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年的工程男,路在何方?

時間 2021-07-06 17:57:41

1樓:噴水娃

三條路:第一條最徹底,轉行,徹徹底底的轉行,需要很大的勇氣,但可以脫離火坑。

第二條,拼上位,喝酒,應酬,跑關係,走管理崗位。

第三條,考證,走技術專家路線,能考的全考,一建,造價,結構,岩土,安全。

男怕入錯行,工程顧不了家,但以上三條走順了,就熬出頭了。

該回答來自乙個32歲的工程單身狗,兩個一建,乙個安全,正在考岩土。

2樓:鷹牌旅館

工程男,我認為你已經混得很好了。

我認識的人大概都是五十歲左右了才找乙個離家近可以顧家的工作,之前基本都是在外打拼,日子過得怎麼樣只有自己心裡清楚。我經常會作為乙個後輩晚生和他們攀談,他們基本都會告訴我,先是在施工單位摸爬滾打七八年或者十來年,接著又到地產公司十來年。不過他們說的最多的一句話就是,現在錢給少點無所謂,我要照顧我孩子和老婆。

我問他們,是錢已經掙夠了吧,知足常樂啊。他們也只是嘿嘿一笑,說,欠著他們哪。

還有更多三十來歲的人,在努力的奮鬥,每天看圖紙,去現場,找甲方,約設計。想盡量的提公升自己。說得更直白一點,就是想掙錢。

我們做工程的建房子,做基建,修路。就是這樣一邊幫別人鋪路,一邊尋找自己的出路。有得必有失,有必要的話,自己衡量一下哪邊更重吧。

或者,你可以像很多更加優秀的人一樣,優秀到有人願意給你提供錢多事少離家近的工作。但是這樣的人,背地裡付出了多少,誰又知道呢?

而立之年當立,希望你不惑之年沒有這樣的困惑。

3樓:芒果寶貝

我前段時間剛在學校簽了中鐵12局,我本身是比較戀家的,還是沒辦法,只能籤工程局。我也不知道自己能堅持幾年。我學的土木工程鐵道工程方向。我也不知道自己的方向在哪。

2017 年 PHP 程式設計師未來路在何方

大學終於回老家了老家的房間至今還是水泥地的我以後一定要買自己的房子 我也 寫作業只能在餐桌上寫只能和媽一起睡房間想換個書桌都困難因為很擠要各種挪位置廁所和廚房都比較髒和亂小時候還覺得沒什麼越住下來真的受不了這種環境 感覺被束縛住自己沒有了一點空間我知道父母經濟有限但三房一廳是基本吧 說不動父母我爸還...

兩年測試之路,總結自己,認識自己,路在何方呢?

王雪霞 只可惜題主的背景介紹的不多,我只能大致介紹一下自動化測試的發展方向供參考。開發方向 有不少人是以測試作為跳板,目標是開發工程師,如果是這個方向就需要至少踏踏實實深入學習一門常用的開發語言 開發方法 設計模式等 測試管理 軟體產品全過程的測試能夠有效管理 至少是本公司的軟體產品所涉及到的所有測...

人類是否還在進化,未來的進化的道路在何方?

鹽選推薦 只要我們的基因還存在,人類進化的腳步就會一刻不停地持續下去。但進化的是乙個漫長的積累的過程,相對於我們個體不過百年的壽數而言,這樣的程序實在是太難被察覺了。那基因是如何推動我們進化的呢?今天,就讓賽雷用一張圖,來為你解釋這個秘密。曾經有乙個孩子在學校念書的時候學習成績差得一團糟老師都說他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