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誰知道關於鴨嘴魚的養殖技術?在哪有相關書籍購買

時間 2021-10-26 02:01:34

1樓:大疆漁業

最新科學鴨嘴魚養殖技術

一、養殖位置

鴨嘴魚的養殖點選擇在城前窪陡水庫。養殖區水域面積大,水深6公尺以上,溶解氧6~9毫克/公升,pH值7~8.4,總硬度為20~40毫克/公升,氨氮為0.

02~0.06毫克/公升,亞硝酸鹽為0.0015~0.

01毫克/公升,水質良好,符合GB1160《漁業水質標準》和NY5051-2001《無公害食品淡水養殖用水水質》標準的全部要求。

二、網箱設定

鴨嘴魚網箱設定參考鰱魚網箱,選擇浮游生物量豐富的水域,要求水流平穩,避風向陽,環境安靜網箱框架採用簡易毛竹框架。箱體材料選用聚乙烯無結網片。網箱規格為5公尺×5公尺×2.

5公尺,網目大小2.5厘公尺。鴨嘴魚怕光,網箱表面用黑色薄膜遮蓋。

最新科學鴨嘴魚養殖技術

三、苗種選擇

鴨嘴魚苗種選擇體質健壯、游動活潑、規格整齊、無病無傷的優質苗種。放養密度為每平公尺20~40尾。規格為10~15厘公尺,根據鴨嘴魚苗種對水溫變化較敏感的特點,在苗種進箱時溫差不宜過大,以不超過±2℃為宜,盡量調節一致。

進箱前用1.5~2.0%的食鹽水進行8~10分鐘的魚體消毒。

四、放養密度

鴨嘴魚單養時,體長50~60厘公尺體重1公斤時每畝80~100尾,2~3公斤時每畝40~50尾。混養時,體長25厘公尺時每畝50~70尾,年底長至1公斤。體長50~60厘公尺時每畝20~50尾,年底長至2~3公斤。

第三年每畝7~8尾。成魚池塘養殖不宜在小面積或精養高產塘中混養,因為精養塘高產量、高密度,溶氧大起大落,輪捕輪放都對匙吻鱘十分不利。

最新科學鴨嘴魚養殖技術

五、科學投餌

鴨嘴魚放養初期以投喂浮游動物(如紅蟲)為主,然後逐步馴化轉食改投浮性顆粒餌料,並輔以夜間燈光誘餌。餌料要求新鮮不變質,營養豐富,粒徑適口,投餌遵循「四定」原則。在水溫在20~30℃時,日投餌率為1.

5~3%。水溫20℃以下時,日投餌率為0.5~1.

0%,具體根據攝食情況、天氣、水質等及時調整。投餌次數為每天3次,分別為07:00~08:

00時、11:00~12:00時、18:

00~19:00時。

六、日常管理

鴨嘴魚生長速度很快,應及時分規格培育,避免兩極分化,有利於提高成活率。嚴格執行早、中、晚巡箱制度細心觀察鱘魚的攝食及活動情況,及時撈除殘餌。定期沖洗網箱,防止網眼堵塞,影響箱內外水體交換。

下雨天和暴風雨季節,隨時注意加固網箱。還要經常檢查網箱有無破損,發現破損及時修補。網箱上口還要安裝黑色的遮光尼龍布和防盜網。

每天記錄好氣溫、水溫、投餌量和發病死亡數量等。發現異常情況,及時採取措施。

最新科學鴨嘴魚養殖技術

七、魚病防治

鴨嘴魚的魚病防治堅持「以防為主、健康管理」原則,苗種放養和每次分箱時都用1~2%的食鹽或0.4毫克/公升的二溴海因等藥物藥浴後進箱,並且每隔20天左右在網箱內用15毫克/公升的生石灰和0.3毫克/公升二溴海因潑灑消毒。

網箱周圍水域嚴禁使用違禁藥物。

關於銳捷的cntd專案有誰知道詳細資訊?

來來來。我給大家說說這個cntd。不知道樓主說的是乙個月的?還是三個月的?不過看到樓主說的24個月的合同,那就是說的3個月的啦。下面我就分別說下1個月個3個月的區別。1個月 期間培訓路由交換最基礎的知識,相當於na水平。當然,這前提是有個好的講師。如果遇到乙個sb講師,那就趕緊回家吧,有那時間,在網...

有誰知道檢查白帶的流程嘛?

一日三餐五十縂菜 就在剛剛,剛做完,在等結果 過程如下 先問有沒有性生活啦,我說有,然後讓脫掉乙個褲腿,腿張開,放鬆,用了乙個擴陰器,用棉籤蘸了一下,很快,這時候一定要躺下深呼吸,放鬆才不疼,我其實一點都沒感覺疼誒. 樂樂 自己懷疑有炎症,今天例假完了第四天,上午去做的白帶常規,告訴了醫生沒有性生活...

有誰知道我們是如何知道我們知道的呢?

克羅迪爾 大腦依靠記憶儲存了大量的概念,是對客觀世界的主觀認識,當乙個新的名詞檢索概念 記憶 庫有對應的概念了,我們則知道自己知道,沒有則是不知道。知道這個概念不產生於檢索過程,而產生於大腦另外的功能區 應該是負責思維的功能區 ivy zheng 這是個很好的問題,我覺得涉及哲學的基本問題,說明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