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75歲,種十幾畝地。養育六個子女,請問如何讓爸媽不再種地,過上相對比較清閒的生活?

時間 2021-10-16 06:04:45

1樓:康風宇清

培養老人享受退休生活習慣不是從75歲開始!

根據我的經驗:人無所掛礙容易老去!做力所能及的事,對於有一定文化素養的可以在60歲左右培養代償性事務。

否則,不要去干涉老人勞作習慣。

老人勞作是一種生活狀態,也是一種生活習慣!年齡大了可以不乾重體力活計即可。

2樓:92西昆侖

您是這位老四吧。

其實最大的問題就出在您父母有整整六個孩子身上。

而且您的問題描述裡面缺了一項很重要的東西,即沒有說您兄弟幾位的婚姻狀況以及您配偶的態度。

中國有句老話,叫做不患寡而患不均。

特別是老人的贍養問題。

您兄弟幾位,單拿出任意一人,都是有能力贍養父母的,但是人一多,就總有人覺得自己吃虧。

其實最大的問題不在於物質,而在於用心。

老人的吃穿用度其實花不了多少錢,但是如果想要接到身邊照顧,是需要很多精力和時間的。

付出的那一家,總會覺得為什麼別人不付出呢?

所以最後的解決方案,是在你配偶同意的情況下,自己接過來贍養。

而且要打消掉內心的不滿。

這很難,單看您內心對讓父母過得好這件事能不能壓到不滿了。

3樓:聽說山上有狼

不能不種,再強調一次,不能讓老兩口完全不種地。

我身邊例子太多,老人家特別是老農業,只要歲數上了65這個坎,你讓他側底的斷了以往的生活習慣閒下來,看起來是為了老人家著想,其實反而會讓老人家的精神狀態迅速滑坡。

這歲數精神狀態一滑坡,這身體狀態可就跟著向下走了。

想讓老倆口享受生活,那就十幾畝地縮減成幾畝,鼓勵老兩口專種蔬菜瓜果,跟老兩口說有人來就送人,時間一久,自然有常來田間喝茶侃大山的朋友。

有勞動,有收穫,有朋友,兒女也支援,這叫老有所樂。

4樓:烏拉烏拉

老大在都城工作,別墅一套,有二十幾萬車。老二在家種田。老三在五線小城,住房一套,省會一房,十幾萬車。

老四六線小城,住房兩套,有二十幾萬車。老五在省會,住房三套,有三十幾萬車。老六都城,九十多平住房,三十幾萬車。

目前大家都有很多債務要還。老四極力主張大家兌錢解放父母繁重的勞動,但又擔心有人不同意,因為之前提出一次,沒想到卻遭到一半人隱晦反對,有一人極端反對,很不理解反對的人是怎麼想的。這次老四又破膽提出了這個建議,卻不知道自己做的對不對,所以想請教大家,感謝各位。

農忙時節,父母有十幾畝地要插秧,我不想回去,是我對不起父母嗎?

夢落南柯 我 也不知道該如何回答。五年級的時候,從山上往山下扛紅薯,80斤左右吧。媽媽已經扛不動了,我把半個拖拉機的紅薯扛了下來。前兩天沒什麼感覺,第三天感覺腰疼,我知道,閃了腰了。四年級的時候,幫忙家裡蓋房子,爸爸不小心砸到我了,右手中指骨折。同四年級,在山坡上滑下來,左腳腕骨折。右小腿劃了一道6...

22歲男孩會喜歡大自己十幾歲的女人嗎?

xdr1116 喜歡估計會有,才22歲,可能感情是真的的,但是時間不會長,找個同歲的可能有7年之癢,找個大自己那麼多的,能保持一兩年就是英雄了,我是男的,抱歉只是心裡話! 君太白 年齡從來都不是愛情的阻礙啊,當然會喜歡的。但看你的補充,這樣的男人真的值的你喜歡嗎?到不是說有很多異性朋友就一定渣,但他...

我將近十歲,弟弟兩歲。可今天爸媽突然鬧離婚,我怎麼辦

無處訴說 爸爸媽媽相處的不愉快,孩子會產生擔心和焦慮的情緒也很正常。你還是個10歲的孩子。孩子對於父母的關係是很敏感的。也是容易感覺到不安全的。此時,擁抱你一會兒。我今年32歲。結婚7年多了。應該能從成年人的角度談談我的看法。人和人相處,少不了摩擦和衝突。恨是怎麼產生的?為了掩蓋求而不得的羞恥感。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