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啥科學方面民科是被嘲諷物件 而藝術文學方面,卻是學院派容易成嘲諷物件?

時間 2021-09-10 19:57:21

1樓:劉網場術

我只從藝術方面做回答。

美術學院的發展本身就是個鬥爭的過程。再說到底,以西方為代表的藝術就是不斷追求新穎和獨創效果的過程,是乙個無休止的實驗故事。

為什麼藝術史上曾出現很多反對學院派繪畫的藝術家和運動,到現在美術學院還是存在?

以上是我對美術學院發展的簡單回答

(待續)

2樓:天邪鬼

文無第一武無第二…

這在文理裡面也一樣…

莎士比亞也說過:一百個人裡就有一百個哈姆雷特…

科學就不一樣了…你弄出什麼東西你要講道理啊…起碼要有點正常向的公式、可靠的資料、甚至你需要弄出點成果讓大家信服才行吧?

就拿民科一直說的永動機為例…你說你能弄出來永動機,然後和我扯伏羲八卦,順便還罵了一頓能量守恆…最後你把插排的插頭插回到插排上了和我說這就是永動機雛形我不罵你罵誰啊!!!

更何況現在的民科翻來覆去就那幾種…還特愛把易經、八卦、奇門遁甲和三皇五帝往科學理論上扯…拜託…你扯得像點樣我都認了…說的那點玩意地鐵口擺攤算命的都理解的比他深…

其實大家對於民科的嘲諷主要都集中在一點上…那就是他們總在試圖推翻當今大家所公認的物理學、數學…這種事情其實沒有問題…但他們從來拿不出真正的證據…只是依靠一些虛無縹緲的猜想…這就和乙個智障硬說自己會飛但就是不飛一樣…只是小丑作秀罷了……

社會人文科學方面存在民科嗎?

童年的夢 當然存在了,歷史學方面主要的民科 成果 有這些為何國際史學界多不承認夏朝的存在?西方西元前的輝煌歷史有多大的可能性是偽造的?如何看待論證古希臘語言文字系近代偽造的文章?自然科學一般都看得見摸得著,適合民科搞研究的領域其實不多。歷史學就不一樣了,年代越久遠,保留下來的歷史就越少,能直接證明他...

為啥民科會這麼頑固?

王來生 這個問題不好答,因為什麼是民科是無具體界限的?但王來生可以肯定的告訴網民,提問者一定不是民科也不是官科,提問者是什麼科?可由他自己確定任何人無權干涉!人們就可以從這一標準 這一邏輯去準確無誤評價出民科或官科或宇宙科等無窮的概念和標準吧! 黑Lu 無論是官科還是民科,都是科學的乙個組成部分,雖...

有哪些被主流科學採用了的民科?

路易 拿破崙 這個問題的答案取決於 民科 是如何定義的。如果把民科單純地理解為和 職業科學家 相對的 民間科學家 即不以科研為謀生手段的人,那麼包括相對論都可以被認為是 民科 產品,被主流科學接受的民科可以列出一長串。但是很顯然經典的 民科 用法通常包含一定的貶義成分,這就說明 民科 的經典定義應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