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農業的未來是集體化嗎

時間 2021-09-17 01:03:51

1樓:richli

感覺未來大概率土地集中化統一規劃,收益歸屬農戶。因為豆腐塊式的種植經濟價值無法最大化,必須要統一規整、規模化、精細化種植。

2樓:威盛灌溉控制器

集體化不會,但是大規模化肯定是有的,現在的政策大力發展高標準農田,推進高標準農田資訊化建設。高標準農田就是土地平整不,集中連片,設施完善,農電配套,土壤肥沃、生態良好、抗災能力強、與現化農業生產和經營方式相適應的旱澇保收、高產穩產、劃定為永久基本農田的耕地。

大規模將小田變為大田,大田整合成為高標準農田,隨著科技的發展,高標準農田不需要太多人,只需要少數的農民配合現代農業技術即可完成播種、施肥、灌溉、收割等一系列種植工作。所以未來農田只掌握到少數農民手中,其它的農民會專變為工人生活在城市裡,所以加油吧,未來可期!

智慧型灌溉控制系統

3樓:rebaly

中國共產黨領導的新中國,經過七十多年的發展,已經躋身全球GDP第二的位置。但我們永遠以共產主義為目標,社會主義為旗幟,發展多種經濟成分的企業,是以共同富裕為目標和前提的。中國踐行社會主義道路,不會在中國推行農業生產資料私有化。

可能會維持相當長一段時間的土地聯產承包責任制,在實踐中摸索出合適的農業生產資料公有制與激勵人們努力工作適應市場產量相結合的道路。

4樓:飛狗科技

中國農業來是以家庭農場為主體的專業農業合作社,也可以說是集體化,但這種集體化與人民公社時期的集體化有所不同。

小農經濟是中國幾千年來的特點和優點,是中華文明的載體,但是在現代市場經濟的影響和衝擊下,市場競爭能力弱,如何改變在市場競爭中的弱勢地位,真正實現中國農業的安全穩定,和農民的收益性能夠滿足生活的需求成為農業的關鍵性問題。

小農經濟尤其自身的特點,啟用勞動積極性、低成本的以家庭成員之間的勞動協作,在2023年之後的土地改革中,推動中國糧食自足,拜託餓肚子的問題,發揮了極其重要的歷史作用。但是隨著社會經濟的進一步發展,尤其是市場在社會資源配置中起到基礎作用的當下,如何進一步的從吃飽到小康,再到富裕成為乙個新的問題,不是靠小農經濟就能解決的。

只有聯合其他力量才能夠強大,那就是對農民進行再組織化,此次的再組織化,是在不降低個體勞動積極性的基礎上,以集體的形式面向市場,增強市場的影響力和競爭力,比如統購統銷、工業化加工產業的發展,可以降低成本,也可以最大化的為農產品賦值,把更多的利潤,不比打工賺的少的利潤留在農村,留給農民,徹底的解決小農經濟和集體經濟各自的缺點,優勢互補,為實現鄉村振興而努力奮鬥。

中國未來的集體化是什麼樣子,總之一句話,大部分利益留在農村,留給農民的集體才是好的集體。

5樓:趙國華

我接觸過的農民沒有乙個喜歡集體化,他們認為一旦集體化,他們將不得不養幹部和懶人,這種虧他們的父輩吃了幾十年。他們想發展成歐,美的現代化農業,如果國家支援他們的家庭農場擁有盡可能多的耕地就好了,不是幾畝,幾十畝,幾百畝,而是千畝以上。他們認為他們不會比美國,德國農民差。

農業集體化真的走不通嗎?

小學生 讀了作者的文,從業餘的大眾視角來看,不是農業集體化出了問題,而是在集體化的同時,對於中上層的人員選拔上,就好比,找了個寫新聞的去種地,可能他家裡三代都沒這方面的概念,更不用說是天賦了。 農業集體化 一群人從事農業,各盡其能,各取所需,分工合作,收益共享。那麼現在問題來了 這幫人為什麼非得只能...

如果說智慧型農業是我國農業發展的未來,機器會完全替代農民伯伯下地幹活嗎?

北京三潤泰克國際農業科技有限公司 事實上,機械化已經解放了農民伯伯的雙手,機器完全取代人工是早晚的事情,但機器也是需要人去管理和控制的,以後農業需要的是新型職業農民。智慧型農業就是將物聯網技術運用到傳統農業中去,運用感測器和軟體通過移動平台或者電腦平台對農業生產進行控制。三潤集團是智慧型農業全產業鏈...

「知識工作的自動化」在我國的現狀和未來發展趨勢是什麼?

最近接觸到,一些很簡單的理解。 典型代表 自動機器學習 http www.featurelab.co 當然不能取代人工但是70 的人寫的演算法贏不了它 桂能 哈哈,這個問題邀對人了。1.知識工作的自動化,其實是個終極問題,這個總結的人其實並沒有找到乙個很好的詞去形容這個事情,所以就統一稱之為 知識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