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大 實景沉浸式推理館 豪華布景 燒腦劇本,強勢入侵市中心

時間 2021-10-20 03:08:03

1樓:旭延

如果硬摳的話,憲法不是法律。憲法就是憲法,法律是全中國人民代表大會和全中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制定的規範性法律檔案。

立法法第八十七條憲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一切法律、行政法規、地方性法規、自治條例和單行條例、規章都不得同憲法相牴觸。

這條中的法律不包括憲法,是全中國人大及其常委會制定的規範性法律檔案。憲法的效力高於法律。

立法法中的法律均不包括憲法。

廣義上,憲法是法律也是沒問題的。狹義上,法律是全中國人大及其常委會制定的規範性法律檔案,而不包括憲法。

2樓:Michael

這跟主權的概念有關。

戴雪曾將主權區分為法律上的主權者和政治上的主權者。前者取決於法律上是如何規定的,也即,看誰在法律上是最後的裁判者。後者取決於在政治上誰說了算。

例如,在英國,議會(巴力門parliament)是最後的裁判者,所以,議會是法律上的主權者。但是,議會又是選民選出來的,所以,選民是政治上的主權者。

首先,憲法對於法律上的主權者來說是法律。例如,在美國,法律上的主權者一般認為是聯邦最高法院,因為它有違憲審查權,但它只能以憲法為依據判案,不能變更憲法。再如,對於英國這樣的柔性憲法國家來說,議會如果覺得憲法不好使,可以任意修改,但在修改前仍需遵守。

但是,這種法律約束力是有制度條件的,即必須有違憲審查制度,否則有名無實,你們懂的。

其次,憲法對於政治上的主權者來說只有道德約束力,因為憲法就是主權者製造的,主權者可以廢棄憲法。如果主權者違憲,並沒有可以制裁主權者的主體。因此,對於主權者來說,憲法並不是法律。

而對於非主權者,或者說被統治者來說,憲法當然就是法律,因為他們如果違反憲法,將受到主權者的制裁。

關於這個問題,可以參考一本書《盧梭以來的主權學說史》,然後再看看該書涉及的幾十本書,就差不多明白了。

3樓:Zeen

法學概念經常有廣義和狹義兩層定義,要看你說的"法律"是廣義的還是狹義的。廣義的法律指有國家強制力保障實施的一切規範性檔案,這個意義上憲法是法律。狹義的法律僅指由全中國人大及其常委會制定的法律,這個概念與行政法規,地方性法規等不同層級的規範性檔案相區別,從這個意義上來說憲法不是法律。

何為沉浸模式,沉浸式頂欄,變色龍狀態列?

lee taylor 先占個坑 沉浸式設計 是一種通過簡化介面元素來平衡使用者體驗和內容的一種設計走向核心的設計思想有 內容為王 Do Not Disturb 這種約束下的設計就是沉浸式。谷歌的解釋太坑 楊佳奇 翻到了知乎上的另乙個問題 什麼是沉浸式設計?它有什麼具體特點?從中看到的歐陽希先生的回答...

荔刻沉浸式訓練怎麼樣?

小公尺哈 蠻好的,本來就很想學韓語,然後無意間進了學習的群,去荔刻報班學了,因為報的是高階課,學費其實還行,覺得滿值的,加入荔刻,我還瘦了二十斤嘞。不外乎別人自己多去了解一下,蠻好的 like CHINE 刷知乎居然翻到了這個,果然SB年年有。我就是荔刻的學生,學日語的,老師們都很好,很有耐心,每天...

什麼是沉浸式設計?它有什麼具體特點?

思拓錦華會展 什麼是沉浸式設計?我認為應該從 沉浸式體驗 開始說起。沉浸式體驗 是這幾年才出現的概念,是讓人專注在當前的目標情境下感到愉悅和滿足,進而忘卻真實世界的情境,引發感官和認知體驗的共鳴。這種體驗需要盡可能地 利用五感塑造場景 用感官來體驗模擬真實世界中的物理反應,打破虛擬環境和實境的次元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