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曠視員工大義凜然地舉報投稿剽竊,發現是內鬼後卻不予追究?

時間 2021-10-21 20:57:05

1樓:

別尬黑了,黑都黑不到點上。題主是被處分的北理工的那位抄襲者的好友,在這裡轉移視線呢。對處分不服,你們去向學校上訴啊,來知乎上提個問有什麼用。

2樓:

回頭看來,雖然剽竊的一作和北理工被處罰的這位碩士二作咎由自取,但並沒有咬出來「李」以求自保,還算有點「義氣」。

這不像在知乎答題,可以匿名。當然,如果口無遮攔,看後台資訊被順著網線抓起來也不是不可能。

只要發表了文章,你的名字就被「載入史冊」了,哪怕撤稿也要留名的。

所以我不認為曠視員工追究北理工碩士真名實姓是網爆,也不認為這個問題挖「李」姓實習生是網爆。

此外,這位曠視的研究員並非單純是乙個「舉報人」,還是「當事人」。他有權不公開「李」的姓名,也有權公開;當然他不必參與處罰;但不意味著他已經與此事毫無瓜葛了。

「犯錯了要認,挨打要立正!」,對此事各方都是警示。

3樓:

請問曠視怎麼追究一名前員工的責任? 處理也應該是學校來處理因為文章內沒有李某的處罰就是「不予追究」,整篇文章內沒有提到任何人的處罰如果這篇文章在北理發布處罰之前發出來是不是也是在「包庇」這三位作者 「不予追究」哇

他如果真的想包庇連李某名字都不會提直接來一句前員工你又能怎樣?

提問者我大概能猜得到是誰我只想說別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4樓:一直住頂樓

假設題目所言為實,在我看來最大的可能就是人情公關到位了唄。

從這事的流程發展看,具有中國特色的學術不端這個東西是不是文化性的?

5樓:

感覺首先要搞清乙個概念,王研究員是受害者,不是執法者,如果受害者維權還要考慮各個執法的邊界case,維權流程這麼麻煩,以後估計沒什麼人維權了,建議提問者@執法者

其次想發表一點小看法,(高某、張某、晏某)和李某都犯了錯,先不論誰犯的錯更大一些, 兩者的錯誤不完全相同,應該也未在法則裡面明確標識,比如可能標識了剽竊有罪,但是沒有標識是偷原稿的罪大,還是把竊稿發布出來的罪大,所以這個事情完全是不好量化的。

今天(高某、張某、晏某)感覺自己處罰比李某重,感覺不公平,明天多處罰了李某一下,然後李某也感覺不公平了,再多處罰(高某、張某、晏某)一下..., 這種事情都要卷起來的話,感覺實在沒必要。

建議犯了錯多考慮一下自己是不是真的犯了這個錯誤,受到的懲罰應不應該,服不服氣,不服氣建議上訴,而不是在這裡捲來捲去,更不是來試圖反擊受害者。

真心希望少一點這種試圖反擊受害者,卷同處境人的邪風,我想這個世界多一點清靜的地方

6樓:

支援,王劍鋒一開始一副大義凜然,追究到底的模樣。一作哪怕說「砍個手」都不妥協。獲得了大量知乎er的支援。

結果現在事件反轉了,不是抄襲,是更誇張的拿別人的工作送稿的時候,自己又不發聲了,還說人家有輕生傾向,和一開始的樣子完全不一樣。

7樓:薛天帆

感覺提問者的角度實在是刁鑽的。

首先,王劍鋒只是一名曠視的研究員,本來就沒有權利對任何人學術不端的行為進行私自懲罰,也就不存在所謂包庇一說。

在學術界,出現學術不端,是有一套規範的處理流程。如果是學校老師學生,應該由學校出面處理;如果是在職企業員工(包括實習生),則也可以由企業的人力資源部進行處理;如果是某個會議或者期刊出現了問題,例如發表了抄襲的文章,還可以交由該會議的委員會進行裁定。作為普通的研究人員,要做的就是把學術不端的現象稟報給對應單位,由真正應該處理這些事情的人決定如何處理。

私下處罰,甚至直接進行網暴才是錯誤的處理方案,所謂學術霸凌也就是因為有些人以自己喜好來處理這些事情。

而這件事中,王劍鋒首先聯絡作者,無果之後才通知學校以及聯絡導師,並在網路上發聲。後來得到解決後,也通知了所有涉及這件事的導師/學校,由他們做進一步的處理。同時,撤回來原來網路的帖子,最大程度降低可能帶來的網暴造成的傷害,這是十分得體的處理方案,而不是為了發洩自己情緒而去隨隨便便在網上攻擊乙個人。

8樓:Wing

結果此時這個問題下一眾大義凜然積極發聲的大V也紛紛三緘其口。http://www.

9樓:路易李三

我就想知道一下李最後會是什麼樣的處罰。就算不是在明面上處罰,私底下的處罰也少不了。

還有,以後應該是沒人敢和李合作了,真是個坑爹玩意。

10樓:

有意思,主觀惡意極大(竊取文稿並投稿)且是整件事始作俑者(將文稿給高某某且令後者以為是其所做的工作)的李某某我們至今未知是誰。

如何看待曠視科技新產品監視學生上課?

冬己 我覺得監視學生上課也是有不對的地方,因為我覺得這樣也算侵犯了人的隱私吧!感覺學生就是在監視的下學習,我覺得那樣很沒有安全感 剝削階級總是構造出一種無法調動被剝削者積極性的體系,而後又揮舞自己的大棒來迫使被剝削階級按照他們劃定的模板來塑造成某種可以利用的人力資源。譬如大英帝國的布林喬亞們用 新濟...

如何評價 Face 曠視科技最新出品的檢測專用 backbone 網路 DetNet ?

過若干 嘗試復現detnet,證明detnet59效果比fpn resnet101還要好。face 確實有一套 https 本文的motivation是想訓練乙個更好的適合detection任務的backbone。現有網路不好的原因很簡單,也就是spatial resolution的不足,以及在FP...

如何看待建行將樂視員工的信用額度降為 1 元?這種操作是否合規?

中年大獅 合規,銀行嘛,你知道,是賺錢機構,躺著吃利差,對大國企跪舔對中小企業苛刻不屑鄙視,風控嘛,誰不懂?不過那麼多銀行呢,別跟建行打交道就是了,你看招行,凍結了樂視那麼多資產,但也沒降員工信用 你看中信,樂視工資發卡行,絕對深度介入,也沒降員工信用,反而建行乙個打醬油的二逼,跳出來刷存在感,丫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