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專業讀法碩 非法學 ,了解法律要投入時間去積累,家庭條件不好,對法檢和律師的工作沒有信心,要讀嗎?

時間 2022-01-04 18:09:26

1樓:鍛鍊記憶的金魚

舍友就是本科學會計,研究生讀的國際法,你的擔心完全沒必要,不想考法檢,不想當律師,無所謂,都ok,你可以當法務,考銀行,考經濟學相關的公務員崗位等等,但是希望你過了法考,畢竟讀法學不過這個考試會很遺憾。

2樓:也迪律師說法

法學碩士與法律碩士是兩個方向有較大不同的學位。法學碩士的教育屬於普通碩士教育,培養以教學和科研人才為主,而法律碩士則屬於專業學位教育的範疇,法律碩士的教育更注重對應用型人才的培養。

3樓:青尹

讀完法碩27歲不算大,但是如果你要讀法律且之後從事法律相關的工作,是一定要過司法考試的,而且就算過了司考今後也要不斷的學習。

如果你家庭條件不是很好,還是建議你不要做律師,畢業時考慮考公或者做法務,這樣對家裡壓力不是那麼大。因為律師前期幾年投入的金錢和精力都很大,望考慮清楚。

4樓:漢謨拉比

首先,先確定自己想不想讀書?再來確定如何讀?選什麼專業,學費的問題。

其次,現在考公檢法的門檻也很高,基本都是要法律專業碩士了,這是你讀完研究生後才要考慮的問題。

最後,看你的講述,你是對法律行業有一點了解後,對自己明顯自信不足,害怕投入精力和回報不能成正比,所以舉目四望。其實完全沒必要。各行各業都有自己的痛點和難處,你都沒入行,所了解的也只是淺面。

結合你自己的性格特點,發揮你自己的優勢去選擇就好了。最了解你自己的人是你自己。

最後想說,不要把問題揉在一起去思考,這樣你是沒有辦法得到答案的。拆解問題,很多問題就會有答案了。

實在不知道如何選的話,選乙個自己不後悔,又容易做到的選項就好了。

選擇決定命運,人生就是由很多個節點組成的,乙個個看似無關的節點可能就改變了乙個人的人身軌跡。沒有好壞對錯。一種選擇一種人生而已。

請問我跨專業考法碩(非法學)如何?

既明 以我這兩三年的輔導經驗來看,跨考最大的難題其一在於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資料和課程。因為市面上資料真的太多了,很多師弟師妹在資料選擇和課程選擇上犯了大忌,選擇了不適合自己的,或者貪多全部都選了,沒有側重,最後一無所獲。其二是自己複習過程中不知道複習的重點和方向。因為是跨考,很多人對這門考試不是真正...

2023年非法本跨專業考研法碩非法學,現在應該怎麼提前準備?

第一階段 3月底 4月底,每天學習6個小時左右 該階段主要是進行回顧專業課以及狂背英語單詞 這乙個月的學習,主要是為了把上一年的內容快速回顧一下。因為有上一年的基礎,因此每天就聽聽課,完事看看分析,做做章節真題,讓腦子預熱一下,使自己慢慢的進入學習狀態,為第二階段做準備。這個階段的主攻點是背單詞,我...

大一怎麼開始準備跨專業考法律碩士(非法學)。

凱程法碩 等到大三下學期開始專業課的複習。提到法碩,大家都會想起背誦這件事。關於背誦的方法,建議盡可能的把一些記不住的或比較多的點串起來編乙個口訣,用想象力把關鍵字或詞連成一句話確實管用。乙個知識點一分鐘可能就記住而且不會忘記。剩下的對各個特徵的解釋,當然需要熟悉分析的內容。再擴散展開回答。但起碼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