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祥榕烈士姐姐陳巧釵撰文《清澈的愛,永留天地》追憶弟弟,看了這篇文章,你有什麼想說的?

時間 2022-01-13 23:40:54

1樓:我們的天空

2023年的10月20日

史上最為慘烈的戰役之一

——上甘嶺戰役

一位志願軍戰士挺身而上

以自己的血肉之軀,死死堵住了敵軍正密集噴射火舌的槍眼

這位戰士,就是英雄黃繼光

犧牲前,黃繼光請戰友代筆

許下錚錚誓言

兒子犧牲後

這位偉大母親強忍悲痛

提筆向志願軍戰士寫下自己的期望

「我失掉了乙個兒子

現在卻有了千千萬萬個兒子

我等著你們勝利的訊息!"

天地英雄氣

千秋尚凜然「不立功不下戰場!」黃繼光先烈的嘹亮誓言穿透歲月

「我等著你們勝利的訊息!」黃繼光母親鄧芳芝的殷殷囑託劃破雲霄

一封封書信,一段段文字記錄的是歷史與故事承載的卻是軍人家庭的希望與信仰而逆行勇士們的家庭故事也再次讓我們讀懂

英雄,從未遠離!精神,永遠流傳!

2樓:南嶼Jack

讀完,熱淚盈眶。

黃昏將至

我吃著白公尺飯,喝著快樂水

想不通為什麼這些身強體壯的士兵為什麼會死我在深夜驚醒突然想起

他們是為我而死

——— b站熱評by約定成書

五千年以來,我們華夏為什麼能夠屹立在世界的東方,生生不息?就因為我們華夏的脊梁。我們自古以來,就有埋頭苦幹的人,有拼命硬幹的人,有為民請命的人,有捨身求法的人,雖是等於為帝王將相作家譜的所謂「正史」,也往往掩不住他們的光輝,這就是中國的脊梁。

我們之所以看不到黑暗,是因為有人拼盡全力,把黑暗擋在我們看不到的地方。我們之所以能夠安居樂業安享受太平,是因為有人負重前行,在身後默默地守護著我們。我們今天能夠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地過日子,我們的邊防軍人背後的辛苦付出。

腳下是戍邊前線,身後是萬家燈火。在這裡,我致敬,每一位戍邊英雄。

3樓:搶了柯南的鞋子穿

這個回答匿名不了我思來想去了很久覺得是時候說放手了。

戰友於2023年過年前離世,本來是個團圓的日子,父母沒等到孩子回來,等到的卻是一盒骨灰……

上週回家看了看,看到戰友們過的都挺好的,我真的很開心。

4樓:

想起了騎自行車在山野之中,路過村前有個小小的烈士陵園。其中幾個墓碑上刻著墓誌銘,有抗聯的戰死之士,有解放戰爭犧牲的,還有在北韓參加抗美援朝因公去世的。寥寥數語,刻畫了幾個人的一生。

十月燥熱,我的內心卻變得安寧,鞠了三個躬,三杯清水灑在地上。勇敢衝鋒的人,終於還是為國家民族劈開一條路,人民英雄永垂不朽。

5樓:noblered

哪有什麼歲月靜好,只不過是有人為你負重前行而已,當你我在網路談笑風生,卻不知背後有多少犧牲,才能保我們如此安逸。學英雄、做英雄,每乙個英雄和英雄的家屬都不應被忘記,致敬!

6樓:西部戰區

陳祥榕烈士墓前,擺滿了他愛吃的橘子

每逢清明,踏青思故,追憶英烈

這是四位衛國戍邊英雄

陳紅軍、陳祥榕

肖思遠、王焯冉

犧牲後的第乙個清明節

在他們的墓前

這些瞬間,讓人淚流滿面

這是孩子第一次

和爸爸「見面」

陳紅軍烈士犧牲時

他的妻子正懷著孕

2023年10月25日,兒子出生

今天,在甘肅蘭州烈士陵園

陳紅軍的妻子

抱著出生不久的孩子來到墓前

妻子泣不成聲

「我帶著孩子來看你了」

「孩子好好看看爸爸」

這是孩子第一次和爸爸「見面」陳紅軍烈士母親帶來了

牛肉麵、蛋糕、炸雞

墓前,陳媽媽聲淚俱下

說道:「孩子慢慢吃,不要心急」「好孩子,一路走好

你們是最棒的!」有一段話讓人瞬間淚目「好孩子,一路走好,你們是最棒的!——王焯冉烈士爸爸媽媽敬獻」今天,王焯冉烈士的父母和親屬

來到河南省漯河市烈士陵園

母親楊素香拿著毛巾

一邊擦拭墓碑,一邊哭著說:

「清明節了

舅舅、姨姨、大媽都來看你了

國家對我們非常關心

你爸和我會把奶奶照顧好

我們也會照顧好身體。你放心吧……

△圖源:環球網

市民自發祭掃

致敬衛國戍邊英雄!

