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養螃蟹?急!?

時間 2021-09-08 20:11:20

1樓:善變男孩

相信在家養螃蟹的人也有一些,當然,養螃蟹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不僅要吃,還得經常注意水質的清潔度,那麼做為新手,在家應該如何養好螃蟹呢?

首先我們要去小溪或者河岸邊找到一些螃蟹,當然不管是大是小,只要數量合適就可以了,不過盡量不要多,這樣可以防止螃蟹在缸內出現互相競爭空間的情況。

其次,我們需要準備一口合適的水缸,選擇的水缸盡量需要大一些,這樣有利於螃蟹在缸內正常的活動。

再次,在缸內放些石頭、細沙,以及溪裡的水藻或者水面上種一些睡蓮什麼的,這樣能夠給螃蟹營造好的生活環境,從而更利於成長。

然後,這時可以放入事先準備好的小螃蟹,或者大螃蟹,剛開始盡量選擇養一些小螃蟹,隨便放一些溪裡的魚進去,當然有蝦也很好,這樣螃蟹才會生活得更舒適。

再次,適當的投喂一些餌料,當然盡量少喂,以便保證它們吃完,這樣可以防止水體過快汙染,要知道螃蟹對水質也是很敏感的。

最後,當每隔一段時間後,我們需要適當換水,這樣才能保持缸內水質良好,從而螃蟹以及裡面的魚生活得更好。

2樓:

小時候養過河蟹,鋪點細沙,放一塊大石頭,河蟹會自己躲到石頭下面,這樣比較有安全感。清水過背,但不要太深,以螃蟹側身能夠露出身子為宜。吃的沒什麼挑剔的,我喂大公尺粒它們也吃,不過最好還是小魚小蝦一類的,一開始旁邊有人它們是不會進食的,等人走開了會偷偷吃一點,熟悉環境以後就好了

急!撿到乙隻小貓不知道怎麼養!?

morning 先檢查身體有沒有問題,然後5 的葡萄糖先喂點進去,用針筒或者奶瓶,如果不打算放棄它的話,要長期餵養的還是去寵物店買個奶瓶 一次喂3ml 5ml,間隔1到2小時。寵物店有專用的奶粉或者羊奶粉,後面喝奶粉就夠了。還有排便問題,小貓剛開始不會自主排便的 貓娘在的話會幫它舔 你需要用濕棉籤經...

慢粒 急淋 急髓白血病怎麼區分呢?

乙隻檢驗獅 就血常規來看 白血病分型 M0 白細胞數常較低,伴貧血和血小板減少 M1 白細胞多公升高 10 50 原始粒細胞30 60 甚至90 貧血顯著,大部分Hb小於60,血小板中重度減少 M2a 白細胞數多增高,原始粒細胞及早幼粒細胞為主,中重度貧血,血小板中重度減少,少數人早期可血小板正常或...

成績太差怎麼辦?急!!?

Felix.J 本人也不是所謂的重點高中的理科生,然後考上本科的。原來也是個差生,自己的家庭條件也不富裕。班上,同桌是不上課,睡覺的同學。整個學校就只有一兩個人考上重點大學,我就上了普通的二本公立大學,現已經大學畢業工作幾年了。當時高考理科2A線是523分,我考了525分過線,過線超兩分。當年理綜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