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聯重科的農業機械業務有發展前景嗎?

時間 2021-10-31 03:03:31

1樓:小胖城笑笑生

首先農機行業的基本特性是發展時間長,從人類誕生就開始存在的行業,目前來看還沒有出現替代行業,以現在的眼光來看,還會繼續存在下去。

行業存在時間長,也不是沒有發展,近千年的時間,從刀耕火種到現在全程機械化,這個行業也一直在自我蛻變,他也有自己的發展規律。

回到中聯重科來說,他起源於當年的奇瑞重工,成立一年多後,雷沃的原董事長王金富帶領了一大批雷沃各個部門的人員進行了價值重構,奇瑞重工發展迅速,旱田機械從小麥機領域開始突破,小麥機馬上就要和雷沃並駕齊驅,市場占有率也達到了30%-40%,水田機械在水稻機領域突破,也進入行業領先地位,配套機具中烘乾機當年做到行業第一。

奇瑞重工的高速發展,並沒有給企業帶來足夠的利潤,有點類似於現在的網際網路創業公司的發展思路,就是燒錢,後來趕上奇瑞汽車發展遇到問題,正好中聯重工在工程機械領域也遇到瓶頸,想切入農機行業,兩家一拍即合,中聯重工全資收購了奇瑞重工,中聯收購完成之後,運營了一段時間後,也開始慢慢匯入中聯的企業文化,中聯重科開始進入內涵式增長,特別是原雷沃團隊的離開,市場沒有如狼似虎的中聯銷售團隊,開啟了乙個全新的發展格局。

對於中聯重科的未來,我個人還是比較看好的,首先中國農機的發展狂熱期已經過去,企業剩下的比拼將會回歸到內功的比拼。其次國內未來幾年肯定會誕生乙個農機巨無霸企業,是誰還不清楚,雷沃被濰柴兼併後,國內幾個大的農機企業都有了幾千億的企業背景,具體誰會突出來,不好說,或者會出來幾個,要看誰能夠真正的回歸到內涵式增長的方式了。國家對農機的經營環境也會出台保護,從2021到2023年的指導意見來看,會延控中小企業的野蠻生長,濰坊的小拖拉機企業能突出來的就出來了,沒成長起來最好抓緊時間轉型。

總得來說,只要中聯自己不拋棄,按照他們做工程機械的路子來,中聯重科未來是可期的。

中聯重科待遇如何?

kinbingstory 中聯的待遇比一般的企業真的好很多,五險一金還有節日福利,乙個都不少,而且工資發放從來不會拖拉。工資跟學歷有關,也跟級別有關,還和入司年限有關,總的來說相當不錯。 辣味甜甜圈 在長沙而言還可以的。不過中聯有很多分工司,聽說每家公司都是自行分配自己的收入和利潤,所以效益好的分公...

在一眾驍龍 855 手機中,聯想新發布的 Z6 Pro 手機有哪些優勢和不足?

張傳明 實際使用將近1年了,最大的感受就是拍照很強大,細節非常清晰,是我見過最強大的攝像頭,網上噴的都是鍵盤黨,現在看來GM1還是可以的。其他都是常規表現,855的CPU,續航1天多,玻璃後蓋該摔裂還是會摔裂。系統的話也是中規中矩,從系統層面我看到的最大亮點是支援連著wifi的同時開熱點 而不是強制...

新手入手什麼樣的重機比較好

Ultraman 新手入重機 去世器,真要重機可以考慮功率小轉速低扭矩大的譬如哈雷這種,大排量賽車真不是一般人能騎的,你看看哈利波特怎麼騎光輪2000的,就知道騎賽車啥感覺了,有坡就能飛,起步就翹頭。 洋大 作為新手的我,第一台車直接入手了883N,比一般車都重100多斤,車重達到256kg,必須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