今天,00後戍邊烈士陳祥榕的家鄉

福建省寧德市屏南縣舉行悼念儀式

不少市民前來緬懷祭掃

當地學校的同學們還在遺像前

擺滿了陳祥榕烈士生前最愛吃的橘子在河南新鄉市延津縣烈士陵園

連日來,各地民眾

前往肖思遠烈士墓

送來鮮花和花籃,緬懷烈士

△各地民眾紛紛到肖思遠烈士墓地送花緬懷丨圖源:新鄉文明網△一名小學生致敬烈士肖思遠|圖源:延津縣烈士陵園這是他們犧牲後的

第乙個清明節

2023年6月,在加勒萬河谷

外軍公然違背與我方達成的共識

悍然越線挑釁

在前出交涉和激烈鬥爭中

團長祁發寶

身先士卒,身負重傷

營長陳紅軍、戰士陳祥榕

突入重圍營救奮力反擊,英勇犧牲

戰士肖思遠

突圍後義無反顧返回營救戰友

戰鬥至生命最後一刻

戰士王焯冉

拼力救助戰友脫險

自己卻淹沒在冰河之中

△製作:方浪浪

這是他們犧牲後的第乙個清明節「清澈的愛,只為中國」

你們的犧牲與付出

我們永遠銘記

7樓:gracias

很難受,非常難受。從小喜歡軍人,每次看到站崗的軍人就像看到了寺廟中的佛像,神聖的感覺,心中充滿了崇敬。看到這篇文章裡寫到他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感覺他就是個活生生,有血有肉的,讓人心疼的孩子。

希望悲劇不要重演,希望所有軍人一生平安。

8樓:三劍客

劍客君想到一件小事。

陳祥榕烈士犧牲後,部隊問陳祥榕的母親有什麼困難,他的母親說:「我沒有什麼要求,就想知道榕兒在戰鬥的時候勇不勇敢。」

這句話,真的字字戳心。

因為家庭原因,陳祥榕從小就很懂事。

13歲時,他的父親被查出患有淋巴癌。他在醫院照顧父親,經常凌晨三四點還在給父親按摩腿部。

陳祥榕的姐姐說:「我倆自幼跟著奶奶長大,弟弟到部隊後,逢年過節都會給奶奶寄錢。」

而陳祥榕犧牲的訊息,家人至今不敢告訴他84歲的奶奶。

最近,老人常問起孫子,家人只敢對她說:「祥榕在前線為國家效力,不但立了功,還送他去讀書,以後不能常回家了。」

可能家人會把這個秘密一直保守到永遠。

最後八個字希望共勉:你若記得,我便活著。

9樓:小真姬最可愛了

16年我們本地的一次軍品玩家聚會,主持人講到抗美援朝說了一句話:我們應該記住,我們今天活著,是因為有人替我們去死,這是原話,聽起來不太華麗,甚至有點刺耳,但確實如此

10樓:祁川

同樣的年紀,

有人喊著號子,糾集地痞流氓聚眾鬥毆,

有人喊著號子,嚴守紀律勇於衝鋒直至犧牲

十八歲,如果讀書的話,也只是剛讀大學吧!

這個年紀很多人還在依靠父母,

很多人還可以在家長的懷中撒撒嬌,

可他的十八歲永遠長眠在了喀喇崑崙。

去年學習的時候,碰到了最早參與班公湖對峙的乙個戰友。

他跟我說,一線的人很多,你看到的只是一小部分。

有人父母去世離家千里磕不得乙個響頭,

有的孩子快一歲了才第一次見到父親。

有人在這幾個月時間家庭經歷了生老病死。

有人在班公湖旁許願跟女朋友地久天長。

這些孩子,

選擇了鞏固國防,選擇了鎮守一方,

選擇了雪山戈壁為伴,選擇了與愛人天各一方。

是偉大與奉獻,是犧牲和付出。

11樓:

黃昏將至

我吃著白公尺飯,喝著快樂水

想不通為什麼這些身強體壯的士兵為什麼會死

我在深夜驚醒

突然想起

他們是為我而死

——— b站熱評by約定成書

人民英雄永垂不朽!

