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現役軍人配偶長期通姦是否屬於破壞軍婚犯罪構成,要確切答案?

時間 2021-07-12 22:52:26

1樓:「已登出」

根據法律規定,暗地裡自願發生性行為沒有共同生活的男女雙方的行為為通姦。與現役軍人的配偶通姦,從立法本意上講則不能認定為犯罪。但是,若通姦行為造成現役軍人巨大痛苦而離婚或造成其他嚴重後果,則可能構成本罪。

刑法第二百五十九條規定:明知是現役軍人的配偶而與之同居或者結婚的行為。

破壞軍人婚姻的案件,情況有時比較複雜,在處理時,應當注意區分罪與非罪的界限。實踐中,對於破壞軍婚罪與非罪的界限,應當從以下幾個方面予以區分:

1、從是否侵犯了現役軍人的婚姻關係來區分罪與非罪的界限。破壞軍婚罪侵犯的客體是現役軍人的婚姻關係,這是破壞軍婚罪最本質的特徵。所以,我們可以根據行為人的行為是否侵犯了現役軍人的婚姻關係來區分破壞軍婚罪與非罪的界限。

2、從客觀上是否具有與現役軍人配偶同居或者結婚來區分罪與非罪的界限。與現役軍人的配偶同居或者結婚,是破壞軍婚罪客觀方面的特徵。只有具有與現役軍人的配偶同居或結婚的行為,才能構成破壞軍婚罪,否則,就不構成破壞軍婚罪。

所謂與現役軍人的配偶同居,是指與現役軍人配偶在一定時期內姘居且共同生活在一起的行為,包括在較長時間裡公開或秘密地在一起生活。這種關係是以不正當的兩性關係為基礎,往往還有經濟上或生活上的某些特殊關係,不同於與現役軍人配偶偶爾或短期的通姦行為。所謂與現役軍人的配偶結婚,是指與現役軍人配偶登記結婚或者公開出夫妻關係共同生活而形成的事實婚姻。

2樓:王小小二

你要收集證據,比如通姦的證據,比如對方明知道是軍屬還故意與之保持不正當關係的證據,對方就沒得跑了。不想過可以坦誠協商離婚,這種婚內出軌真的……

現役軍人乘機都會被安排到緊急出口嗎

航旅縱橫 可能是因為你 面相 比較好,小橫掐指一算,你應該是身強體壯 Sunny向上 機智靈敏又不乏沉穩型的成年人。緊急出口的座位是最寬敞的,也是大家想選都選不上的舒適座位。安排誰來座這個座位有什麼規律嗎?緊急出口的位置是經濟艙中空間最大的。但是,網上值機一般都無法選到找個座位,即使機場櫃檯值機也很...

現役軍人家暴部隊會對其做出什麼處分。

幸子家的蠢爸爸 首先,處分不影響孩子考學 公升學等未來發展 我個人在隊期間因為打架導致別人輕傷,背了個留用察看後來退伍的時候也給我從檔案袋裡拿出來了,這都是小事軍人家暴,地方上是肯定是和稀泥,盡量調解 你要真想把他幹碎,那你還是得去部隊找領導,帶上啥立案回執,驗傷報告要求部隊嚴肅對待,不接受調解,那...

現役軍人離婚後發現女兒非親生,能告前妻及第三者破壞軍婚嗎?

中岩尼爾 照顧好小朋友,其他事情都是過去式了。無法挽回。一切以孩子的幸福做考量,然後再決定下一步該做啥。否則,步步皆錯,會很麻煩。做個好人比什麼都重要。這是快樂的基礎。 深圳茅晶晶律師 起訴前妻和第三者破壞軍婚,不可行。但你可以考慮通過協商或起訴的方式變更撫養權,由你前妻來直接撫養女兒,並由她向你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