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了好久,兩本審簽都沒結果,每一章都花了時間琢磨細節還有人物心理,今天有人說我寫的扯,還要繼續嗎?

時間 2021-11-03 02:48:42

1樓:Koyama

1.首先,努力不一定能得到等量的回報,但我想一定多少會有回報。

2.我不懂寫作,偶爾畫點畫,很多年前就有過種種「出人頭地」的幻想,現在已經冷卻了。純粹是自己隨性的事情了。

可能很多事情不止靠能力水平,還有很多運氣和機遇,在網路發達的現在可能後者還有更大影響力。

3.有人不喜歡,但不一定是所有人都不喜歡。何況不管是什麼東西總有人不喜歡。

4.如果你享受過程,那就繼續。如果你覺得沒有結果帶來的痛苦遠大於你從中獲得的快樂,那麼建議先停筆,休息一會,不要讓自己痛苦到厭惡這件事。

如果石沉大海會讓你感到窒息絕望而不停否定自己,我認為大可不必。如果你只是想試試石片能不能漂在水上,願意不斷的嘗試去接受失敗,我認為這是一種修煉與境界。

5.要明確你想得到的到底是什麼,是為了表達本身,還是為了外界認可。給自己定好目標,看看事件進度,合理地制定改動計畫,鼓勵自己,盡力做好就行。

加油。真的會有人認可你支援你。真的有。相信自己,相信他們,找到他們。加油。

推薦王安憶的作品一至兩本?

愛藍 作為對她文筆很喜歡的人。來推薦她的一些中短篇和長篇。由淺入深。中篇 傷心太平洋 文革軼事 叔叔的人故事 姊妹們 隱居的時代 憂傷的年代 後期寫得比較艱澀難懂的一些短文,收入 眾聲喧嘩 裡面的 俄羅斯套娃 等等。長篇 紀實與虛構 血染信條 長恨歌,桃之夭夭。讀長恨歌時,我還以為作家是個男性,還挺...

推薦兩本入門級的歷史通史?

飛碟腦袋 這是美籍阿富汗裔歷史學者,暢銷書作家塔公尺姆安薩利的大歷史新書,2021年10月人大出版社出版,全書30萬字,440頁。本書既對世界歷史有簡明精當的概覽,同時提出不少新的視角和思考,以分地區平行對比的方式詮釋各大文明間的交流聯絡如何推動歷史發展,讀者可以藉此建立世界歷史認知的框架,是很好的...

一本好書讀兩遍和讀兩本好書之間如何選擇?

長明君 吐槽一波,讀書到底如何選擇,大家基本上都糾結過。首先,題目假設的前提本身基本上是不現實的,用這樣的前提去推理沒有多少意義。因為書與書之間的內容重要性 閱讀難度 篇幅字數等等條件很難湊巧到這樣。然後,好書是好書,必然是因為因為讀這書對於我們來說有益,不論是在專業知識 還是興趣愛好 或者娛樂身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