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識淵博的人學會了耍流氓,和流氓學會了知識,這兩個哪個更可怕?

時間 2021-10-22 17:19:32

1樓:李某某

後者吧。

有沒有發現乙個現象,經濟水平越低,教育越落後的地方,人的流氓意識越強,甚至有可能會遭到吹捧,所謂窮山惡水出刁民就是這個理兒。

俗話說得好:人非聖賢,孰能無過。以上說的兩點和流氓無關。

第一條受教育水平的限制,可能不是壞,是沒出過遠門,可能是不諳世事,可能是不道德,不文明,甚至可能是愚蠢。但不一定是壞,二十乙個試錯的過程,周遭普遍的扭曲的不健全的價值觀給不到乙個正向的反饋,從而一錯再錯而不自知,庸庸碌碌,了卻殘生。而第二條,也會錯,但周圍的學習氛圍基本會給到乙個積極的正面引導,還有那些書中先知和聖賢的教導,書外有老師的教導和同學的關懷。

試錯就少了很多,即便會有,憑藉多年來的學習和領悟能力也會舉一反三,一步步走向光明的明天。

流氓涉及到乙個人的品性,即便有一套完整的理論辯駁也掩蓋不了流氓的本性,流氓是能預見幾中選擇結果,做出了符合本心的選擇,然而確是為道德所不恥的。

學識淵博的人學會了耍流氓,也就是之前他是不會的,收到浩浩湯湯五千年文化的正統教育,學會耍流氓,更多的是為了生存的需要,水至清則無敵,學一點厚黑學,只是為了在這個複雜的世道多一點自我防衛的能力。

流氓學會了知識,究其根本,骨子裡就是流氓,而這卻像是狼披上了羊皮,預示著那些小白兔就要遭殃了,悲劇就要發生了,想到這裡,心一揪。最近的鮑毓明,到《房思琪的初戀樂園》的作者。林奕含已經去世三周年,那時她的心理醫生評價她,說他是乙個經過核爆的人,這是怎樣瘋狂而可怕的摧殘啊!

如何理解學識淵博的人,變成噴子後更加可怕?

Ankh 有學識的人變成噴子可不可怕我不知道,不過一直記得高中數學老師告訴我,學理科最大的好處是,吵架能吵過文科生。因為文科生每問候一句都會加上很多修飾詞,而理科生已經問候很多遍了。 不遇 怎麼說呢,單純的噴子呢,在他的世界觀裡,或者三觀吧,認為不爽的事情就會噴是吧,但是畢竟水平不高,過來過去就那麼...

和學識淵博的人聊天是怎樣的一種體驗?

佩奇喬治桑 二 你知道的對方都知道,你不知道的對方也知道。所以可以在你說的內容上給你進行擴充套件,還能告訴你這個事情的來龍去脈,開闊眼界。 oxly 和學識淵博的人聊天是什麼樣的體驗,估計絕大多數的人都會說很愉悅。你想知道的 不知道的,對方都知道,都能告訴你。可我有次和乙個學識淵博的人聊天卻很不舒服...

員工比老闆學識淵博是怎樣一種體驗?

如果員工真的學識比老闆淵博,便會懂得隱藏。懂得什麼時候該秀知識,什麼時候該裝傻,在眾人面前會給領導面子。領導心中有數,自然感激你。這就是自己認為自己淵博和別人認為自己淵博的區別。時機到了便會爆發。夫運籌帷幄之中,決勝千里之外,吾不如子房 鎮國家,撫百姓,給餉饋,不絕糧道,吾不如蕭何 連百萬之眾,戰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