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幫信罪,18歲,初犯,流水23萬,獲利一千二,取保二個半月,案件已移送檢查院,請問後續怎麼辦?

時間 2021-09-09 08:45:28

1樓:李宜臻律師

建議你不要灰心,根據幫信罪的有關規定,其量刑是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現在到了這個移送審查階段基本可以判定公安機關是認為你確實構成犯罪了。在這種情況下,如果你屬初次犯罪,且認罪態度比較好,能自願認罪認罰,積極退贓退賠,犯罪情節輕微,再請專業的刑事律師為你爭取檢察院不起訴或者爭取緩刑即可。

之前我們團隊就做過乙個和你類似的案例,張某涉嫌幫信罪,獲利也不多,在我們的努力下給他申請到了取保候審。後來移送審查起訴了,我們根據情況進行研究,認為他犯罪情節輕微,符合緩刑的條件,和檢察院,法院積極的溝通,最後真的採納了我們的意見,給他判了緩刑。

所以建議你去找專業的律師指導你接下來的任務,加油。

2樓:劉永強律師

有如下幾種可能性。

1、相對不訴。

2、存疑不訴。

3、絕對不訴。

4、緩刑。

最有可能是緩刑,因為取保候審再收監法官需要調動資源比較大,也表明檢察院不批捕是錯誤的,這種概率極低。同時你的案情比較簡單,是初犯且數額較小、情節較輕,做好的話可以相對不訴,相對不訴沒有案底的。

3樓:

涉嫌犯罪,首先根據案件進展確定罪與非罪問題,而既然案件已經移送檢察院,說明案件需要往下一步繼續走。也就是檢察院會依法提起公訴。具體如何判,需要結合法律規定以及案件情節分析。

幫信罪法定刑為三年以下有期徒刑,也就是如果涉嫌這個罪名,無論情況多嚴重,最高判有期徒刑三年。司法實踐中,頂格判的情況基本沒有。

檢察院在移送法院之前,會給你做認罪認罰並提出量刑建議,如果沒有其他情況,對於這類案件,法院一般會採用檢察院量刑意見,但如果法院查明事實與檢察院指控事實有差距,則有可能刑期會比量刑建議高,也有可能會低,作為嫌疑人,目前應該積極配合辦案單位,認罪認罰、如實供述,最後爭取緩刑!

4樓:尚辯刑事團隊

根據幫信罪的規定,其基準量刑本就在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在確定構成犯罪的情況下,若屬初次犯罪,且能自願認罪認罰,自願退出違法所得,請專業的刑事律師可以爭取緩刑。

朋友涉嫌幫信罪被拘留

奔跑的吾先生 如果你朋友卡拿去給別人用被用去給平台跑分洗錢之類的就是幫信罪,拘留是難免的,後面可能還要坐牢!最近兩卡行動打的很嚴,因為確實非法網賭詐騙害了太多人,支援我們國家嚴打 石亮 律師助理 他這不叫獲利未遂啊,這叫退賠,既然是你說的獲利未遂,是不是還有其它屬於他的非法獲利沒有拿到啊?這是要走完...

想知道我男友與四人作案 涉嫌幫信罪 流水300萬 獲利4500 已批捕 是初犯 具體會判多久?

南陽律師張勃 各地量刑標準不統一,從你描述粗略估計8 10個月之間,緩刑是有條件的,比如認罪認罰 退贓 退賠 諒解等條件,還要考慮參與案件的積極程度,家庭特殊情況,充分與檢察院 法院溝通協調,案件辦理是動態過程,不斷爭取機會,才有緩刑的可能。 還我男友,你這心真夠大的!另外這兒不是律所,請線上付款 ...

涉嫌幫信罪,流水幾十萬,無獲利,是在校大學生。看守所待了7天取保。交了罰款,這種情況能否爭取不起訴

極夜永望 我想起我大學那個同學,把自己的銀行卡賣給舍友去搞電信詐騙。後來快畢業了,警察找過來,要拘留他,好在學校做保證人就沒拘留。聽說他那個舍友挺仗義,把買卡的事都自己認下來了,說都是自己搞的,跟他沒關係,最後檢察院就沒訴他。 茫海孤燈 首先的批評你一下,乙個接受高等教育的人,還沒踏入社會就幹這種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