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有些坎兒覺得自己實在過不去了,但又特別放不下,頭破血流也想撞過去,到底該堅持還是該放下?

時間 2021-12-28 03:34:43

1樓:青木

頭破血流也想撞過去那就說明自身非常想了,既然自己都決定了,那就別管他頭破血流了,先走下去,因為你不在過去後回望,確實不知道這個坎能不能過去。

2樓:濛濛細雨

那得分什麼樣事情,分什麼的後果,如果你一意執行的話,要承擔什麼樣的風險,能不能承擔的起這種後果,都是你要考慮的,能不能憑藉著自己的一腔熱血完成,假如你都選擇了就不要中途放棄或懷疑自己,總之加油吧!

3樓:小李子

下午一點十四,我才了解到我之前喜歡過的男孩子去當兵了。從他的空間內容了解到九個月的高強度訓練已結束,九個月的訓練不止是身體上的苦,更有心靈上的苦,雖然不清楚他現在的現狀,但從他言簡意賅的文字中了解到,那並不是我所能夠理解與體會到的。昨天,大家眼中的520,他站完了最後一班夜崗,取得自己的畢業證。

而昨天,我也接收預備黨員,也算為共產主義奮鬥吧。

4樓:hhgff

既然你認為是過不去的坎,說明你沒有準備好或者暫時沒有這個能力過這個坎,想撞不過是自己不甘心,撞過去的結果肯定是唯一的,頭破血流。何不暫時放下,繞過這個坎繼續前行,有一天回過頭來看,這個所謂的坎根本不值一提,遙想當年這麼糾結,是多麼可笑和幼稚。

5樓:糖豆

該堅持還是放下,與你而言這倆個都很難,但如果問到這個問題了,我想你一定是堅持不下去了,但放下也不容易。

我想說人生有些彎路肯定會走的,不是對錯的問題,是我執。固執的走一段黑暗的路,而且明知結果並不如你意,但因為放不下所以一路向西。其實,你不孤單,這個世界上有很多個你,她們都做過類似的事,只是,如果累了倦了,實在不行了,那就算了吧。

折騰自己幹什麼呢?

一切佛法都是工具,只是幫助過河的工具。你不必覺得這個工具好壞,只要能把你帶到河對面即可。

願你快樂。

6樓:姆咪

你看,你的問題中已經出現了兩個相反的想法

理性:過不去

感性:頭破血流也想過去

就個人觀點來說,理性是基於你的當前認知所建立的,是根據這個世界規則所建立的,一定程度上來說是有限的。理性會豐富,也許也會被重構。

但感性則是一種無法言說的比較玄妙的東西,無法客觀判斷是否正確。感性受自身情感影響較大。

對不同的人來說,個人傾向不同,所以我無法給予你乙個確定的答案。對於觀者來說,這是乙個概率選擇問題,但是對於親歷者來說,這也許會影響自己的人生。但是希望這樣也許有些無厘頭的分析可以給你一些啟發。

7樓:放棄啦

遵循自己內心吧。其實你問出來的時候,你的內心就有乙個決定了。比如,前一段女友和我分手了,我雖然知道復合的希望不大,但我認為,我有必要去做出努力,為了不錯過,也為了以後自己不後悔吧。

我現在正在去見她的路上,無論她願不願意見我,我覺得這是對我自己的乙個交代。

8樓:lepengliu

人生有時是需要多一些執著多一些堅持的,成功的人大多都是很執著的。但凡事過猶不及,太過執著就變成了執念,執著與執念雖然一字之差卻天壤之別。執著是堅持努力卻坦坦蕩蕩,執念是為達目的不擇手段。

但願你能堅持初心同時靈活變通,凡事不要過於執著形成執念。

9樓:asdfghjkl

以下僅個人觀點

既然有闖過去的想法,那就按照心裡的去做,不給自己留遺憾,可能這個過程是痛苦的,人生在世,不就是過了一道坎,又再走向下一道坎嗎,這道坎放棄了,在別的方面也一定會有另一道坎,總不能一直逃避吧。可能過了這一關,剩下的就都不是問題了呢。至少在你老了的時候會想起這一段經歷,想的是我試過了,和自己的孩子們講起這一段故事,嘴角是上揚的,而不是嘆氣的。

先不說結果如何,但是把能做到的都做了,這可能才是人生的意義,可能才是閃著光的人生,人活一輩子可能沒對社會做出多大貢獻,但絕對要對得起自己,要對得起自己來這人世間走一遭。

10樓:Sophia

現在在我們看來是過不去的坎兒,等未來你再回首看,卻發現那曾經過不去的坎兒,只不過是留在你身上的乙個小傷疤。

每個人都有執著的時候,你我都不例外,因為你我都是凡人,都會被各種情感困擾,當找不到答案時,我們以為只要我們堅持了,答案自然會水落石出。我們缺少等待的勇氣,缺少用心去等待答案出來的那一天,無論這答案於我們是好是壞。

執念不可怕,可怕的是我們一直被困其中,不得解脫。你的全部注意力都放在了這件事上,沒有精力分散給其他的事情,執念就產生了。該堅持還是放下,你不需要著急,試著把精力放到其他事情上,淡化自己對這件事情的執著。

慢慢地,當你逐漸以局外人的眼光看這件事,看你的所作所為時,你就知道自己該堅持還是該放下了。

你需要的不是別人給你答案,你需要學會自己去耐心的等待答案水落石出。

很多時候,我們只能自救,別人是幫不了我們的。所以,耐下心來,自己看清這些真相,幫助自己走出來。

11樓:雨晴

按您說的意思,既定是人生需創過的關,那當然不管前路有多少困難和阻力,都得咬緊牙關,想盡辦法,勇創不退!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沒經歷過,怎能見彩虹 。這只是個人看法,不能一概而論……

每天都覺得在過很蠢的人生怎麼辦?

隱隱約約有有 尋找乙個自己的愛好,然後通過這個愛好去認識一些不同的人,可以看看他們的生活態度,不要太在意一些小的無關緊要得事情,不要每天過的很喪,人生很長,也很短。 Jessica 多經歷,多思考,很多人都是這麼過來的,並不是你心眼小,是你要學會用成年人的視角思考問題,想出解決辦法,要麼不計較,狗咬...

你覺得自己現在過得好嗎

無天 畢業工作兩年,買了房和車,工作之餘給美女打打針,做做美容,然後自己遊游泳跑跑步啥的,沒有談女朋友,相親了幾個,要麼互相沒看上要麼被別人看不上,然後自己乙個人上班,吃飯,休息,不知道這算不算過得好。 小小小小小只魚 從感情上說,還行,家人雖然沒有非常寵我,但是非常關心,爺爺奶奶身體健康,兩個弟弟...

為什麼有些槓精總覺得自己知識淵博,總是覺得自己是對的?

jeaous 夏天的蟲子夏天就死了,你跟它說冰,它不知道是什麼,所以沒有任何意義。所以有些槓精只知道它知道的東西,他認為一輩子只有夏天。 對方正在輸入 這些槓精總覺得自己讀的書很多,知道的很多,可惜大部分知識都沒有吸收。他們認為自己知識淵博和必然的正確只是一種盲目自信罷了。例如,我遇見過乙個槓精,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