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說普度眾生,離苦得樂,但是如果眾生都成佛了,要持五戒,那麼沒有人結婚生子,又如何有輪迴呢?

時間 2021-11-03 14:08:50

1樓:

1.不會的。摘《普賢行願品》一段:

普賢菩薩告善財言:「善男子!言禮敬諸佛者:

所有盡法界、虛空界十方三世一切佛剎極微塵數諸佛世尊,我以普賢行願力故,起深信解,如對目前,悉以清淨身、語、意業,常修禮敬;一一佛所,皆現不可說不可說佛剎極微塵數身,一一身遍禮不可說不可說佛剎極微塵數佛;虛空界盡,我禮乃盡,而虛空界不可盡故,我此禮敬,無有窮盡。如是乃至眾生界盡、眾生業盡、眾生煩惱盡,我禮乃盡。而眾生界乃至煩惱無有盡故,我此禮敬無有窮盡,念念相續,無有間斷,身、語、意業無有疲厭。

2.你想的對:眾生都持戒修行,輪迴就沒了。

舉乙個例子:有乙個世界,那裡的人都念佛、唸法、念僧修行,那個世界從我們這往西,過十萬億佛土(星系),名叫極樂世界。

2樓:

《列子》有記

杞國有人憂天地崩墜,身亡所寄,廢寢食者。

又有憂彼之所憂者,因往曉之,曰:「天,積氣耳,亡處亡氣。若屈伸呼吸,終日在天中行止,奈何憂崩墜乎?」

其人曰:「天果積氣,日月星宿,不當墜邪?」

曉之者曰:「日月星宿,亦積氣中之有光耀者,只使墜,亦不能有所中傷。」

其人曰:「奈地壞何?」

曉之者曰:「地,積塊耳,充塞四虛,亡處亡塊。若躇步跐蹈,終日在地上行止,奈何憂其壞?」

其人舍然大喜,曉之者亦舍然大喜。

佛一定要普度眾生嗎?

雲凡 佛道本一家,引人入歸真。術法不可明?唯有人自度! 半張CD 也一直疑惑!眾生有什麼要佛來度的!那些背書的答案看多了覺得無趣,假如沒有這些自稱佛的存在,現今的世界難道會不一樣?教會你忘記好像就不存在一樣,它們本來就有諸多慾望呢!它們認為是對的就來教世人它們的理論,它們的執念沒辦法放下還叫人放下....

佛家為何要普度眾生?

第一義佛經論教授 普度眾生,是每個眾生的本來面目本來作用。佛是永恆度眾普賢行,如果你要研究細胞的話就會懂得,本性本來本能就是幫助別人。然而,人已經變的自私了。都快忘記本性了。所以反而不能理解本性的東西了。 普波居士 你問的問題還不足以讓你從多個角度了解普度眾生這個行為的意義。你對佛教了解的太少了。建...

佛神通廣大,為啥普度眾生還如此艱難?

花花叨叨叨 佛力廣大,可對於眾生來說不過是增上緣,眾生堅固執著,不開啟一念心性,當然難了,就像你自己不想學習,讓錢學森輔導你都沒用。 心靈樂園 佛陀有三種不能 不能度無緣的眾生 眾生無邊不能度盡 定業不能轉。經書中記載,無始以來,凡夫一直在為一己私利而奔波 勞碌,至今卻仍然在輪迴的旋渦中掙扎 盤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