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坐月子時候太要強(被我媽拒絕兩次就不再要求幫忙)導致身體不好。我們總因此爭論,該如何跟她溝通?

時間 2021-05-05 11:35:31

1樓:安紅豆

你這個前提和你的問題有半毛錢關係嗎?

你爸媽關係感情不好關你老婆什麼事?你媽不開心不高興那是你爸的問題,憑什麼把對你爸的情緒帶到你老婆身上?

還多要求幾次?要不要跪下來求你媽帶孩子?還是拿個喇叭去村口多喊幾次?

2樓:無欲則剛12345

你老婆懷孕的時候,你作為孕婦丈夫和準爸爸,沒有多翻幾本書嗎?

沒人告訴你,產婦和小寶寶不能受氣,尤其是月子裡嗎?還說是她要強,這是要強嗎?誰願意要這個強?

誰不想小鳥依人、溫溫柔柔的,當乙個軟女子?你老婆給你生孩子,你還要她多求求別人,不是應該你去求嗎?

月子裡留下的病根會伴隨你老婆的一生,你知道嗎?你是男的,你又不會留下病根,當然不知道,站著說話不腰疼

你老婆嫁給你,又不是嫁給你媽,你老婆相對你媽而言是沒有血緣關係的外人,你不應該先和你媽溝通一下嗎?在他們產生矛盾的時候,你不應該替她們雙方表達清楚嗎?

你現在覺得煩躁了,早幹嘛去了?

3樓:牧荑

1.你父母感情不好就去離婚,他們感情不好跟你老婆有什麼關係?你媽因為和你爸生氣就不幫忙看孩子?什麼邏輯?

2.在農村吃東西會對孕婦好?這個結論是怎麼得出來的?是城裡買不到無公害的東西?

3.不幫忙照顧孩子也不幫忙買下奶的東西,那麼請問是要把你家小孩活活餓死是麼?

4.還多要求幾次?那你這也不行啊,你應該讓你老婆給你媽三叩九跪,供上香燭和她愛吃的,然後卑微的懇求你媽照顧她

5.好煩,又不想離婚。那麻煩你挨罵的時候悄悄閉嘴,拼命補償你老婆而不是在旁邊說『你怎麼不多求我媽幾次』之類的話

tui,啥也不是

4樓:Michelle

首先承認確實是你媽做的不妥。然後你多帶小孩,多做家務,把收入一部分給你老婆,讓你老婆去運動,健身房或者跑步走路等等都可以,哪怕就是睡覺,就是給你老婆自己點時間如做她想做的事。簡而言之,就是心疼下你老婆,對你老婆好,不要總是去爭論過去的事情,哪怕她想說,就讓她說,發洩出來慢慢就好了。

5樓:鋼蛋妹妹

從你的敘述來看,你的意思是問題出現在你老婆身上。沒錯,確實是你老婆有問題,她願意嫁給你就是最大的問題!坐月子你把你老婆放你家就是為了讓你老婆吃苦受罪落下一身病根的?

題主三觀不正,大男子主義,不會換位思考,真是普通且自信,還是你認為你能找到比你老婆更好的女人?

你老婆能吃苦能受罪忍耐你們家,就算你媽媽那個樣還該幹嘛幹嘛,最後落你們家挺不值的。

6樓:未老莫還鄉

不翻舊賬就都不要翻舊賬,難道月子沒坐好現在翻舊賬就可以解決嗎?

你老婆身體不好補身體就好了啊,家務你多擔待點,孩子你多照顧點,好好給她買點吃的喝的補一補,看看中醫,解決方案那麼多,扯那麼多有的沒的有啥意義?

再說你爸媽感情不好關你老婆什麼事啊?又不是她挑撥離間導致他們感情不好!你媽既然不想照顧一開始就說好啊,讓你媳婦回娘家坐月子不好嗎?

而且,你確定你媽真的是那種多求她幾次就會同意的人嗎?

7樓:哦哦吼

作為乙個剛生產完的女性,我想告訴你的是除了重症及死亡,對女人來說,最大的痛苦就是生孩子和坐月子。

沒生之前我也覺得坐月子沒什麼,現在我才有深刻的體會,「生乙個娃,落一朵花」,生產對女人來說損傷太大了,全身關節鬆散,好幾年恢復不了,甚至一輩子就是如此了。還有月盆底肌,腹直肌損傷,月子期間照顧寶寶落下的各種病根,腰痠背痛,手痠腿麻之類的,做老公的真的要重視,要尊重、體諒你老婆,她付出的絕不僅僅只是給你生了個孩子,她還犧牲了下半輩子有品質的生活。

有時候我覺得男人想得太簡單了,以為老婆嫁到自己家,時間久了就會和自己一樣,把婆婆也當成親媽,有啥說啥。就我自己來說,雖然婆婆明面上說會把我當成自己的女兒看待,但是到了生孩子和坐月子這種關鍵時刻,我能很真切的體會到,她並不是如她所說的那樣關心和在意我。尤其對比我媽的做法,以及我婆婆之前對待她自己的親生女兒的做法來看,我於她而言僅僅只是乙個和她兒子有關的陌生人。

