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形地塊,臨街商鋪自建房,有大神來指點一下嗎

時間 2021-09-10 20:21:35

1樓:順水推舟

咦,看著眼熟,原來在貼吧也見過。

給這位業主一點點建議:設計不是三言兩語,與其耗著時間精力,不如找好設計者。當然,普通人一開始會摸不著門道。

確有需要,點我諮詢,幫你理清前期問題。

2樓:pino曹

異形地塊不是問題。要解決的剛性問題舉幾個例子:

1、首先房子性質到底是純商業還是純居住,抑或底商住宅,這一點決定了技術上適用的規範條款細節,比如樓梯做法。

2、消防解釋口徑,這一塊各地鬆緊不一,嚴格一點的話,從樓上跑下來按1.5倍距離都超了,所以最好找做過本地類似專案的熟手,或者諮詢消防施工單位把把脈。

3、面積的做法,怎麼搭建不違規,包括底層商業能不能做很高後面再新增隔層等等。這些條件定了才知道層高到底做多少,然後才能定樓梯踏步數量,以及面積做足以後的外輪廓。

3樓:暮雨小筑

這種異形地塊,同時又要兼顧商業和居住需求,要求還是很高的。請設計師好好做,肯定是有解決辦法的,化劣勢為優勢。

我以前在設計院工作,為各大地產開發商服務,現在自己在做小建築設計。設計經驗非常豐富,你有方面的服務需求可以聯絡我!

4樓:

異形地塊,很是頭疼,因為當地政策只允許建120平方,3層樓。

地塊沿街,所以考慮的是商鋪最大化,1.2樓做出租,3樓自住。

其中樓梯分布的位置,很傷腦筋,

考慮到2樓也可以出租,所以樓梯必須放在沿街這面,就是北面,放在右邊,有斜角,樓梯歪了。

放在左邊,5.8公尺的長度,不太夠。

望大神指點一二。~

放右邊,樓梯是斜的

放左邊,考慮到留1-1.5公尺才開始起踏步,這樣5.8公尺的距離不夠。

1樓計畫層高5.1公尺在圖2的紅線位置做夾層(閣樓)閣樓高度2.55公尺(進閣樓也是從公共樓梯的休息平台進)

2.3樓允許外挑18平方,會在北面(沿街這面)外挑2樓也計畫是出租不需要布局,

3樓自住,考慮到地塊比較異形。 做2室2廳2衛布局即可框架結構,

望各位大神指點迷津~~

極小面積自建房,怎麼設計?

看你的描述,也不可能是正常的自建房了.除去牆體,只剩16平公尺左右的使用面積.再除去樓梯和衛生間,每層樓只有乙個臥室一樣大的發揮空間.實際上可以設計的方案非常有限了.所以 請注意 層高務必只能設計2.6公尺,這樣才能保持的樓梯占用較小的面積.粗略設計的話,作為客餐廳,4 分別作為臥室吧.如果你願意,...

自建房這麼設計合理嗎

題主這個可能還真是副院長設計的,要是他交給手下的小弟做人家肯定全力以赴,乙個有正常常識的人都不會設計成這樣,他應該是不好意思拒絕你提出的 免費幫忙 的要求,所以故意設計成這樣讓你知難而退。不要再煩他拉,人家很忙的 TTNT 副院長拿出來的圖你就覺得好了麼?1.多少錢辦多少事。2.走管理線的一般早丟了...

小平方自建房如何建?

三三 更新於2020年大年十五,宅家的第16天!在李醫生刷屏的兩夜後,今夜注定又是乙個無眠夜。以往的元宵歡天喜地,烟花照亮了整個黑夜,而這個元宵,除了馬路上的零星幾輛車,路燈也都顯得那麼微弱,毫無生氣,彷彿是至暗時刻!繼續之前的構思,這樣至少可以勉強看到Hope!深化說明 1 功能與空間上按之前的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