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在中非高原開農場

時間 2021-07-07 00:31:55

1樓:李寧

去過非洲多個國家,因為本人從事農業灌溉領域,有幸接觸過在非洲的華人、白人和黑人農場主。請問您目前是在國內,還是在非洲?既然題主明確在非洲做農場,相信已經考慮到非洲的安全問題了,如果在非洲國家有一定的人脈資源就再好不過了。

在非洲,土地成本較低,可以購買,如果和酋長關係不錯的話,還可以獲贈土地。在尚比亞遇到過乙個朋友,跟某個酋長關係很好,贈給他一些土地,但是,至今他也沒有做成農場。很大乙個原因是,土地的開荒成本很高,比如清理灌木、樹根、土地平整。

具備可種植的土地後,就需要考慮人員、機械裝置、農資和農產品銷售方面的事情了。非洲的勞動力成本很低,這個不是難題。機械裝置屬於初始投入較高的一塊,千萬不要以為非洲經濟落後,農業也相對落後,這個邏輯是徹底錯誤的。

可以說非洲的華人、白人和部分黑人的農場水平高出國內不知道多少倍。親眼看到過馬路兩邊大型噴灌機噴灑的場景,農場裡擺放著各種大型農機裝置。農資和農產品銷售方面的問題應該不大,我沒有太多的經驗。

其實,在國內經營農場,也未必不是一種更好的選擇,有興趣,再聊。

想在自己家小區開艾灸店,如何起步?

艾特女媧 艾灸店還是最近比較熱的行業,但是開店的具體內容還是比較多的,我也有一些經驗,如果有興趣咱們可以私聊具體幫你參謀一下。另外,我們之前合作的很多艾灸店的模式和經營有乙個共同點,最終採用了我家的艾製品,呵呵,不是王婆賣瓜,主要是用好的產品才能有好的效果,而且客戶體驗也很好,服務的附加值也比較高。...

小鎮即將變成工業區,想在鎮上開家店開什麼店好?

橘子 我個人建議是做餐飲行業的,至於為什麼這麼選擇的話,我個人覺得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來解釋。首先你的小鎮即將變成工業區,工業區的話注定會吸引大批外來務工人員,自然人越多,對於吃的依賴度也更加高,自然不缺客流量。第二點做餐飲行業的原因就是現在外賣行業的發達,工業區的外賣訂單自然遠高於普通住宅區,外賣也...

我想在大理開客棧和酒吧,有什麼建議?

我今年8月份去了大理,確實很美!一路住的青旅,體驗了旅行的快樂!而且之前就有做旅遊行業的想法,這次旅行讓我深深體會到 要想做旅遊,成功的關鍵是客戶要什麼?你能給什麼?應該做什麼?看了大家的回覆,確實都很專業,開個客棧真的很不容易,賺錢就更不容易了!但在網際網路時代,只要你有創意,貼近客戶,一切皆有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