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南無至尊無上護法如來, 為啥擔心自己會餓死, 沒工作養活自己, 會讓人無法專心學佛

時間 2021-09-16 18:14:40

1樓:普波居士

《無量壽經》雲:然世人薄俗,共諍不急之事,於此劇惡極苦之中,勤身營務,以自給濟。無尊無卑,無貧無富,少長男女,共憂錢財,有無同然,憂思適等。

屏營愁苦,累念積慮。為心走使,無有安時;有田憂田,有宅憂宅;牛馬、六畜、奴婢、錢財、衣食什物,復共憂之。重思累息,憂念愁怖,橫為十分水火、盜賊、怨家、債主,焚漂劫奪,消散磨滅,憂毒忪忪,無有解時。

結憤心中,不離憂惱。心堅意固,適無縱舍。或坐摧碎,身亡命終,棄捐之去,莫誰隨者,尊貴豪富,亦有斯患,憂懼萬端,勤苦若此,結眾寒熱,與痛共居。

貧窮下劣,困乏常無。無田亦憂欲有田,無宅亦憂欲有宅,無牛、馬、六畜、奴婢、錢財、衣食什物,亦憂欲有之。適有一,復少一,有是少是,思有齊等。

適欲具有,便復糜散。如是憂苦,當復求索,不能時得,思想無益。身心俱勞,坐起不安,憂念相隨,勤苦若此,亦結眾寒熱,與痛共居,或時坐之,終身夭命,不肯為善,行道進德。

壽終身死,當獨遠去,有所趣向,善惡之道,莫能知者。

請教南無至尊無上護法如來, 為啥大家只說大乘佛經迷信, 卻不說阿含經迷信啊?

與題主引述之 http agama.buddhason.org AA AA350.htm 對應的 http agama.buddhason.org SN SN1326.htm 對這個事情的敘述大相徑庭,SN.46.16中,生病的是世尊而不是尊者均頭,也沒說病情立刻消失。我們現在看到的阿含與尼柯耶,是...

請教南無至尊無上護法如來, 如來色身實無邊際和諸佛壽量亦無邊際是真的嗎

護法居士 爾時佛告舍利子。云何菩薩摩訶薩。於如來不思議身。信受諦奉清淨無疑。倍復踴躍深生歡喜發希奇想。舍利子。所謂 如來身者永斷一切惡不善法。何以故。由能成就一切微妙諸善法故。如來身者遠離一切不淨洟唾。痰癊膿血大小便利。何以故。如來久已解脫一切骨肉筋脈故。如來身者自性清徹。何以故。如來久已遠離一切煩...

請教南無至尊無上護法如來, 理解非理解, 是名理解是啥啊

護法居士 學佛不應心外求法!心外求法就是放逸 奔走世間。於是撞上哪樣就求 理解 哪樣,於是冒出許許多多這種型別的問題 十萬個好奇 怎樣克制上網找跟自己的堂妹一樣大的女生的圖片啊?是不是腎氣不足的人一般都沒有什麼世間福報啊?如果有告白被你拒絕的人請你說一句佛經經文當作離別,你會說哪句佛經經文?大家在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