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八十歲的奶奶堅持下地幹活怎麼辦

時間 2021-07-13 22:08:58

1樓:SaraLee

看老人的身體。在老人身體允許的範圍內,讓老人做一些事情,對老人好:第一有利於身體的健康保持,第二有利於老人的自我認可,第三有利於家庭和睦。你以為的老年幸福不是真的幸福!

2樓:鈺樂樂樂

如果不是生活所迫老人家去種地的時候最好有人陪同,可能是他們那個年紀的執著我爺爺退休之後就把家門口的草坪扒了種菜然後物業不允許他種,他就去坐車到離家近的農村種天天來回跑,畢竟我們生在種花家

3樓:零零後

老人家要勞動要幹活,不要攔著她,可以讓她少幹或者是注意時間注意勞動量適當的幹。因為八十多的老人家,往往是勞動了一輩子的老人,下地幹活已經是她的一種精神滿足,如果你驟然不讓她幹,她會覺得人生無趣,這樣很容易就很快老去。相反,適當的勞動,讓她身心繼續有寄託,那會活的更滿足更好。

4樓:晴空

適量吧,搞清楚老人是因為閒不住隨便幹點打發時間,還是想給自己攢錢,不想給子女負擔。我祖母88去世了,她自己懂點醫術所以身體很好,一直說自己是為了運動,後面她去世了大家才發現她賬戶裡6萬塊,說是要去留給3個兒子,大家都哭了。乙個老人平時省吃儉用的,唉,多陪陪吧,要幹就陪她去一會也行

5樓:小乆

真的羨慕你先祝奶奶身體安康

看完你的問題

爸爸的性格八成是像了奶奶

我們和父母有的時候可能都無法溝通

他們母子也是一樣

用最差的態度為彼此著想

奶奶願意幹活就讓她幹吧

沒事和她撒撒嬌

(額先入為主'自動帶入成孫女啦如果不對勿怪哈)你說,奶奶我和我爸不一樣,你幹活我不攔著哈但是,如果因為幹活受傷了,我會很擔心的就是那種學學不好(工作工作不好)的那種

奶奶,你遷就一下孫女好不好

孫女這麼說,不是說你耽誤孫女

你是把我帶大的奶奶欸

孫女想你開心想你健康想你一直都陪著孫女的

6樓:Takashi

看老人家願不願意,老人家大概是一輩子幹這種活習慣了,你突然讓人家停止他(她)反而覺得不自在,她可能以為你們不需要他了,他是想自力更生,不給你們添麻煩,老人家看老人家吧

7樓:雲卿

我老太爺九十歲了還要下地幹活……這是老人的生存方式,唯有與泥土做伴,他們才會感到安心。所以並不需要做什麼,你能做的,就是多陪陪她們

8樓:暗影精靈

那輩人的觀念與現在的人不同了,勞動最光榮,有些人是閒不住的,雖然年紀大,但是想工作的念頭沒滅,你盡可能使奶奶的工作量減輕,達到既能滿足她的需求,又不會使奶奶太過勞累,又能鍛鍊身體。

9樓:杏林芳華

我覺得現在的老年人她們那種不服老,不服輸的精神真值得我們年輕的這一代好好學習學習。我們不努力拼搏,不努力奮鬥,都有點無地自容。加油吧!

年輕的我們,奔跑吧!年輕的我們,朝著五彩繽紛的未來,衝!衝!衝!

10樓:開心奶爸愛開心

其實老人們也需要運動,特別是鄉下的老人,農田裡操勞了一輩子,要他們停下來,是不太可能的,而且理性上來說,適當的勞作對身體是有好處的。但老人經不得摔,而下地幹活摔的風險是很大的。有條件的,弄個院子,或家旁邊的弄點田地,這樣有人照看。

沒條件的,就弄點泡沫箱,種點蔬菜。老人適當的勞動是有益的,而且有些習慣性的,是很難改正和替代的。

11樓:陳廣湘

快八十歲的奶奶還能堅持下地幹活,只要沒有逼迫,勉強的成分,那是好事呀。這說明老人家精神頭好,活力十足身體健康。你不用攔阻她勸解她,你只需要這麼做:

一,多關心一點老人家的生話質量,以保證她體能的營養需要。比如隔三差五地買點肉呀水果呀等等奶奶喜歡吃的又有益於老人健康的物資和食品去看看她慰問她,以表示你對奶奶的尊敬和孝順。