孕期及月子期間在婆婆和老公那受的委屈我肯定是會一輩子記著的。而且這些委屈絕不是做其他事情可以彌補的。

如果你還珍愛你老婆,不想離婚,但願你能重視她每一次的訴苦,關心她的身體和情緒,不要輕易指責或教導她,讓她能時常感受到你的愛。因為你給她的愛才是她願意留在這個家的理由。

8樓:六六御用鏟屎官

月子之仇,不共戴天。

合著你是父母吵架管不了,妻子月子管不了,婆媳關係管不了,夫妻吵架也覺得自己沒毛病的囉?能問出不想離婚怎麼辦這個問題的人也是厲害了,硬體條件不允許不想換老婆的意思麼?不是的話就跟老婆好好聊聊,安慰安慰,多關心關心,該補身體就補身體,該幫忙帶孩子就帶孩子,你要知道老婆產後抑鬱症還不一定好沒好呢,讓她舒服了你才能舒服。

不用問知友們怎麼辦,你就問問你自己,你都能為你的小家為你老婆孩子做些啥。

9樓:張小原

就你這大豬蹄子樣子,你老婆怕是因為孩子才不和你離婚吧?但凡不考慮孩子,這種男人,這種家庭,誰要送給誰。能不能好好換位思考下,這就像是包皮環切術後第二天,傷口還在滲血,疼痛,每走一步都困難,你老婆不在家,你岳父母天天吵架,也不幫忙,你要拖著病體,夜裡起來2-5次換尿布餵奶,每次持續半小時,小孩子哭了,餓了,紅屁股了,濕疹了,病了,該怎麼處理你也不懂,什麼都得學,還得給孩子準備很多東西,你還得白天給孩子洗衣服,洗澡,每天睡不夠,又焦慮,出血多,傷口癒合不好,可能感染了,岳父母不幫忙不說,也不給你做點有營養的,你要求幫忙買只雞燉下,補充營養,還被懟了一頓。

你失血多,傷口癒合不好,營養不良,然後後來不好用了。和老婆抱怨下,她覺得是個男人都得做這個手術,都得帶孩子,怎麼就你這麼矯情,我爸媽不幫忙,你求幾次不就幫了嘛,你有自尊心幹嘛,唾面自乾,多試幾次。

姑娘們,買豬看圈,婚前調查好,不會做家務,不理解女性生兒育女的辛苦,可能面臨喪偶式育兒,又沒有長輩替代配偶一部分功能的男的,又不肯請個月嫂育兒嫂那種。就讓他一邊涼快去了,前車之鑑已經在這裡了。還有,該讀書時好好讀書,該工作的時候努力工作,這樣子你遇到尊重女性,有同理心的男人的概率會大一點。

再不濟一時眼瞎了,看走眼,咱自己能請月嫂,住月子中心,想離婚,也有養活孩子的經濟能力。好好工作,交生育險,生孩子領到的錢,足夠能讓你請個月嫂照顧自己。

老婆沒有產後抑鬱,帶著寶寶一起離開,算你幸運。再不對老婆好點,好好認識自己錯誤,好好道個歉,彌補一下。你爹媽的今天就是你的明天。

生長在這種家庭環境裡,你娃又是另外乙個你或者你老婆的概率太大了。你老婆一輩子才有幾次像這樣子困難的時候啊,這時候家人不幫忙,還想著等你們以後需要照顧的時候,人家多付出。我聽過很多次產婦說,月子之仇不共戴天。

你仔細想想看。帶老婆去醫院做個體檢,掛個營養科看看,平時多做點家務,多體貼點。

10樓:再不瘋狂就老了

你是來找罵的嗎?憑什麼是你老婆去要求你媽?你是你媽的兒子,這種協調工作不是應該老公來做的嗎?

你媽的問題,讓你老婆來背鍋,你是用什麼理來和你老婆講?你有一點是非觀嗎?你老婆一點錯都沒有,都是你和你媽的問題!

真擔心以後你媽再搞點什麼事情讓你老婆難做,你又不會溝通調節,導致你老婆抑鬱!你這樣的,你老婆不和你離婚真的是你的萬幸呀,你自己好好反省吧

11樓:子非魚

我坐月子,老公也是沒幾天就上班了。也不能說婆婆不管我,管了,只是我和嫂子同時月子,加上農忙,我白天最多休息兩小時,其餘時間自己帶,一樣是整了一身病,後來回我媽家調養一年才好不少。

開始老公一樣不理解我,說這都是當媽的應該做的,我把他罵的狗血噴頭,老子生孩子帶孩子,也應該了這麼多年了,你倒是也給我應該乙個,為啥月嫂保姆沒有,像樣的房子車子沒有,這也是爸爸應該做的。

再後來我老公就不吭聲了,而且現在一起住,他自己帶孩子才知道孩子難帶,要是像你一樣嗶嗶,我就算不打爆他也得讓他光棍。

對別人要求高的人往往對自己要求低,無恥的人不知道自己無恥,你要是覺得大家冤枉你,趕緊離!快點離!可別把你丫憋屈壞了!

