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殖觀賞魚,魚缸裡能同時使用鹽和消化菌嗎?

時間 2021-10-14 23:27:26

1樓:大劉劉

一般鹽的使用量我是按千分之三下鹽,對於千分之五的話也可以,但是真不建議您整缸這個濃度的下鹽,最好還是使用單獨藥浴的形式。如果必須整缸下鹽,建議您還是控制在千分之三的量,當然了,也根據您的魚的綜合特點來決定。

對於是否同時可以下硝化細菌,我個人不建議,其實我琢磨不同您為什麼要同時下?在什麼場景要必須同時下?下鹽一般是預防和治病,而下硝化細菌更多是維護消化系統,這兩個似乎沒有什麼共同的用途必須一起下。

也許是我見識少或者功課沒有做夠,如果有的魚友知道這個情況咱們可以一起交流。

其實我個人建議還是魚缸中盡量不下這些東西,硝化細菌可以自然產生。下鹽的話,也是建議能不下盡量別下。

2樓:張超

不建議魚缸沒事下鹽,畢竟都是淡水魚,不是海水魚,硝化細菌即使不下,經過一段時間自己也能形成,使用硝化細菌就是加快一點形成時間而已。

3樓:汝非魚吾非魚

非專業人士,只是普通玩家,觀點未必正確,結論僅供參考。沒有什麼問題的,前提是都別過量,按說明書上的安全比例新增。另外魚缸用大鹽就是沒有加碘的,或直接用魚缸用鹽(成塊的)。

對魚缸鹽的看法,有必要時再加,這個不是必須品,加它時要有目的性,比如魚有問題了?或者季節交替,預防?沒問題時盡量別加,更別產生依賴性。

消化菌也一樣,開缸初期加一些可以。以後還是以日常水維護為主,如果開缸很久了,還需要消化菌來維持水質,這樣並不是理想的狀態。

以下為本人50的魚缸,混養著孔雀魚和泰國鬥魚,是不加硝化細菌的,鹽在春天和秋天氣溫變化時會加一兩次,供參考:

這些觀賞魚能混養嗎?

水族界混養魚需注意的一些基本原則 1 水溫 PH值 水硬度要相差不大。這是混養最基本的要求,就是對水溫 PH值,水硬度的要求要相近的魚才能混養一起,熱帶魚和冷水魚可不能混養的,PH值和水硬度如相差太多也不要混養一起,否則易造成魚患病致死。2 魚體型要盡可能相差無幾。大自然中,弱肉強食是必然的,大魚吃...

為什麼不吃金鯉魚 觀賞魚 ?

賞景獵人 觀賞魚能吃的,只是礙於觀賞魚本身的條件並不符合食用魚類的標準而被人類餐桌給淘汰了。一般現在被大量養殖的食用魚都是當初被祖先們優選出來的肉多繁殖迅速的優良品種。當然不排除那些無良吃貨的獵奇吃法,會以觀賞魚為餐。舉乙個例子 食用的推論是 金魚起源於中國普通食用的野生鯽魚。既然鯽魚能吃,金魚亦無...

觀賞魚幾天喂一次?

魚不會撐死,放心。但是喂多了會敗壞水質,滋生細菌,擾亂你的細菌系統,水就會變渾濁,魚兒就會生病,然後就會死。看你養的什麼魚,想要養好魚,一定要盡量模擬他的原生環境,如果你養的魚是食肉的,那就一定要少喂,你想肉食魚類在原生環境裡肯定是不容易獲得食物像龍魚,一定是幾天吃一頓,所以就要幾天喂一次或者少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