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學 23 歲研三生校內墜亡,家屬稱 多次遭導師辱罵,壓力非常大 ,還有哪些值得關注的資訊?

時間 2021-10-29 18:08:08

1樓:思維小問號

不要讓乙個悲劇以一則新聞的形式存在,成為看到者的言談資料。

反思學校教育、家庭教育和個人自我成長。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我們不能改變世界,卻可以改變自己,改變自己的親人和孩子。

2樓:小呆

被罵是可以的,可以說我一無是處,因為我確實不行。

但是如果冷嘲熱諷,陰陽怪氣我是不能接受的,另外他罵他的,我玩我的,我們都有美好的未來。

做事之前想好你能接受的下限,最次也就是混完走人,下限夠低,幹就完事了。

切忌極限一換一甚至被單殺

3樓:Yulong

哀其不幸,怒其不爭

你倒是自我了結,有啥用呢。年紀輕輕這輩子憋屈的結束了。人渣導師屁事沒有,接著吃香喝辣的。

你好歹留個證據啥的控訴一下啊。要死也得拉個墊背的啊。反正復旦那個是個狠人,我不活了,我也得割喉給你帶走。

要說黑暗壓抑絕望,那舊中國難不難黑不黑。要學會鬥爭。與天鬥與地鬥與人鬥,其樂無窮。

男生啊一定要有點血性,小鎮做題家為啥這麼讓人看不起,就是太乖太溫順了。就是這麼多年逆向選擇留下來聽話好孩子,對自我要求嚴格還自責內省。你遇到這麼多困難,就算正面剛不過,跑路還不行嘛。

消極抵抗也是一種抵抗嘛。

4樓:吃魚啦

這種事情還少嗎?

得到重視了嗎,有過改進嗎?

社會制度有進步,生活有變好。

可某些東西,總也改不掉是為何?

到了最後,不論黑白總有學生自己的錯。

捨得一身剮,敢把皇帝拉下馬?可惜你拉不下來的。

設那麼多心理諮詢室,權力無人監督,失職無處公證,反抗從未成功。

你設再多諮詢室也白搭。

某些權力不關進籠子,萬物皆牛羊。

釜底不抽薪,屠龍少年也終成惡龍。

5樓:北京中倫高律師

每次看到年輕生命隕落的新聞都很心痛,長期以來,研究生自殺已經屢見不鮮。

毫無疑問,跳樓的學生心理脆弱可能占有一部分原因,但導師和學校難辭其咎!

本野生國師給學校出兩招,可徹底解決本問題:

1、凡有指導的學生跳樓者,終生免除導師資格;

2、凡是讓學生幫助處理與學術無關的私人事務,一旦查證屬實,終生免除導師資格。

把研究生當做免費勞動力壓榨已經成了「教育界共識」,尤其是理工科學生,此頑疾不解決,將嚴重影響青年身心健康。

幸運的是我上學時候的導師還算比較好,不僅不十分push而且還在經濟上給了一點幫助。

祝導師健康

6樓:

看見他女朋友的聊天記錄,瞬間蚌埠住了

7樓:for小妖ever

希望還在讀,還在遭受PUA的學子們,一定要堅持,找到合適的宣洩途徑,完成學業。但是,當有一天你們真的撐不下去,想放棄的時候,記得帶走你們的噩夢,古語有云:匹夫一怒!

8樓:BreakX

從社會角度來看,兩位導師都有些人,陳某有嚴重的責任,遇到這種老師實屬不幸,自殺屬於不智,出規章制度是國家的層面,個人層面只能想辦法解決問題。

以前回答過西交大那件事情,同樣的話,解決不了問題,就解決遇到問題的自己。這是種愚蠢的做法。

從家庭背景推測,他揹負著巨大希望,也一貫學習還可以,乖孩子不知道社會人心的複雜。遇到打擊失敗,氣餒之下也沒有人理解他,開導他。選擇一走了之,沒有思考深層次的問題。

高校開展思政教育包括馬原那些其實也是為了強化學生的思想和心理素質,當然我不是說王某的死全是他心理問題。冷靜處理問題和果斷取捨的能力確實很重要。

導師罵你-實驗做不完,可以選擇放棄與否。

放棄這個任務,付出的代價能否接受,比如不能畢業,沒有碩士學位。

不能就進一步考慮解決,分析效率還是能力問題,不能解決,就整理好求助高人。

能接受,那就放棄,回家,畢竟也不是黑煤窯,人身自由不不會被限制。

做一切事情,包括讀研的目的。無非過得物質和精神上的收穫。能調劑去延安大學說明還是可以的,重來一次也還能接受,哪怕去打工在掙錢讀研都是有辦法的。

不要走進死胡同裡了,解決自己,影響的人太多了,划不來。

9樓:

什麼時候,被罵了可以毫不猶豫的罵回去,研究生的生命才有保障,生活質量才有保障。不談現實談道理,乙個人被罵了該不該罵回去?

