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累累累累

時間 2021-09-09 14:55:19

1樓:雀緹

話說我已經很多年沒有體驗過分手之痛——如果你這裡的「失去」指的是分手。但即便是最難受的那次分手,也只是痛哭幾次,讓時間慢慢將那種鈍痛不捨抹掉。沒有什麼記憶是時間不能抹滅的,如果有只是時間還不夠長。

最近的兩次分手,都是我主動提,因為是主動的一方,難過並沒有太多,更重要的是,經過兩年佛學薰陶,對愛別離、求不得、怨憎會這樣的痛苦,有細細的學習、思考,並在現實中淬鍊。

這兩個星期正在學習修四無量心(慈悲喜捨),修捨心時,上師說要學會將怨敵和親友看成是平等的存在,因為無始以來,眾生都曾做過我們父母,怨敵也不例外。而今生的親友也可能是前世的怨敵,今生的怨敵可能是前世的親友,但我們沒有神通,觀察不到。借助佛經的公案,會發現這樣的案例很多很多。

所以不必執著於對親友的愛戀和對怨敵的憎恨。當然要真正做到,需要在實際生活中反覆觀修、串習。

說到活得很累的問題。試問這世上誰沒有不累的時候?只是有人選擇說,有人選擇沉默,更何況輪迴本來就是痛苦的,而南瞻部洲(地球)眾生更是煩惱熾盛,你只是75億煩惱人中的一員。

人人都想離苦得樂,但我們需要知道什麼是樂,為什麼會苦,怎麼得到永恆的安樂,而不是暫時的快樂。

遇到問題,需要多思考,用理性引導感性,只想著痛苦,執著於離開的人,愚痴且於己無益。

怎麼辦,欠債累累?

道盈 首先從欠債的陷阱跳出來,俗話說當局者迷旁觀者清,那我們不要去分析欠債,我們從情感來分析吧。有些人會陷在情感的漩渦,如果失戀了,主人公很痛苦,我們作為旁觀者,主人公這時怎麼辦?兩種方法一種挽留,一種是挽留不了,多數情況都是挽留不了的情況,這時主人公是只能通過各種方法跳出這份感情的影響,因為失戀已...

我很疑惑,好多人都說累累累,苦苦苦,活著受罪,為什麼多數人都想活著?

必敗情書 用心去發現苦和累未必是一件壞事,人都是需要經歷一些事情才會成長起來的,沒有苦哪來的甜,沒有年輕時候的累哪有年老時的安享晚年,說實話我也苦也累有時候也會想為什麼還要活著呢,一了百了不好嘛,其實這是乙個悲傷的故事,活著挺好,努力的活著吧你我他 奇妙 因為不怕死 就怕死的痛苦,自殺的勇氣,對我來...

負債累累的如何還債?

寫一下我的吧。95年出生,18年畢業,19年家裡出首付買了個車,現在還有5個月車貸每月3600,還欠了京東加美團1.5萬。月工資目前9k自我感覺很節省,手機1800買的用了兩年半了,但還是入不敷出。2020年是難過的一年,換了兩份工作,雖然都是公司主動找的我,但來回折騰還是費了不少錢。一年談了兩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