簡單,勤換水,加微量的食鹽。

4 非洲鯛魚,俗稱三湖鯛。也是來自於海洋演變成的內陸湖泊,生活環境偏好鹼水。不過有些鯛來自於南美雨林,習性又截然相反。

簡單的分辨方法,除了仔細閱讀相關產品的知識,長得越像海水魚的就是三湖,反之花裡胡哨柔柔弱弱的可能為南美短鯛。

酸鹼僅僅算是水質的一小部分,總體來講有一些通用的原則:入缸過水謹慎,注意溫差。飼養密度和餵食頻率盡可能低,保持固定頻率換水。

最好一次購齊所需魚種,不要逐批新增避免染病機率。混養生存環境差異大的魚,對所有人和生物都是一種折磨。

離子的氧化性,與溶液酸鹼度有什麼關係?

Weida 離子氧化性的強弱,可以用電對的電極電勢E來表示。E越大,氧化型物質的氧化能力越強,還原型物質的還原能力越弱 E越小,氧化型物質的氧化能力越弱,還原型物質的還原能力越強。例如 其中 是標態的意思,即所有大量存在的離子活度為1mol L。所以 標態時,的氧化性強於 反之,標態時,的還原性強於...

有對韌帶要求不高的搏擊種類嗎?

卓軒 柔韌性屬於基礎素質,拋開帶踢腿的武種來說,摔柔類武術對柔韌性要求也很高。柔韌性好的優點是便於發力和避免受傷,無論從哪個角度看,僵硬的身體都很難滿足格鬥的需要。如果是相對而言,拳擊對業餘愛好者的柔韌性要求沒那麼高,松濤空手道也還可以。 lin 我們業餘愛好者,不需要考慮那麼多,估計除了跆拳道這種...

單面和雙面列印對紙的要求有區別嗎?

沉默老五哥 雙面有很多種列印方式。學校一般為了節約成本,使用的是油墨機,原理大概就是畢昇的活字印刷,有刻板。刻好版只要刷墨印就行,對紙要求不高,但是也不能用衛生紙那種 至於打正反面更簡單,可以先打一面幾百份,在反過來打背面幾百份 這樣那種薄紙也可以 但是生活中很多都是雷射印表機,裡面利用靜電原理,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