10樓:Glamorous

想寫又怕

以前很不理解研究博士生跳樓

讀個研自己就非常理解了局外人的意思是上帝

現在覺得知識分子真的太會做人了

他們太知道如何表現的專業得體大方正確了

邏輯思維能力一向發揮穩定

任何事情都能為自己找到一套完美的說辭來掩蓋以至於他們不做人的時候你都在自己身上找錯

11樓:Defeat

有解決辦法嗎?出了再多的事,到頭來學校高層也一致認為是學生問題,學生對學校來說最多只是個過客而已。現在的高校裡的老師,有多少擔得起「師」這個字?

學校裡的科研,百分之五十為真是不是也算高估了?經歷過的,無奈,痛恨,麻木,沒經歷過的,也許覺得我們這一代太脆弱了吧。

12樓:旋風小岳岳

層主和南哥2023年同時進入了西安市長安區的延大創新,學校我感覺還行,去了以後發現同學們還可以,就沒有去退學了。

南哥專業應該是延安大學弄到我們這個學校的專業,人家的專業應該比我們高乙個等級

後來一起進入了學生會競選,我去了組織部,他去了學習部,學生會除了很多班裡同學,我真的覺得南哥很好的乙個人,每次總是微笑的面對你,知書達理,溫文爾雅的乙個大男生,和我眼裡其他的西北漢子不一樣。他見了我總是叫我一聲杜哥,我見了他也是南哥南哥的叫,時不時總會握手逗趣。

南哥經常不上課的時候就手拿一本書乙個本就去自習室了,平常幾乎見不到他玩電腦,打遊戲更見不到,在電腦跟前他永遠的都是那些文件,特別打心眼裡敬佩他

在學生會,他一直認認真真,勤勤懇懇,可能說真的我也是為了學生會主席才認真工作,而他真的很熱心,不僅幫學長學姐,幫同級的我們,學弟學妹對他也是讚不絕口,真的很熱心的南哥

到最後見面的時候就大四後期,我該走了,沒有說過太多的話了,再看到他訊息竟然是這種噩耗,感覺真的是好人不長命,唉!

壓力太大,或許真的平時特別愛笑的人最不會抒發自己內心的壓抑與不足,我真的希望他在上面好一點!

為他默哀,要好好的他的家人!

13樓:懶人

這個世界是有比較多年輕,沒有活明白的人。沒有活明白的人很讓人無奈。教不會,又不聽,又不能放棄,只能等著他活明白或者想不通,自己廢掉。

我始終認為,這個世界沒有絕對的壞人,很多錯誤都是日積月累的成果,高度不一樣,對事情的看法相差太大。當你有先入為主的印象,但是沒有改善關係的意願,最終關係的變得不可理喻,在性格不成熟的人,大概率會出現悲劇,自殺或者殺人自殺。

對年輕人的建議,態度端正,用心努力,不要耍小聰明,做能出成績的事情,迷茫時,努力乾貨掙錢,不胡思亂想。

14樓:榮桑

這件事的發生確實讓我感到是吃驚的。

造成這件悲劇的原因我覺得不單單是一方面的

首先,造成他壓力重大的原因可能是無法很快適應新環境和新學校生活學習方式的原因造成的。畢竟兩所高校之間可能教學方面存在差異。而且,這裡也可以看出學校在學生心理教育的方面做的工作可能還不夠,沒有能夠及時的觀察到學生的問題。

其次,這位老師也有一定的問題,沒有考慮到不同學生的學習基礎可能不同,對學生的要求沒有分級,從而也間接導致了這名學生的離去。

最後,我覺得乙個成年人不應該這樣輕易放棄自己的生命。自己的父母辛苦把自己培養這麼大,可是自己卻對自己的生命不夠重視,因為學習生活的壓力潦草結束了自己的生命,沒有為自己的父母考慮過為自己的家人和朋友仔細考慮過。

(僅代表個人觀點,不喜務噴,噴你就是對的)

15樓:

能夠走多遠,自己的圈子所及、能力所及,超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的事就不要去糾結了。

在職業或者創業中有什麼落後的,如果覺得自己有非常欠缺的地方是可以通過網路或者相關學習平台去補齊短板。

不唯學歷論,應該是今天需要放下的偏見。資訊化傳播日新月異,知識互動與認知超越的方式很多,途徑也不盡相同,將自己逼到死胡同真的不值得。

現在很多平台或者不能言表的地方,如果自己有求於人,或者自己的命運和出路掌握在別人的手裡,就逃不掉「權利的傲慢」和「知識的偏見」。

不做工具人,敢於超越主導者,敢於超越自我。如果自己的命運只能按照別人設計的方向和路線走下去,這樣的人生會是多麼的苦悶啊。

16樓:肆十叄

我不能理解

為什麼有些人在受到辱罵和壓迫的時候

不能對他說一句,qnmd

都是兩條胳膊兩條腿,乙個身子乙個頭的

憑什麼要接受別人給的這種壓力

就因為對方多活了幾年?

