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氣施工圖紙中雖給出了煙感的大概位置,確沒用尺寸數字來標註出準確位置,為什麼這樣製圖,這如何施工?

時間 2021-09-15 15:30:11

1樓:楚南

煙感有兩種情況,暗埋樓板,和吊頂開洞。暗埋就在預埋階段,吊頂板裝煙感的則會有個裝飾排版,送回風口、燈、煙感、廣播、檢修口,根據吊頂板的模數(板塊式吊頂才有,整體式吊頂就不考慮模數了)綜合布置,會標出距離尺寸的。大致原則是根據乙個區域的煙感保護範圍均布置,避開遮擋物,比如走廊裡煙感放中間,車庫沒吊頂時煙感在梁垛之間,另外煙感離牆間距不小於多少。

這些規定間距數值在火災報警施工驗收規範裡,還有的做法在圖集裡。比如煙感離空調回風口0.5m,離送風口1.

5-2m等。預埋的比較簡單,一般在車庫和後勤區不吊頂的位置,有些工人就是直接在cad圖上量距離,也不會錯,後期還可以接線盒移的。施工圖出圖只反映煙感數量,保護範圍,迴路分割槽,而且煙感的保護半徑有7m左右,安裝時數量是確定的,只要外觀一條線,不違反規範值,就ok。

圖紙是設計院出的,不會帶尺寸,深化圖才有間距標高定位尺寸,煙感布置很有規律的,專門給每個煙感標出來也沒太大必要。省事就懶得出深化圖了

2樓:御清絕

兄得,你沒有實際專案經驗啊,沒有哪個施工圖紙,會標出精確的數字,施工前都是技術或者專案經理帶著工人到現場定好, 指定位置。

施工圖紙怎麼看?

丁凌當 施工圖紙,不同崗位的人有不同的看圖方式。從專案經理到班組長到工人,分層次,每個人的著重點不一樣。還分很多專業,建結水電暖等。還分很多責任主體,建設方 施工方 監理方等都是需要從各自不同的角度來閱讀圖紙。乙個專案,或乙個建築的施工,是乙個非常系統化的乙個專案,需要的是各方面的協調。協調,其中圖...

新手怎麼看懂施工圖紙?

微笑向暖 有機會的話可以去工地上跟一根,最好從基礎開始,施工員 技術員小哥哥們工作的時候,你就跟著一點點看圖紙,基本上樓蓋完了,圖紙對你而言也就大差不差了。 招投標知道分享 首先看目錄,對圖紙內容有個比較充分的了解。目錄之後是圖紙說明,圖紙說明是對該建築有關構造和結構詳細的說明。圖紙分為平面,總平面...

請問怎樣盡快學會看施工圖紙?

一江水 其實施工圖紙沒那麼難 你帶著圖紙去工地轉2圈,對照著看,慢慢的就會了也可以在網上找找識圖課程看,也是乙個辦法,我就是這樣學會的,這樣比較系統點 再不就多問問身邊的同事 保標招標 建築施工圖紙,想要快速學會,最少也需要半個月,而且還是通宵達bai旦的學習。首先看圖紙之前,我們應該仔細閱讀設計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