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允許台灣當局以 台灣 名義設立 代表處 ,中方決定召回駐立陶宛大使,將產生哪些影響?

時間 2021-08-11 15:59:50

1樓:火山飛熊

立陶宛怎麼處理我都沒意見,別搭理這個小國也沒問題。

我就建議對於中國台灣省產的產品除必要商品外,所有關稅加個百分之百就行。

2樓:烈火豹

源頭在台灣。

我知道,說這種問題,肯定會被這樣說:你難道比高層還懂?

那好,就用事實說話。

看看大漢的高層是怎麼辦的。

殺伐果斷的鐵血皇帝漢武帝大家知道吧。

漢武帝時期,在他的高壓軍事政策下,渾邪王率部來降。

武帝大喜,為了展現大國風範,決定擺排場。

但是縣官無錢,只好跟老百姓要錢、借馬。

結果老百姓都把馬藏起來,就是不給朝廷。

武帝大怒,也不敢動百姓,而是想殺死不稱職的長安令。

結果有個叫汲黯的大漢臣子,對武帝這樣說:「長安令無罪。殺人立威,你把我殺了,老百姓自然會給朝廷借馬。況且,我們和匈奴連年累戰,為什麼疲罷中國,而甘心夷狄之人!」

武帝雖然殺伐過重,但知道輕重,也不敢強求,觸怒眾怒。

後來,渾邪王到長安,有人和他私自做買賣,按律當斬,有五百人之多。

汲黯又跟武帝噴:

臣愚以為,陛下得胡人,皆以為奴婢,賜從軍死家者,以謝天下。塞百姓之心。

潛台詞是說,把胡人賜給漢軍烈士,不要讓百姓失望。

今渾邪王來……發良民侍養,若奉驕子……現在倒好,你把胡人的那個爹。

臣竊以為陛下弗取也。

我私下以為,陛下您錯了。

武帝默然。

如果說漢武帝太強勢,那麼看看漢宣帝時期。

宣帝時期,匈奴日逐王來投降。

結果日逐王手下的人反悔,想跑。

當時的漢軍大哥叫鄭吉,他提著刀,開始追砍。

匈奴震動,不敢有異心。

鄭大哥一路壓著日逐王到長安,「宣帝壯之」。

好了,返回到這個問題。

惠台?惠台?惠台?

3樓:明已

我來理解一下,感覺沒啥影響,口頭上說一下算了,這樣下去也好,不知道彎彎出去的那天,會不會有武力?希望有,畢竟打仗了對我們來說無所謂

4樓:冷眼

現在這個世界終歸是誰的胳膊粗、拳頭大誰就說了算,以大欺小、恃強凌弱的永遠存在,狗叫的越兇說明主人離得越近而已!

雖然曾經一些國家之間還有共同的「主義」作為連線,那是多麼美好的時代啊,很多人都有共同的理想,很多人都充滿朝氣,很多人可以忍受物質的不富裕而追求精神上的極大滿足,但是那個時代已經一去不復返了!

現在的我們生在這個物欲橫流的社會,不僅人與人之間向錢看齊,國與國之間又何嘗不是如此呢?只不過是拳頭大才能賺到錢。

那麼我們有必要對立陶宛這樣的國家太在意嗎?當然不需要,畢竟獅子從來不會因為狗吠而回頭!

我們要做的是更自信一點,如果我們還是從前一樣捧洋人的臭腳,別人只會認為你「硬不起來」,我真希望我們中中國人能更自信一點,過度地自謙帶來的只會是骨子裡的不自信。

有時候該展示肌肉,就不要多嗶嗶,畢竟狗怕的是棍棒而不是道理!

5樓:清風

因為乙個台灣,我們浪費了太多的資源了。

有一位外交官說的對:每每與其他國家接觸,我們是要先表達對方對乙個中國政策的支援的感謝。先握手,再稱讚。這說明什麼?我們是矮人家一頭的。

乙個立陶宛,撮爾小國,也能抓住台灣問題給我們臉色看。我們是誰?藍星上有頭有臉的國家。立陶宛是誰?鬼知道沒有這次新聞,有多少人知道這個國家。

乙個立陶宛,我們要召回大使,說不定還要給它一點顏色看看——這是大概率事件。然而,這些寶貴的資源,完全可以不用付出的——把它們用在盎撒匪幫上不好嗎?

