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農業真的能改變傳統農業嗎?

時間 2021-09-09 09:31:48

1樓:農業印象觀沁中

客觀來說,數位化很大改變了我們現在的生活。

那麼數字農業能否改變傳統農業,答案應該是肯定的,是能改變。

只是改變的程度、範圍,也就是我們現在經常說的,應用的部分。

目前,將數字農業將遙感、地理資訊系統、全球定位系統、計算機技術、通訊和網路技術、自動化技術等高新技術與地理學、農學、生態學、植物生理學、土壤學等基礎學科有機地結合起來,實現在農業生產過程中對農作物、土壤從巨集觀到微觀的實時監測,以實現對農作物生長、發育狀況、病蟲害、水肥狀況以及相應的環境進行定期資訊獲取,生成動態空間資訊系統,對農業生產中的現象、過程進行模擬,達到合理利用農業資源,降低生產成本,改善生態環境,提高農作物產品和質量的目的各方面的應用較為成熟。

後期的發展只能拭目以待

2樓:六豐

XX農業XX農業的,基本都是忽悠大家騙騙專案款的吧!為什麼我這麼激進?因為農業本身是負收入,這不是生產方式決定的!

這是銷售模式決定的!所以乙個不賺錢靠補貼的產業,所有的資本去做創新就是為了補貼和圈地吧?你細品你品!

問題是生產者生產出來的東西不值錢!所以沒人做!而不是產能不夠需要革新!

明白麼?

3樓:數字農業有心人

未來一定會的,但是需要時間,數字農業是農業未來發展的必然階段,但由於農業的種種現狀問題,我們實現數字農業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比如說無法實現規模化、標準化種植流程尚未完善,各地方由於土壤、空氣、水環境不同,導致的相同品種的種植技術也不一樣,現在農民的數位化接收能力尚需提公升等等,所以我們先發展一批示範,然後根據示範效應去做好後續的帶動推廣。

4樓:優公尺

數字農業是未來農業的趨勢,老齡化的增多,工人減少,而現在的年輕人願意選擇種田的很少,必然的趨勢就是智慧型農業,無人機巡田,智慧型化管理!

5樓:威盛灌溉控制器

農業中的物聯網大資料,看智慧型農業科技如何助力農田高質量發展

數字農業是農業現代化的高階階段,是中國由農業大國邁向農業強國的必經之路。

近年來,數字農業加速向各領域滲透發展,正在全球範圍內開啟一次具有革命性的數位化轉型,中國高度重數字農業,國家為加快推進農業現代化發展,提公升農業競爭力、實現由農業大國向農業強國轉變,從而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進而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相繼出台了《促進大資料發展行動綱要》《數字鄉村發展戰略綱要》等綱要,農業農村部也相繼印發《「網際網路+」現代農業三年行動實施方案》《關於推進農業農村大資料發展的實施意見》《「十三五」全國農業農村資訊化發展規劃》等。相信未來屬於科技時代,大資料時代,數字農業一定能夠在全國人民的支援下有續進行,從而改變傳統農業。

農業集體化真的走不通嗎?

小學生 讀了作者的文,從業餘的大眾視角來看,不是農業集體化出了問題,而是在集體化的同時,對於中上層的人員選拔上,就好比,找了個寫新聞的去種地,可能他家裡三代都沒這方面的概念,更不用說是天賦了。 農業集體化 一群人從事農業,各盡其能,各取所需,分工合作,收益共享。那麼現在問題來了 這幫人為什麼非得只能...

做農業,做到最後真的一無所有嗎?

彭湃央廚 朋友具體做的哪個板塊,小有小的做法,大有大的玩法,做農業並不是很多人想象的那樣容易,反而對門檻要求還是比較高的,就拿簡單的蔬果類零售批發來講,都是一門學問,更不不用說種植 配送和加工板塊 吃草食肉族 沒資金,沒資源,沒技術的話,真的可能一無所有。農業其實是乙個科技密集,資本密集的行業,真心...

賭博真的能改變人性嗎?

戒賭重生吧 可以肯定的說,只要熱衷於賭博,以賭博玩樂為主要日常生活的必須,那,無論是否輸贏都會把初始的生活軌跡改變,而且很難回到正軌靠勞動收入來維持生存。賭博者的心態無論經濟怎樣,輸贏狀況如何,始終有著足夠的信心在等待著下一次,下一輪,和明天或過一陣肯定會贏錢,他們有著無窮的挖潛力到極致的想象和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