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碟裝太滿 碎片檔案過多 讀寫次數過於頻繁,哪個更容易縮短磁碟壽命?

時間 2021-07-13 21:57:52

1樓:

你既然提碎片那我們就單說機械硬碟。

你說的這些幾乎都不影響壽命表現,硬碟本來就是要用的。給你看下wd官方ultrastar的可靠性引數:

這是基於實驗和統計的資料。普通入門機械盤的mtbf也有60萬小時。

MTBF,即平均故障間隔時間,英文全稱是「Mean Time Between Failure」。是衡量乙個產品(尤其是電器產品)的可靠性指標。單位為「小時」。

它反映了產品的時間質量,是體現產品在規定時間內保持功能的一種能力。具體來說,是指相鄰兩次故障之間的平均工作時間,也稱為平均故障間隔 。概括地說,產品故障少的就是可靠性高,產品的故障總數與壽命單位總數之比叫「故障率」(Failure rate)。

它僅適用於可維修產品。同時也規定產品在總的使用階段累計工作時間與故障次數的比值為MTBF。磁碟陣列產品一般MTBF不能低於50000小時。

所以不用擔心,只要保證正常規範使用(但太多人不能規範使用了,這才是大多數情況出問題的原因),其正常壽命都可以達十數年或數十年。

Windows 7 需要手動清理磁碟碎片嗎?

Diego ddwrt 建議還是清理,不能全信MS的,原來還說NTFS不會產生碎片。Windows 7 win7 如何進行磁碟清理,管理及碎片整理 楊二毛 1 磁碟碎片依舊存在,但是自從Vista之後,碎片分析演算法已經調整了,最明顯的影響就是對於大於64M的檔案會被defragment演算法忽略。...

人腦是否會像計算機磁碟一樣產生碎片?

人類記憶到現在還沒有合理的科學解釋,大致推論和新的突觸形成有關。這就和計算機的碎片不一樣了。計算機的儲存是定容的,所以會產生碎片 但是理論上人類的記憶容量是無限的 至少還沒有人能達到人類記憶的極限 這是分配和生產的區別。計算機的記憶是提供多少才能記多少,而人類的記憶是需要多少給多少。人類的記憶應該是...

愛得太滿,破罐破摔

小小妍 愛的太滿沒什麼好結果。尤其是一方愛的太滿。只會剩下壓力。束縛。唉。還是應該在過好自己的前提下愛對方。今天有個朋友是這麼跟我說的。我最不喜歡的那種把愛情看比天都大的人。男女通用。共勉。 醉臥沙場 沒有時間治不好的傷,也沒有你忘不掉的人,告訴你自己,一切不過是你在自己感動自己,有寫這些的時間,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