台灣要抓緊收回來,不能再推給下一代人了。

6樓:兔子不吃窩邊

調整KPI導向

當我們有了支援乙個中國的KPI,小國就有兩邊吃的機會。修改KPI,台灣每多乙個邦交國,中國對台制裁加深一步,多一種水果被禁止進口。和北韓一樣,誰打我我打南韓。

調整目標導向,就不會有這種結果了。

7樓:無端聯想qaq

所以說,最大的敵人永遠不在外部,而在~

百萬漕工衣食所繫嘛。

在這點看來,xx辦及其利益相關方,其實和美國部署在中東的軍頭沒什麼區別。

「我們沒膽子從國家和民族長遠利益出發、在收復台灣/退出中東這個問題上認真制定對策並付諸行動,不過借收復台灣/退出中東之名斂財的膽子還是有,而且很大!」

太平洋對面幹出擊落自己調查人員的事,我們這對島民的各種優待政策也是不相上下。

都贏麻了。

8樓:白天不懂爺的黑

美日牽頭,各國湧動,中國在世界上是越來越耀眼了,在外人看著發展很是平順,所以蠢蠢欲動。中國在對臺問題態度必須強硬,只有乙個中國,永遠只有乙個中國。

9樓:安非他命

乙個300萬人的國家做的決定根本沒必要上新聞,300萬放在中國就是縣級市的水平,你們誰會關心乙個縣長發瘋做的決定?乙個300萬人的國家有什麼值得關注的必要麼?真是給他臉了,台灣問題除了美國,其他國家上串下跳都不值得關注,等造好6艘航母戰鬥群,你再看看還有哪位敢在台灣問題上上串下跳?

10樓:淡調泊

這種事情也不是一次兩次了,給人的感覺就像什麼呢?好比某個村里有個暴發戶老中,有個該溜子小立,該溜子小立某天忽然在村口大喇叭聲稱老中的女兒昨晚跟自個兒共度春宵好不快活,老中急了,憤然表示純屬胡說八道,並用錢封口讓該溜子閉嘴這小立吧本身也和老中家隔了二里地,自己也是個潑皮不上路的,但是暴發戶總不能總使乾坤一擲這一招吧?否則隔三差五地,別的該溜子也去大喇叭吼一嗓子呢

11樓:超級馬克杯

立陶宛是乙個發達的資本主義國家,2023年國內生產總值為428億美元,同比增長5.9%,人均GDP約合13253美元。食品加工、木材加工、交通物流、生物技術、雷射技術為立陶宛的優勢產業。

乙個資本主義國家是另乙個資本主義國家的小跟班當炮灰

12樓:不會騎馬的牛

看了好多回答,都說這次是美國搞事,真心不這麼認為。立陶宛是美國的狗不假,但這次顯然跟美國沒什麼直接關係,多數是對岸在搗鬼。

美國跟中國過不去是一回事,但是立陶宛這種跟中國幾乎不太搭邊的國家,即便這次真搞到斷交,在美國的視角看,對中國連撓癢癢都算不上,犯不著這樣去折騰。

但是對菜菜子就不一樣了。立陶宛是歐洲國家,而且是北約國家,如果能「建交」,是具有指標意義的。而且立陶宛跟中國一向沒啥瓜葛,政治經濟文化聯絡聊勝於無,也相對容易撬得動。

這幾年菜菜子上台之後各種表演,大陸反制把對岸的「邦交國」逐個逐個拉過來,有時候還專門等著菜菜子就職的日子給她上眼藥,對岸搞事反擊也是意料之中。兩岸在國際上的地位、整體實力差距較大,對岸不可能全方位跟大陸競爭,但找幾個突破口搞點事情還是有一定能力的。

而且這次對岸跟之前的玩法又有了新發展,現在又退了一步,不求直接「建交」,而是設立「官方代表處」,打擦邊球,隊內就宣傳是「使館」。不過對於大陸來說,其實都一樣,不把這個口子堵住,後續就會有其他國家來打擦邊球。

