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利用酸奶製作生根劑?

時間 2021-09-09 22:24:04

1樓:長富牛奶

1、公尺醋水溶劑:選質量較高的公尺醋,與涼開水按1∶100比例配成公尺醋水溶液,適宜浸泡如葡萄等果木插穗,使用時將插條下部置溶液內浸泡8~12小時後取出扦插,能顯著提高成活率,使扦插苗長得更快更壯。

2、阿司匹林溶劑:用0.01%的阿司匹林溶液浸泡插條,發芽率可明顯提高,用0.05%的阿司匹林溶液浸泡移栽苗木,能縮短緩苗期,防止苗木乾枯,提高成活率。

3、維生素B12溶劑:取醫用維生素B12針劑加涼開水1倍稀釋,將插條剪口下部置於稀釋液中浸泡5分鐘再扦插。既可促進根系生長,又可促進組織癒合。

4、柳枝浸出劑:將抽綠展葉的柳枝嫩條,去葉剪成4~8厘公尺的短枝,1公斤柳枝用1.5~2公斤的清水浸泡10天左右,即為柳枝生根液。

使用時將花卉插穗浸泡其中5~6小時,然後扦插。經此處理後的扦插苗一般7~10天即可生根,成活率高且生長健壯。

5、蔗糖溶劑:取蔗糖用開水衝成5%~10%的蔗糖溶液,自然冷卻後,將較易生根的月季、無花果、枸杞、一品紅等花卉插穗基部浸入糖液4~6小時後扦插。處理生根較慢的插條糖溶液濃度還需加倍(糖液濃度越高,浸泡時間越短)。

6、蜂蜜水溶劑:花卉無性繁殖時,通常應用生長激素促進扦插生根。如沒有生長素,可將插條在蜂蜜中蘸一下,然後扦插,能提高成活率,促進生根。

7、高錳酸鉀溶劑:將插枝基部放在0.1%~0.5%的高錳酸鉀溶液中浸泡10~12小時,取出後立即扦插。

8、激素溶劑:有些插枝容易流膠,應在採後立即放入水中,再用激素處理。常用的激素有蔡乙酸、生根劑等。

處理前插條基部縱刻傷,效果更好。硬枝一般採用5~10ppm稀釋液,插穗基部浸漬12~24小時;嫩枝一般採用10~25ppm溶液,浸12~24小時。

另外,將生長素配成2000~4000ppm高濃度溶液進行5秒鐘速蘸,生根效果也很好。

使用暖氣可以製作酸奶的說法可信嗎?

酸奶製作就是有奶有菌,適宜溫度40左右持續發酵足夠的時間 八個小時左右 所以任何可以保持恆溫的辦法理論上都是可行的。類似的辦法包括電飯煲 保溫瓶 保溫箱等。ls說什麼必須用 牧民的牛奶 完全錯誤,沒有經過任何消毒的牛奶自己進行發酵,有很大的安全隱患,裡面各種雜菌,再加上溫度繁殖,指不定哪種發展的比較...

製作酸奶用奶粉還是純牛奶更營養

洋D酸奶 首選,一定是鮮牛奶。但是不知道你在的地方是不是方便獲取鮮奶,所以次選純牛奶。從營養角度來說,鮮奶的滅菌工藝儲存下來的營養物質就比純牛奶的滅菌儲存下來的營養物質多很多。而酸奶的製作就是通過益生菌加入牛奶中來進行發酵而成的,所以鮮奶發酵的就比純牛奶發酵的營養很多。而奶粉就更不用說了,營養物質絕...

如何優雅的喝光桶裝酸奶?

糖癮症 恩,只需要宿舍沒有人,然後一把美工刀 恩,還需要一顆勇敢的心 其實我是先搜了這個答案 然後把室友都騙出去 恩。感覺這輩子都嫁不出去勒。 陰晴不定大白菜 以下方法實在是沒有辦法的辦法但是真的能把酸奶喝個光,多圖注意。最近這款酸奶特別暢銷,實惠量大,而且味道也不錯,但是每次倒完都發現桶壁佔了好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