12樓:熊炫位

還太要強,我也是醉了,你媽要幫忙你老婆偏不讓才叫要強吧,生孩子本就不容易,坐月子情緒不好很正常,沒得嚴重抑鬱症就要謝天謝地了,離婚吧,放過你老婆↖(^ω^)↗

13樓:獨自孤獨

作為乙個8個月寶寶的媽媽,我看到這個問題的意見是,你老婆不是要強,是心寒,生孩子對於乙個女人來說無論是生理還是心理上承受的壓力都太大了,旁人很難理解,特別是坐月子的時候,婆婆不肯幫忙就算了,自己堅強辛苦帶娃還沒能得到老公的理解,而且還把問題都怪在老婆頭上,如果我是你老婆,我想死的心都有,我的意見就是要不你以後學著多多體諒下你老婆,女人生孩子帶孩子實在是太不容易了,好好疼她愛她。如果你不能理解她,那就考慮離婚吧,別耽誤她了,她會找到愛她的人。

14樓:殭屍小姐

為什麼不反省反省自己的媽,還要說自己老婆太要強,坐月子婆婆幫忙照顧孩子不是最基本的麼?退一萬步兒媳婦不是婆婆生的,哪怕不照顧產婦,孩子是不是跟你姓的。照顧自己家孩子還要三請四請的?

15樓:處女座的獅子座

這樣的老婆太沒用了。

我二胎因為疫情老公過不來,自己在醫院剖的,因為是高危緊急情況下提前剖,所以公婆是生完第三天才從外地趕過來,之前都是姑嬸在幫我料理,幫我照顧大寶和幫我跑腿。期間也沒落下大寶的作業和健康打卡。

剖腹產第三天就下地走。

出院就進了月子中心,不要求公婆給我送湯送餐,因為我要在月子中心瘦下來,只要求她們照顧好大寶。

30天月子期到,婆婆要在我出院後第三天回去家裡,因為疫情,小姑的婚禮推遲了,她們決定在這期間來補辦,說回去辦完就回來,我心裡尋思在我最需要人手照顧的時候離開,我都能撐過來,還要你回來做什麼?於是安慰老人踏實回去,我自己可以。

於是就這樣孩子都三個月大了,我自己操持買菜做飯,接送大寶,以及所有日常家務!毫無難度。

期間婆婆她們幾番說要過來幫忙,我都謝絕了,多個人多乙份複雜,還是自己帶娃,累點但心情好!

我真的是自己乙個人帶哦,我老公還沒抱到孩子呢!

16樓:Lovelife

你這是開了問題來討罵的嗎?我跟你老婆不一樣,我坐月子在婆家待了七天,剖腹產沒有感覺受到一點重視,立馬包袱款款抱著娃兒就回我媽家了,目前與公婆互不打擾,都當對方死了就好!我老公端午節還想讓我回家,我直接問是上墳嗎?

乙個女人懷孕生子最難的兩三年公婆一點忙都不幫,還讓你老婆多求幾次?請問你跟你丈人丈母娘拜託事情的時候是跪下來求的嗎?月子之仇,不共戴天!

怎麼看待坐月子時男方出軌

鐘銘 有研究表明懷孕和孩子沒滿兩歲這一階段是男人出軌的高發期,其實也可以理解,一是生理需求得不到滿足,二是女人懷孕到哺育孩子造成的心理上的轉變,會讓男人有種被冷落的失落感。但是,這肯定不能成為男人在女人坐月子時出軌的藉口和藉此開拓。如何看待,視當事人的情況而定,如果心理上無法接受,經濟上也沒什麼負擔...

坐月子可以洗澡嗎?你們坐月子的時候洗頭洗澡了嗎?

Faye 坐月子是可以洗澡的,但是一定要注意保暖。以前老一輩的說不能洗澡洗頭,那是因為那時候條件沒有現在好,沒有空調,甚至沒有熱水,洗澡洗頭著涼了確實對身體不好。現在都有暖氣,有空調,想洗澡當然是可以洗的!我是我自己媽來幫我帶娃,頭胎懷孕的時候我就跟我媽說坐月子肯定是要洗澡洗頭的,不然多難受啊!還告...

如何說服老婆科學的坐月子?

鹽選推薦 生完孩子,婆婆 媽媽 七大姑 八大姨紛紛圍上來,宣布各位娘親進入月子期,並傳老祖宗指令 忌水,忌風,忌口,忌動。坐月子法則像如來佛施在五指山上的金字壓貼一樣,讓人不得不從,只因被嚇唬以太嚴重的後果 不好好坐月子,以後有你好受的!高壓之下,頭腦中僅存的科學與理性不禁向後趔趄了兩步 還是,寧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