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腦開發利用?

時間 2021-10-15 16:57:53

1樓:luli boy

電影《露西》裡,由演員摩根費里曼飾演的世界知名腦神經科學家說:「據估計,大多數的人類只利用了大腦10%的能力,想想看,假如我們能用100%的話……」。

你也曾幻想過這麼好的事情嗎?我們現在只用了一成的腦力,等於人類其實只用了一點點的力氣,就變成了萬物之靈。有些人說,人類的腦部還有更多沒被開發的地方,只要研發出新的開發法,我們大概就能取得更多資源,或變成X戰警裡的琴葛雷、X教授,成就無可限量。

我們都不是笨蛋,而是差一點腦力開發就能變成牛頓或愛因斯坦。

等等,請先想想,你有沒有聽說過長了一顆腦瘤,或頭部外傷腦出血的病人呢?如果我們只用了10%的腦,那一小顆腦瘤,或一點點出血,應該很難會剛好傷到我們正在使用的那10%吧?只要出血或腦瘤剛好都沒影響到我們會使用的那10%,而是傷到『我們沒使用到的那90%』那不就不會有什麼影響了?

然而實際上你會看到,只要少少量,十毫公升、二十毫公升、或三十毫公升的出血量,對大腦來說都可能帶來很嚴重的後果呢,即使影響到的僅有一點點腦部區域,就會大大影響我們在認知、行為方面的表現,說不出話,說的話別人聽不懂,或無法做某些動作……這也是暗示著我們,腦部的活動是很全面的,就算再怎麼單純的任務,我們都需要讓整個腦部活動,於日常思考與動作完成方面,都需要靠整個大腦各區塊間的相互鏈結才能做到,並非只靠10%的大腦,也沒有剩下的九成腦力讓我們開發。即使在睡眠時,腦部影像顯示腦內的活動是很全面的。就算在睡覺,你用的都不只10%的大腦。

所以啦,雖然摩根費里曼在電影裡言之鑿鑿,還是不能相信。

如果人的大腦開發到100 會怎樣?

Listening Rift 著名偽科學論斷,根本沒有人類潛能開發至百分之多少一說,只有人類清楚百分之多少的大腦皮層細胞工作方式而已,開法治百分百會怎樣自然也就沒有這個說法了。 在下子文 看其他答案,真讓人抓雞。大腦開發是指引導和發揮殘存的大腦皮質的可能性,包含製造以前沒有的大腦功能的內容。大腦開發...

如果人類大腦被全部開發了,會怎樣?

瀟焓 腦容量是不是只用了很少,並沒那麼重要。因為,比這更重要的是 全力用腦的時間。如果除了睡覺,剩下時間都拼命用大腦怎麼樣?又累又煩。 天降龍蝦 大腦的所有部位都有自己的功能,但這些部位不能同時滿負荷運轉,平時大約只有最多不超過50 的腦細胞能處於高度活躍的狀態,如果所有腦細胞同時高度活躍起來的話,...

人的大腦是否已經被完全開發?

名字好記又好念 其實人類是外星人培育的,外星人數百萬年前到達地球發現了一群猴子,不用擔心投資的外星資本金活不到能吃人類腦子補充營養的時候,因為外星人都有冷凍休眠倉所以他們投資完去睡一覺醒過來就能恰飯了。然後就像你說的那樣人類大腦只開發了不到10 然後剩下的90 多都是沒用的蛋白質堆積物別人說什麼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