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曹德旺建議群眾大膽接受農產品漲價的言論

時間 2021-10-24 15:55:28

1樓:燃燭

有回答說「農產品該漲。但該漲的不是菜市場那些已經作為商品在賣的東西,而是農民手裡的收購價。

豬肉漲,錢的大頭誰收?反正不是養殖戶。

大公尺漲,錢誰收?至少不是農民。」

其實他的意思是,反正農民已經這麼弱勢了,那就繼續吃虧吧,為全社會做犧牲就好了。

要我說,農產品該漲一漲了,收購價一塊多一斤的水稻,5-8塊一斤的毛豬,真是讓人絕望。

豬肉漲了,養殖戶總能夠多賣一點。

大公尺漲了,農民總能夠多賣一點

前兩年生豬和糧食的收購價實在太低了,農民辛苦一年能不能賺錢,都得兩說。

真的該漲一漲了!

2樓:

風口上的豬飄的忘了自己是頭牲口了

能說出這話,曹德旺可能連最基本的經濟常識和咱國內農產品的售賣流程都不清楚

而且按他的思路,工人工資才翻了200倍,他身價翻了多少倍?竟然不把錢捐出來,簡直就是共產主義社會的敵人,是時候再打波土豪了

3樓:藍雲

首先,他是錢多了站著說話不腰疼。

然後,農產品該漲。但該漲的不是菜市場那些已經作為商品在賣的東西,而是農民手裡的收購價。

豬肉漲,錢的大頭誰收?反正不是養殖戶。

大公尺漲,錢誰收?至少不是農民。

最後,如果二十年前你乙個月400塊錢工資,大公尺一塊錢;二十年後,大公尺20塊錢,工資8000。那要這社會有個卵用,就算是開局給你塊石頭,你過20年也能過上新石器時代的生活。說不好聽的叫通脹。

如何評價 玻璃大王 曹德旺接受第一財經採訪時對中美兩國經濟的評價?

福耀是賣汽車玻璃的客戶要求你到美國建廠政策和地皮都給你備好了如果是你你怎麼做?不知道為什麼在某些人眼裡就成了中國製造由盛轉衰美國製造起死回生的標誌 張學友打籃球 我只是想問曹,國內成本要比國外貴,而且你國內利潤率還比國外同行業企業利潤率高,那麼為啥國外汽車企業不買日本企業的玻璃,或者說美國當地沒有這...

如何評價曹德旺「歐美工會的作用是變相保護了那些工作不努力的人」的言論?

柒野 1曹認為勞資雙方應該處於一種理想狀態,工廠高工資,高福利,員工高效率。他反對的是低效率,而低效率的源頭是工會,歐美工會。所以曹的思想是一種理想主義。2就曹的實際作為來看,曹在美國並沒有高工資,高福利。可以說言行不一。也可以說利潤率限制了曹的行為上限。也可以解釋為曹認為他給的工資和福利在美國是O...

如何評價北外英語學院曹德雙同學

LVICTORIA 我和CDS同學的認識可以說是純屬偶然了。那天下午下了計算機課,我去地超買晚飯,上樓的時候轉過狹小的樓梯拐角一抬頭,夕陽餘暉一晃,我就這麼看見了正在下樓的CDS。他走在前面,正轉頭跟後面的JYD說話,結果,非常不幸的,撞到了旁邊牆上的電箱上 那個真的很容易撞到,長得高的同學一定要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