12樓:悟則法

陳祥榕……

我的第一反應,只有一句話,陳母無求但問吾兒勇否!

作為乙個在18歲就寫出」清澈的愛,只為中國「的人,他的所作所為,在情理之中。說實話,這個剛20歲出頭的」小孩「如果不是因為加勒萬河谷事件,對大部分人來說,他都應該是乙個陌生人,但正是因為祖國有千千萬萬個這樣的陌生人,才能保證讓我這種人坐在電腦前,說點心裡話。

我文筆不好,格局不高,歌頌英雄的文章我寫不了,但是我知道他也是家裡的兒子和弟弟,他也是凡人,自古忠孝不兩全,大家和小家之間一定要有取捨,有人為我捨身取義,用性命換我安定,我作為一普通人,如何才能回報這份恩情?

想說的太多時,往往就會不知道如何開口,我家2代從軍,從日本打到越南,家裡10幾位軍人,有些話對我來說不是口號,也沒有激情,而是本分,這個孩子的思想和姐姐的感情,我家裡都經歷過,我深知母親盼兒歸的心情,也明白戰友之間生死與共的感情,還是那句話,自古忠孝不兩全,為了不讓更多母親哭泣,那麼有些淚只能由部分母親去抗。

總之,這是乙個好小伙,他是無數正在替我們保家衛國的戰士的縮影,是中華精神的體現,他的家庭也是好樣的,偉大的母親,我為祖國有這樣可愛的戰士而驕傲!

13樓:一談教員

再讀到陳戰友的事情,從最初的到當前姐姐的回憶,都讓我感動,感慨:我們的和平從來不是輕易得來的,過去是鬥爭、是鮮血換來的,今天依舊是鬥爭、是生命換來的,我們必須珍惜。我們的戰士,無論何時代,都是人民利益國家利益的忠實捍衛者,始終是我們這個民族的脊梁,始終是我們這個社會最可愛的人。

每個人在社會的不同地方、不同位置,都用自己的方式服務社會,服務國防。我想,陳戰友不後悔自己的軍旅路,我也不後悔自己曾經的軍旅路。我以自己的方式繼續致力於國防建設。

(一談教員,很認真地做文職教育,做國防教育)

14樓:過期文青

記著還是在連隊的時候,新聞上面在播武文斌的事蹟,我和連長在下面長嗟短嘆。這兒子沒了,家就垮了,家長把孩子養這麼大,活蹦亂跳的送來部隊,裝進盒送回去,怎麼和人家長交代…就笑著說,死他前頭就不用跟誰交代了…

後來所有的危險的位置,我和他必定有乙個衝在最前面。現在十幾年過去了,天各一方,仍然認為他是最合拍的搭檔,甚至有時候做夢夢見啥難事兒,都是他跟我一起搭檔著去衝。

再後來在某段時間,在某地守彈藥庫。有次防火演習後坐那閒聊。我跟小孩兒們說,咱這個庫比較老,如果真燒起來,喊你們跑,一定趕緊跑,到時候千萬不要管我,我就留裡面了。

然後以後每次演習拉動,我身邊必定會有乙個人跟著,這個事兒甚至被寫在了預案裡,這個人叫安全員。一幫傻小子…

祥榕最後是撲在陳營長身上的,想必他也是那個「安全員」…

下去的路上,會被一路走一路訓吧…這傻孩子…

如何看待戀夢空間冬季嘉賓遊羊陳祥龍?

會傑 真羨慕你,磕到了真CP 19年2月嚴謹的陳律師去找羊羊表白,本來是想一起玩完之後來一次浪漫的表白的,結果才放好行李,羊羊就問他今天出去逛要不要牽手。哈哈,果然還是羊羊主動呢! 遊羊也太難看了吧,一笑牙齦全都露出來了,又黑,身材連正反面都分不出來,節目裡裝的好脾氣,微博裡和粉絲對罵,讀的是什麼野...

如果當年徐曉把二姐嫁給了陳芝豹,又在臨終前對陳芝豹脫孤,徐家的結局會怎麼樣?

淵渟岳峙 莫非你沒看出來在陳芝豹的眼裡,徐渭熊並不是最重要的嗎?打他道的都得死,更何況徐渭熊還是徐鳳年身邊最後乙個死士。我倒是覺得陳當年流露這意思,莫非是想策反徐渭熊殺了徐鳳年?哈哈哈 胡亂猜測的。 種花小能手 其實陳芝豹和二姐有殺父之仇,雖然說戰爭,各為其主,但是總會有那麼個心結。所以原文中有說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