現在就看立陶宛了。

13樓:等我想個好ID

撤回外交大使表明了中方態度,只要立陶宛不是傻子,都懂得這意味著什麼意思。

當然,這也是中方給立陶宛的台階,奉勸立陶宛及時懸崖勒馬,回頭是岸。

否則,外交降級,設立代辦是必然的。除此之外,還會面臨一系列的組合拳制裁。

台灣問題容不得任何國家,勢力插手干預,領土主權不容侵犯。

14樓:ZzAA

林凡看著對方,冷笑道:"我以前聽說過一句話,當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反而勸你大度,不要敏感的人,能避就避,如果避不開,那就消滅,顯然你就是那個勸我大度的人。」

15樓:

感覺4v就是個卵蛋,誰都可以過來捏一捏,然後說你給不給錢,給錢我就不捏,不給我就花式捏。

穿西裝,打領帶,家有航母,有什麼用?卵蛋整天漏在外面。

此處應有烏蠅哥表情包。

16樓:昂納克同志

當年尼加拉瓜宣布和台灣恢復外交關係的時候,大陸自然是和他斷交的。

說白了立陶宛人就是瞧不起你,你也別尋思著在給人家什麼好處了。要不,咱們也發個公告,中華人民共和國宣布和立陶宛共和國斷交。不接受立陶宛留學生,斷絕一切官方來往。

別說大橘為重,那為啥立陶宛人不考慮「大橘」呢?所謂的「大橘」,是不是一種自我欺騙的手段呢?

17樓:饞貓愛吃魚

小時候看香港警匪片,有這麼個鏡頭讓人印象深刻。

倆黑幫大佬對壘談判,期間乙個馬仔用手指了對面的大佬,大佬笑笑。

正經談完之後,對面大佬說,這個馬仔的手指頭有點長哦。這邊還得是自己人給砍了的。

今天立陶宛麼……唉,這個手指頭有點長哦?

18樓:芝麻狐

沒什麼影響。

不是哪個國家都能影響中國,你隨手拍死乙隻蒼蠅,這只死去的蒼蠅會對你造成什麼影響嗎?

目前能對中國造成影響的,美國算乙個,俄羅斯算半個,什麼英法德印日韓啊,那些雜碎都不夠看

立陶宛……是在非洲還是南美?算了不重要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呼籲允許台灣參與世衛大會,對此你怎麼看?會產生哪些影響?

邵婷婷 某人說中國台灣省被排除在世衛組織之外毫無理由的理由貌似毫無理由。總有那麼些人,把看起來就毫無理由的理由說的像是很有理由,把本國歷史上諸多高層與別國高層已經達成的歷史共識說成毫無理由,要這麼說起來,講道理的也確實拿不講道理或者亂講道理的扯理由難辦,解決的辦法呢,要麼跟不講道理或者亂講道理的繼續...

請問,有沒有在立陶宛留學的朋友,你們有沒有靠譜的中介可以推薦的?

大雞嶺茶包 不是中介,從頭到尾自己辦得。據了解走中介這邊有個老師,給他交錢0英文基礎他保你錄取加畢業 僅限藝術 但是這個極力不推薦。我是學商科的,要求不高,自己就能申請 周北辰 毛遂自薦一下,我們團隊在歐洲留學方面非常有經驗,對歐洲的學校,學費,住宿等也非常了解。我們最近的案例就是幫助乙個國內專科讀...

為什麼一般波蘭 立陶宛共主邦聯所屬的王朝是叫Jagiellonian而不是Gediminid

KazimierzMarisa 這當然有立陶宛民族主義作祟 或者說立陶宛民族史學的影響 比如立陶宛歷史學家Algimantas Buys就認為 雅蓋隆王朝 是波蘭急於證明其民族性而生造並荼毒歷史的概念。而立陶宛人也把雅蓋隆家族的影響歸於格迪公尺納斯家族並認為格迪公尺納斯王朝最後一位君主是齊格蒙德二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