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付出與回報不成正比時,我們該何去何從?

時間 2021-07-15 16:36:31

1樓:暖心的小太陽

這世界本就是不公平的,經歷過後會發現很多事情都做不到我們想要的樣子,但儘管生活這麼難,我們也要在每次失敗後重新鼓起勇氣繼續努力;在每次成功時繼續不卑不躁的的活著。人不是生來就要被打敗的,加油!

2樓:楚小七

在大多數時候,付出和回報都是不成正比的。人們往往只會將別人帶給自己的苦難一遍又一遍的反覆加深,而忽視別人對自己的幫助提攜。可以這麼說,我們對別他人的感激是一時的,對他人的恨意卻能記住一輩子。

即使付出將會被別人遺忘我們就不付出了嗎?可是還有很多人在付出,比如我們的父母,他們不求回報,永不停息的在付出。也正是如此,我們永遠記住他們,融進了我們的血肉裡。

但是當你決定付出時,就要做好別人不會給你回報的打算,因為我們所有心甘情願的付出都是看在情分,而不是利益相關。很多人說老師是園丁,是蠟燭,燃燒自己默默付出,可我不這麼認為。有很多所謂的老師,其實只為了那份工資,在學校不好好給學生上課,到校外去給學生補課,還有很多老師,認為自己師齡老,便帶著有色眼鏡看待學生,還口口聲聲揚言對學生好。

當所謂的付出染上這些利益相關的東西,也變得不純粹起來,所以他人也有權拒絕這種付出,並不給予回報。

當然,如果你真心誠意的對乙個人好,一直好,他卻無動於衷的話,就應該考慮一下這個人是不是被偏愛而有恃無恐了。

總結一下上述內容:①我們總是會在不知道的時候就付出了一些東西,每個人都多多少少會付出一些東西。②當我們選擇付出時,就要做好不被回報的打算。

③付出要付出到點子上,如果不被他人認可的付出屬於無效付出。④遇到一直忽視你付出的人,你可以選擇不再對他付出。

3樓:硬核少女

端正自己的態度,認真分析問題出在那裡,換工作很簡單,跳出來也容易,但是這些方法都是逃避現實,所以我不會勸你逃走,解決問題需要你沉下心來認真思考,盼與君共勉,加油

4樓:olt

總有一段時間會有這樣的情況,堅持堅持可能就能有所改變。

如果考慮跳槽,也不是不行,但可能很多東西你要重新開始,得不償失。

所以堅持堅持應該你的付出就能得到應有的回報

當自己的付出與回報不成正比時應該怎樣去自我調整

阿璃 如果你認為自己付出很多,回報卻很少 可能這是人生的乙個緩坡,需要你慢慢努力 努力了,起碼心裡無悔 朝著你理想的方向慢慢前進吧! 大白花卷 是這樣的,看到題主的悲傷經歷,我其實想說的是,有幾個方面吧 1.題主真的很努力了,可能幸運女神沒有降臨,就是那麼一丟丟的偏差,讓你沒有通過 2.題主裝的很努...

當你覺得付出與回報不成正比時,你怎麼想?

高興 在這個世界上沒有完美主義,先聽我講乙個故事 從前有乙個人很貧窮沒鞋穿,總認為是世界上最不幸的人,直到有一天他見到乙個沒有腳的人,這時才改變他的人生觀 在這個世界上有窮有富有好有壞,花無百日紅,人無千日好,月有陰睛圓缺,人有悲歡離合,此事古今難全, DYH650760 我會繼續付出,因為付出與回...

當付出和收穫不成正比時該怎麼辦?

肥宅躺的薩摩耶 選擇很重要,方法很重要!勤奮不代表你往正確的方向走,或許崩得太緊,心態不夠放鬆,書是看了,但是看不進腦子,書是讀了,但是不理解其中的意思,所以何不如每天讓自己冥思半小時,跑步半小時,讓自己有放鬆的時間去思考自己今天做了什麼,哪些做得不好,可能會有更好的效果!加油,你在這個過程所獲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