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好學生掉到了後面,周圍環境壓力都很大,好難過,怎麼面對這些?

時間 2021-10-20 12:04:15

1樓:李老師

還是當學渣好。

我們班的學渣,很多是班裡的開心果,對於他們,從不在乎所謂成績,考個幾分,還開心的不行。這些學渣的人緣還特別好,除了成績,其他的都OK。

成績?這麼重要嗎?

是你看的太重,搞錯了什麼是成績。

成績是為你服務的,是你結果,不是你的目標。

總會有人,莫名其妙的被人排擠,儘管這個人從不作惡,對別人心善。

你把所有的煎熬都放在心上,怎麼去前行?為什麼就不能有學渣的心態?

拿不起,放不下。累不累?

成績是乙個會變動的數字,有時候很重要,有時候又是最容易被遺忘的,別人根本不在乎。

你就是你,先不要管別人,做好你自己。

2樓:Hangue

掉到後面不可怕,可怕的是掉到後面之後就再也站不起來。

面對這種情況,最重要的就是尋找問題,解決問題。擔心其實是沒意義的,也是無關緊要的。

其實我個人有點「唯成績論」。我所在的環境也非常強調成績。我在小學到初中一直是尖子生。

高一剛入學的時候,曾經是班級裡的前幾名,還被老師作為班級同學學習的榜樣。但是,之後我的成績不斷退步。高一下學期時只能維持住班級前三分之一的名次。

高二下滑到了班級的70%左右的名次。高三上學期下滑到了班級後10名,基本各科成績都是墊底。高三時,我在老師面前已經成了透明人,作業完不成也不會怎麼管我。

雖然我不斷下滑,但是我的心沒有退步,依然保持著曾經的狀態。我在不斷地分析問題,摸索解決造成現狀的方法。而我的父母也相信我不會墮落,我的朋友知道我依舊積極向上。

他們都願意給予我力所能及的幫助。

由於我認為「焦慮」對解決問題沒有任何幫助,所以幾乎沒有把注意力放到過這上面來。其實,我不會「焦慮」可能也有一層原因,就是我十分自信,相信自己最後一定能克服困難

最終,我成功克服了困難,在高三下學期開始逐漸找到狀態,慢慢進步,在高考中成為了班上的黑馬,讓老師刮目相看。

所以說,其實沒必要單純因為成績退步等而焦慮。最重要的是保持自己的心態依舊積極進取,然後努力分析問題,解決問題,證明自己就夠了。只要你的心態沒變,你的父母好友都會堅定地守護在你身邊,等待你的。

如何評價「好學生」?

有關必回 學習成績好的人,往往自私。好學生善妒,不服別人比自己強,當年我也一樣,除非是順其自然學習的好學生,但凡學的好的,多少都是勵志逼迫自己努力,只不過是又培養了一堆自私的人,尤其窮人,更自私。 Rewaver 真的很可怕。長文警告 但是你們可能想看的事情已經用粗體標出了,想看我和同桌的。再說吧 ...

什麼是好學生?

88888 好學生的定義根據世界和社會的因素確定,由家庭等因素產生偏差。大眾認可的 好 學生是 學習好,為人好,作風好,不怕麻煩,合特定的理念或一切可能對評判者有利的因素 比如評判者 校長,有利因素 縣第一 這個社會是由人構成的,所以有很多事我們不得不為了自己的利益圍著某些人 這個人也可能是父母,如...

老師如何看待好學生作弊?

航之夢幻 好學生作弊的話那麼要定義一下啥是好學生。成績好的學生 他的成績是不是作弊從而得到的,這個很重要,如果說只是乙個作弊成績好的學生,一般情況下,老師應該勸導,分析原因,是因為別人的因素 家長逼迫 還是自己的因素 自己虛榮心作祟 等,明白原因才能對症解決。品行好的學生 這種學生作弊大多來自於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