17樓:卜子夏

嘗試著在求學的道路上做乙個「壞學生」

會哭的孩子有奶喝,學生要經常和導師訴苦,要幫助,別悶頭自己幹。

有些專業本身就比較坑,有些實驗連導師自己都做不出來。因此,努力很久沒結果也很正常,別把目標定得太高,記住研究生本身就比普通人優秀太多

不要把導師的位置放得太高,他只是個年齡比你大很多的人。他被他的導師罵過,壓榨過,他心裡也有很多抑鬱。抒發這些抑鬱最好的方法就是罵自己的學生,就像「踢貓效應」

強者將壞情緒發洩在弱者身上。

導師有時候說話很難聽,這時候,你只要左耳進右耳出,等他說完,就嬉皮笑臉地說幾句,台階有了,很多事情就過去了。心還不舒服的話,就去打把遊戲,無論是坑隊友還是被坑,都能把壞情緒抒發出來。

很多孩子根本沒準備好就去讀研了。但讀研,要007,要免費幹活,沒有工資,還要被罵。比工作委屈,雖然工作中經常被刁難,但至少還有工資可以安慰自己。

孩子結果辛苦的考研,考上了,卻沒計畫好,研究生的專業是否合適,將來工作有哪些選擇,工資如何等問題。

等到孩子經歷研究生的苦,看不到未來,又找不到退路,心理被摧殘,就會覺得自殺是最好的選擇。

只是可憐那位老父親,辛苦養大的孩子,一轉眼就變得那麼小,想摸摸他,卻只摸到不冷的盒子!

18樓:天才不二

聖人的書是用來讀的,用來辦事百無一用

書頁光亮如新,能映照著向上,Sunny,熱氣的青年

倘若拿近處瞅,密集的坑窪無不散發的吃人的血腥

19樓:

和給你生命的父母比起來,導師算什麼,學位算什麼,學校又算什麼。

父母辛苦把孩子養大、成才,只想著為孩子提供經濟基礎,讓孩子的身體健康成長,這是大部分中國父母的心願。

但是,現在的孩子其實並不缺少這些,他們更缺少理解和關愛,父母也許覺得,老師要求高,對孩子是好事。但是,有些老師真的是令人尊敬的師長嗎?學校真的關愛過學生的心理健康嗎?

不見得吧!這些年,網上流傳的導師壓榨、PUA學生的事件還少嗎?相比起曝出的事件,隱藏在冰山之下的,只會更多。

我的親戚的孩子,中郵碩士畢業,在北京某大型線上教育企業上班,上班一年多以來,主管上司,不斷的PUA他,讓他一度懷疑自己是廢物,有自暴自棄的傾向。而他的父母在農村,根本理解不了他說的這些事。我住在天津,距離他比較近,前後勸導了他很多次。

其實想想看,北郵碩士畢業的孩子,怎麼可能是廢物嗎?

教育場和職場一樣,存在太多的害群之馬,這些人的做法雖然很難用法律懲罰,但是,應該有一種機制,能約束這些人。

西北大學如何?

不怎麼樣教學管理弊病一堆盛產拿著雞毛當令箭的輔導員和學生幹部 身邊有的同學當了四年舔狗也沒見得靠這份不要臉的精神找到什麼好工作哈哈 豈止用乙個不好形容,今天我在西大感覺到了絕望。在老師眼裡我們只是得獎工具,她不會考慮你的感受,只是一味地為學校考慮。只會在乎你得了几等獎,而不會在乎你為此放棄了什麼。我...

如何在西北大學和西北農林科技大學做選擇?

dz3434 這個選擇還是比較好選的,你說西北大學名氣大沒有問題,那你得和其他西北大學差不多的比,比如復旦?比如廈門?但是分數肯定不夠,要不然就不會有這個題目了。我認為,家裡面有錢,有權選個西北大學不錯 政治方面,經濟方面肯定比西農強 但是你要說農林類,不好意思,西農再怎麼排也能排到中農南農華農之後...

在西北大學就讀是什麼體驗?

無賴在耍賴 對於我來說,我在西北大學裡能找到自己的存在感,能找到歸屬感,所以就讀體驗是很不錯的。我覺得西北大學能提供的選擇還是足夠的,大學生活能過成什麼樣,我覺得自己的選擇更重要。 小生 謝 作為畢業兩年多的臘肉,想起西大來還是那熟悉的4個字,公誠勤樸公,並非完全公正,而是一種去中心化的公眾感,我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