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南無至尊無上護法如來和各位爺, 因緣生, 因緣滅不是容易變成緣聚緣散的觀點嗎

時間 2021-09-19 16:13:06

1樓:黃帝後裔

你看的是哪部經?

因緣生滅,指的是前一相的滅和後一相的生;這叫生滅相。(這是凡夫與佛陀工見之相)

相者即是色相。

心經有載: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色不異空,空不異色。(這是觀自在菩薩說的)

就是說,相是空性的。我前乙個回答已經解釋過為什麼相是空性了。

而法就是法相,法相也是相,就是空性,不生不滅。

同時我再告訴你一種證法,為什麼相是空性。

只要是有分別性的一對屬性,都是虛像空性。比如明與暗對,陰與陽對,香與臭對,長與短對,鹹與淡對等等等等,都是人以六根觀測到的六相,皆是虛像。為什麼呢?

舉例說明:一天生盲人從未能見過光明,也未曾聽說過有光明這一回事。那麼在他的世界裡,就是沒有光明。那麼如果他不知道有光明,也就不會知道有黑暗這一回事了。所以,明與暗是虛像。

再舉例說明:一人從小到大從未吃過有鹹味的實物,也未曾聽說有鹹味這一回事。那麼在他的世界裡,就沒有鹹味這麼一回事。

如果沒有鹹味這麼一回事,他也不會注意到淡是一種屬性了。所以,鹹與淡是虛像。

其他任何對立性的事物,都是如此;

相與非相,亦復如是!

請教南無至尊無上護法如來和各位爺, 為什麼不能用神通來看佛經是不是佛說啊?

既然有神通了,為啥不直接去問佛祖本人?還用得著去宿命通追溯麼?實際上等你有那種神通了就不會糾結是不是偽經了。所謂佛經不過是一堆墨水印在紙張上罷了,連 真偽 這個二元概念都沒有,佛法是不二法門,談何 偽經 經不過是為度世人留下的筆墨而已。 梵夫 特別好的問題。這個在 清淨道論 中有說明。六種人具有宿命...

請教南無至尊無上護法如來, 如來色身實無邊際和諸佛壽量亦無邊際是真的嗎

護法居士 爾時佛告舍利子。云何菩薩摩訶薩。於如來不思議身。信受諦奉清淨無疑。倍復踴躍深生歡喜發希奇想。舍利子。所謂 如來身者永斷一切惡不善法。何以故。由能成就一切微妙諸善法故。如來身者遠離一切不淨洟唾。痰癊膿血大小便利。何以故。如來久已解脫一切骨肉筋脈故。如來身者自性清徹。何以故。如來久已遠離一切煩...

請教南無至尊無上護法如來, 理解非理解, 是名理解是啥啊

護法居士 學佛不應心外求法!心外求法就是放逸 奔走世間。於是撞上哪樣就求 理解 哪樣,於是冒出許許多多這種型別的問題 十萬個好奇 怎樣克制上網找跟自己的堂妹一樣大的女生的圖片啊?是不是腎氣不足的人一般都沒有什麼世間福報啊?如果有告白被你拒絕的人請你說一句佛經經文當作離別,你會說哪句佛經經文?大家在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