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邊女同事40未婚 應聘營銷助理,工作後幾個月發現啥都不懂,但是在面試時說願意學 該怎麼看待

時間 2021-07-11 04:25:11

1樓:飯糰SCU

會一點=會安裝軟體

熟悉PS操作=會用美圖秀秀給自己液臉

熟練掌握office套件=會打字

精通某軟體=熟練操作,能完成日常辦公要求

真是一言難盡,我覺得按此同事的描述,已經屬於欺騙行為了,既然懂阿逗比軟體設計,那為什麼做個logo都做不了呢,哪怕提前學一下布林運算也能過關不是嗎?(不知道我理解是否有誤,題主不是要求她設計乙個具有美感的商業性logo吧?)

建議HR在面試的時候不妨深入一點或者簡單測試一下(如果崗位有對某軟體的操作要求的話)當然,試用期也是可以看出員工實力的,確實不達標可以聊一聊,是辭退還是要求其在多長時間內達標。

2樓:阿七

願意學是過程,是為了得到學會有能力有價值這個結果,而不是藉口。

如果態度真的非常好讓你給機會,也要有時間範圍,這樣的情況試用期就應該淘汰掉了。這把年紀了還沒有一技之長,要好好考慮一下啊。

3樓:陳平

願意學,當然可以要,但是適用期以內,一定要給乙個程度標準。

不要浪費了適用期內的考察時間。

畢竟學習意願與學習能力沒有必然的聯絡。

4樓:Kikiking CRC

面試時候說願意學這個很簡單,因為崗位有要求,她又達不到這個要求,如果再不願意學,怕是要無緣這個崗位了。

至於你是否相信她願意學,且是否相信她可以學有所成,是否給她這個機會,是你發offer前需要確定的事情。

既然已經發了offer,那就把她該學的東西都安排起來,發現她學習進度跟不上或者學習能力不足的時候就跟她做好溝通,明確學習任務和驗收時間,進入考察期。

到了考察期結束的時間,再次對學習任務進行考核,考核不通過,就走離職手續,再招他人吧。

5樓:沐元說

基本上,上了年紀還沒有一技之長的,除非真的是有很特殊的家庭原因,不然就應該好好思考為什麼ta過去的幾十年都沒有想過好好學習,來了你這就能好好學習了?

不過你既然招進來了,就給她一次機會,讓她定好學習目標,到點收貨,做不到就換人吧

給女同事送東西其他同事說閒話,讓女同事覺得有壓力 跟我劃清界限 怎麼停止其他同事的繼續追問?

1.悄悄送禮 2.不能悄悄送禮,就這樣,如果你喜歡她,就去追,明面送禮也很正常,追問就直接回他們咯。如果不喜歡,只是想成為好朋友,或者朋友,就少送些禮,或者週末送給她,隨便出去玩咯 既然都說是閒話了就不要那麼在意他們的閒話,畢竟閒話是出於他人之嘴,你無法組織,要麼就是時間久了閒話也就沒了,要麼就是直...

新來的女同事?

zhuzhu 這樣的女同事我就勸你不要 以前公司做話務的接觸過一些妹子 如果交代連工作,都拖拖拉拉的,基本都是嫌貧愛富 公主病以後交往了有你好受的 灰色軌跡 拖拖拉拉可能是家裡有錢來體驗生活,孤僻可能是因為忙著跟男朋友聊天不喜歡搭理外人也可能是結了婚忙著置辦婚禮或者家裡已經有了孩子。要不你們聊聊孩子...

你身邊有沒有讓你覺得毀三觀的女同事?

小淘氣兒 首發單位一70左右大姐,用毀三觀一詞,簡直是對她的侮辱了,她是同行業跳槽來我們公司的,而且是不斷的跳。來之後炫耀自己曾經是某某公司的部門經理 某某公司的總監,結果奇葩都來了,來我們公司當個小員工,這可以理解,人家說為了自由,但是她情商真是超級底,不僅不會說話,而且辦事極其糟!舉例 1明明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