二,空閒的時候多找點機會陪陪奶奶。和奶奶交流一下相互的思想感情,了解一些奶奶的需求以及淡一些奶奶感興趣的話題。讓奶奶的精神世界達到樂觀快樂的高峰。

三,能夠創造機會同奶奶一起去地里幹幹活,幫幫奶奶做做事,順便與奶奶嘮嘮嗑,體念體念與奶奶勞動共處的情感。既能增添你與奶奶在一起的勞動樂趣,又能增進祖孫之間無比親密的親惰。

四,究竟奶奶年事已高,身體難保沒有意外,因此需要隨時注意奶奶的身心變化,多多關注老人的起居生活。定期給老人檢查身體,定時給奶奶量量血壓和體溫,經常詳細的詢問奶奶的食慾·感覺方面的細小情況。總之,應該隨時了解老人的衣食起居,掌握老人的一切身心變化,讓奶奶活得健康,過得舒快樂。

12樓:鹿九

老人家操勞了一輩子,一些日常習慣不是那麼容易說改就改得掉的。

既然老人家身體尚可,作為兒女孫輩能做的:

1.多加提醒老人家務必注意安全,千萬不要做自己能力範圍外的事情;

2.在允許範圍內幫老人家配置社保、統籌醫療、意外險、防癌險等。我們都不希望老人家們出事,但年紀大了難免會有磕磕碰碰的事情發生,像袁爺爺也是因為摔倒...哎...

3.多回家看望老人,陪陪他們。

13樓:阡陌了無痕

實在心疼奶奶,有空就多陪她一起幹活~

既能照顧她人身安全,又能順著她的心意來,何樂而不為~

勤勞一輩子的人,要讓她啥都不幹,是不可能的~

14樓:洛陽

只要條件允許老奶奶身心愉悅為何要阻止她。鄭州九旬老太太街頭擺夜市人家不是缺錢也不是子女不孝順只是把擺夜市當成了生活。老奶奶只要心情舒暢就不要干預屬於她的生活。

15樓:喜寶鴨子

老人家一生勤勞,實現自我價值獲得參與感不隨著年齡的增長而減少!年紀大了幹不動是體力能力不及,但內在動力是想參與的!尊重她的勞動,但注意強度!

16樓:Candice

如果她身體好而且也願意去做這是很好的事情啊,要不然天天坐著多無聊,人不管什麼年紀都需要有事做,要不然真的太難受了,特別是年紀大的,心理需要有東西來填補,沒事做很快就不行了,特別是心理上,所以建議她少做一點不要累著就行了,

正常衰老活到八十歲和以年輕的狀態活到六十歲,就你個人而言,你會選哪乙個

Linda 衰老太可怕了,身體不舒服,活動受限,器官衰竭,你卻只能接受,無力改變,多了20年,有能做什麼呢?以上來自乙個萬年單身狗 小王 八十歲吧。六十歲還不算老,還能工作,如果六十歲就死掉的話,人生最後那段時光我就要錯過了。而我人生未來的設想中,是有乙個揹著手的慈祥的在公園裡散步的小老太太的。 龍...

我的奶奶生了好多個孩子,活到八十多歲,沒去過醫院,無疾而終,我才三十出頭,為什麼就感覺身走下坡路了?

孔雀東南飛 你沒吃過你奶奶吃過的苦,沒有走過你奶奶走過的路,也沒有經歷過她人生中的風風雨雨,磨練出的意志你也沒有。你過得太安逸了,所以,無論壽命還是別的你都不如她。 妙曼飛揚xz 每個人的體質不同,所處環境不同,生活作息,心裡素質及精神風貌都有所不同,這就決定了人的整體身體素質都會產生巨大變化。從遺...

2023年的某一天,你已經八十歲了,白髮蒼蒼在空無一人的房間裡,上帝問你還有什麼願望,你會說什麼

枉顧星河尋山海 我的願望啊 如果換做是十歲的我,我會說,讓我快點長大吧。如果是二十歲的我,我會說,讓我成為富婆吧!如果是三十歲的我,我會說,讓我的生活好一點吧。如果是四十歲的我,我會說,希望我還能再活四十年吧。如果是五十歲的我,我會說,希望父母身體健康長命百歲吧。如果是六十歲的我,我會說,希望親人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