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E速問細答 這個重弱讀方法太高階了!口語直接從60到80?

時間 2021-07-13 11:43:38

1樓:羊駝PTE

Q:單詞可以讀重弱,放到句子裡就不會了怎麼辦?

● 反覆讀小意群可以改善;單詞層、句子層分開練習;制定好練習目標,分步走。

Dexter老師說:

這個問題是大部分的學生在剛接觸到重弱讀會出現的問題,其實很好解決,也許是你方式沒有用對。

首先,我往往對學生的「自信」有所懷疑。英文單詞中,單音節的實詞是不存在重弱讀的,因此是需要注意的。

存在重弱讀的是雙音節或是多音節的單詞,注意音標上方的小豎點。

其次,當你確定重音沒問題時,不建議嘗試從頭開始讀,發現不對勁再從頭開始讀,那種方式其實並沒有在解決問題。

給你的建議是先把這個單詞的小意群讀好(比方說讀個10遍左右),沒問題之後再並上之前或之後的意群讀好(再讀個10遍左右),沒問題之後你就會發現,放入句子中你的問題就解決了。

所以,這個核心點是你要通過刻意的方式(反覆讀小意群)去改變你的習慣。

也許你個別單詞沒問題,但是,當你讀一句話的時候,由於你的注意力不在之上了,老習慣就會出來。

因此,通過乙個單詞到乙個意群到幾個意群的方式是能夠提公升的哦

*老師簡介

Han老師說:

可以想象唱歌的音律感,像唱歌一樣讀RA。

如果音律感不是很好的話,也可以通過跟讀外教的發音,來模仿local的重弱讀狀態。

因為讀中文的習慣,所以很多時候我們是字正腔圓的讀法,但英文很講究單詞的重音節奏,所以發音的狀態會和母語不一致,難免會受到母語的影響。

所以雖然單個單詞有意識的糾正的時候可以做好,但是很多個單詞加在一起就會顧此失彼,導致重弱讀不正確。

如果說單詞層面做好了之後,就要開始關注句子層面了。

對於沒有太多意義的單詞,比如介詞等,我們可以弱讀過去,比如說and可以不用發成/nd/,弱讀的時候發成/nd/就可以了,甚至某些情況下發成/n/或者/n/都是可以的。

這樣我們就不會在這些虛詞上面說太多時間或者讀的太重

不過大家也不要找錯方向,之間碰到很多同學總覺得自己重弱讀做不好,但是實際上是沒有太多問題的,刻意去糾正反而出錯。

*老師簡介

輔導Leslie說:

其實這就是學員問的最多的問題,喉嚨都啞了,口語分數也上不去,發音分就是不高,都不知道自己讀的對還是不對,查了單詞看了音標聽了詞典發音,也感覺不出差別。

針對讀單詞:除了要做積累,查單詞看音標聽詞典發音,要有意識的去模仿發音,覺得難說的單詞每天要去練練嘴皮子。

針對單詞放入句子:實詞重讀,虛詞弱讀;意群末的那個詞,都要壓音降調,整體要體現輕重快慢英語韻律感。

口語是乙個非常吃練習量的模考,且是乙個積少成多的過程,細化著手,單詞跟讀,句子練習,再到整個文段。練嘴皮子會累,進步也會是明顯的。

有學員從pte入門五十來分,乙個月的堅持下來就可以六十五左右。是熟能生巧,也是進步無量。

more native speaker~2、做精聽跟讀的練習:多做跟讀練習,糾正發音+句子強弱起伏模仿+難點連讀的反覆打磨。

怕什麼艱難險阻,進一步有一步的歡喜,各位小夥伴也備好潤喉糖+蜂蜜水,練習也要保護好嗓子哦~

急問!所以麻煩大家認真速答 萬分感謝 ?

霍真普洛滋姥爺 年輕真好,還能把時間浪費在這些微不足道的小事情上。大學的時間很寶貴,與其操心乙個以後可能八桿子跟你打不著的男同學,還不如把精力投入到學習中去。四級過了嗎?六級過了嗎?專業證書考了嗎?實習找好了嗎?你打算以後怎麼寫你的簡歷呀? 小艾 這是乙個非常個人化的問題。如果你的底線是不能劈腿,那...

Gay問Gay答 你和他是如何相遇的?

元氣偏方陳以善 相遇的方式千千萬,或許是最浪漫或許現在已經變得老土,但只要能遇上,什麼都不再重要。和男朋友重新演繹了一段相遇的片段,哈哈哈,我怎麼那麼像地鐵痴漢 原來坐地鐵真的可以遇到帥哥 隨風微笑聲 我和他是如何相遇的?一開始遇見他,我沒想到他以後會成為我老公,他吸引我的目光,我對他充滿好奇,覺得...

天真問 認真答 媽媽,為什麼牛奶是甜甜的而不是鹹鹹的?

水千丞 那是因為牛奶含有低量的葡萄糖通過血液的分解,而且葡萄糖有助於刺激大腦神經表皮,誘發寶寶對食物渴望並促進寶寶消化系統吸收使得寶寶身體能夠成長發育,鹹味通過唾液分解會使寶寶覺得食物味道難以接受從而厭倦食物 Arthur 牛奶的味道跟牛媽媽的心情有關係哦 要是寶寶不喝牛奶,她就不開心了,流出來的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