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地理專業大神可以解釋下密集型農業和集約型農業的區別嗎?

時間 2021-07-13 23:54:13

1樓:疾世

集約型農業是農業中的一種經營方式。是把一定數量的勞動力和生產資料,集中投入較少的土地上,採用集約經營方式進行生產的農業。同粗放型農業相對應,在一定面積的土地上投入較多的生產資料和勞動,通過應用先進的農業技術(像中國南方地區和美國就是集約型農業)措施來增加農業品產量的農業,稱「集約農業」。

集約型農業分布:勞動力集約化分布在勞動力資源數量多的國家和地區.資金集約化和技術集約化主要分布在發達國家和發展中國家發達地區。

密集農業就是靠投入的生產資料或勞動較多,用提高單位面積產量的方法來增加農業產出的農業型別。發展中國家的密集農業是靠多投入勞動力實現提高單產的目的;發達國家的密集農業是靠多投入生產資料、提高科學技術水平來實現的。我們把靠多投入勞動力來提高單位面積產量的農業叫勞動密集型農業。

中國大部分地區的農業都屬於這個型別。

區別:①密集型農業所指的農業範圍大,而集約型農業的範圍就要相對小一些;

②集約型農業是一種農業經營方式,而密集型農業是一種農業;

③現代世界的農業主要是密集型的,農業集約經營主要是勞動密集型的

有沒有大神可以解釋下泰勒公式,阿波尼斯圓,洛比達法則,超越方程,最好通過例項(高中黨)?

鄙人高一,只了解泰勒展開和洛必達法則。簡單來說泰勒展開就是在x a處用多項式函式來近似模擬某些求導友好,計算數值及其不友好的函式,比如e的x次方。泰勒展開可以得到一系列不等式,但是高考用貌似會扣分 了解洛必達法則之前你需要補完高數數列與極限那章,洛必達法則是用來求0比0 比 等形式的極限的,你光了解...

有沒有大神能解釋一下normal bias到底是怎麼作用的

Panda 一般來說,不做任何處理的shadowmap,由於精度問題,會出現陰影鋸齒,就像z fighting一樣 最簡單的優化手段是在深度上增加乙個偏移,形象點就是把物體向遠裁剪麵推了一段距離,這樣原本因為精度導致的鋸齒被拉開了,這個偏移就是經常看到的bias,可以解決大部分問題 但是,存在一種情...

有沒有大神可以解釋脈動 尖叫 啟用的差別

張水水 啟用,哇哈哈的,只喝過一次,感覺和脈動差不多。但是包裝造型實在不怎麼樣,忽略啦 脈動,達能的,別看味道那麼多,其實有效成分都一樣的呢。3種維生素Vb6,Vb12,Vc和烟醯胺,太淡了,但是市場占有率挺高。我個人不喜歡,直到有了1L裝的,我才開始正式喝,只因它是水而且大,有味道。尖叫,養生堂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