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農民沒有地中,農民的出路在哪?

時間 2021-10-21 16:15:19

1樓:echo-hello

中國作為乙個傳統的農業大國正在工業化程序中,但是似乎忘記了食品安全這個概念,遺忘了農民階級。他們普遍學歷不高,面臨著養老、醫療、以及子女教育等諸多的不平等對待,他們很多只能背井離鄉出去打工,到農村看看很難看到50歲以下的人,唯有大量的空巢老人和留守兒童,這將造成大量的社會問題,老人無人照料、兒童無人教養。我很擔心這批兒童會不會因為父愛母愛的卻是而成為問題兒童,這將給社會帶來很多問題也是國家的極大損失。

現在農民在政治上也受不平等對待的,他們沒有完整的選舉權。大家普遍看到現在發展的繁花似錦虛假繁榮但是有誰去真的關心過農民。所以在政治上歧視,和資源分配上的極端不平衡是造成現在農村問題的根源,期待著國家的重視和政策上的改變吧

2樓:雪意和五點鐘

沒有地種的農民,出路就是不再做農民。

隨著生產力的發展,單位土地上

農業生產需要的人力已經大幅度降低,在耕地面積沒有明顯擴大的情況下,農民的總體需求必須會大量減少。

中國的戶籍制度,原來承擔著社保劃分和生產劃分兩重作用。但08年改革後,生產劃分的作用就越來越弱了。

像你說的無地可種的農民,之所以稱其為農民,無非是因為他擁有的基本生活保障不是城鎮居民保險,而是土地流轉金。

至於出路,誰的出路都不是靠基本生活保障,而是要靠從事生產。既然第一產業需要不了那麼多人,就大膽轉到第二第三產業吧。

更何況,居民保險有統一的趨勢,農民的這一身份特徵也會越來越淡。

如果沒有農民來種地會怎麼樣?

90 的農民失業轉行,剩下的10 的農民兼併土地,機械化生產。這90 的失業農民,四處流動,蠢蠢欲動。下場參考各大城市的貧民窟。 城食有農 那我們就等著喝西北風吧,所以說農民是值得尊重的職業,農業是值得關注的行業,尤其在氣候變化的大趨勢下。農業和飲食方式必須改變,否則人類將很難適應氣候變暖帶來的負面...

以前的農民為什麼沒有選擇躺平?

wyman lei 因為農民把失敗原因歸根於吃了沒文化,沒知識的虧,這輩子認定了只能靠農務活下去。躺平學的大人們就是書讀得太多,發現城裡的朋友們不需要去灌溉,花自然會開 而選擇躺平。 香江 實際上新中國成立以來人民生活都是在不斷提高的有幾年有停滯有小退但總的是進步的 我經常跟70 80歲的老人聊天他...

你們有沒有過對農民工很煩的時候?

納尼是多發 在此事發生之前,對農民工的印象是樸實 憨厚,在此事之後,一點也不同情這個群體了 有次下班回來,準備在樓下小攤買個雞翅膀吃,前面有人,我安靜的在排隊,然後來了一對民工夫妻,直接說給他稱多少多少什麼菜,他拿著就走,然後我語氣很好的提醒了一句,都排著隊的,我也在等前面那位顧客買完,那農民工二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