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磨合期該如何度過?

時間 2022-01-24 13:45:50

1樓:我的戀愛熊

婚姻最初的磨合期階段很重要!度過了,多年以後可以把這段經歷當故事重溫一遍。處理不好,則成為婚姻裡的事故,甚至走向離婚。

溫格.朱利說過:在這個世界上,即使是最幸福的婚姻,一生中也會有200次離婚的念頭和50次掐死對方的想法。

婚前的你儂我儂,婚後一起生活了矛盾就出來了。主要是雙方的脾氣性格都展露出來了。這時候就進入了婚姻最初的磨合期。

這或許是乙個長達幾年的磨合期。怎麼來縮短和順利度過婚姻裡的磨合期呢?

女孩不要太作,男孩別總玩手機。

有時在一些婚姻調解的節目中,經常能看到,大多數小夫妻之間的矛盾都集中在這兩點。女人覺得男人該無線包容自己,不停地索取,當對方達不到時就跟對方吵鬧。有的男人回到家就打遊戲,一點也不顧及女人需要溫暖與關心。

誰都不為對方改變,堅決的做著自己。很多新婚小夫婦,大多都是因為這種原因,最後導致分道揚鑣。白白浪費了大好的青春與感情。

多溝通。多讓對方知道自己的想法,才不會製造出更多的誤解。即使之間出現了分歧,只要肯溝通也定能達到乙個雙方都能接納的平衡點。如果婚姻生了病,溝通便是最好的良藥。

二、換位思考遇到有分歧的事就換個角度考慮。

站在對方的位置上和當時的場景想想要是自己,會不會也是會那樣處理?你是他未必會比他做的更好。這樣子心裡是不是就覺得舒坦多了。

三、關心對方。

這個大多數的男女一般都是懂得,生病時要照顧對方。回家晚時會惦念對方,天冷了提醒穿衣,下班回家也要道聲辛苦了。

四、給對方適當的空間

熱烈的時候恨不得天天膩一塊兒,愛情也有個保鮮期。婚後天天見,難免有厭煩心理。自己的小世界不希望被對方打擾,對方也同樣需要自己的空間來獨處。

所以建議婚後小夫妻都要明白適當的給對方乙個獨處空間,這樣會對你們的矛盾有個緩解消化的地方。

五、拒絕語言暴力

比起動手,語言暴力一樣的具有殺傷力! 夫妻之間在氣頭上惡言相向,互不相讓,狠毒的話毫無保留吐露出來。過了嘴癮,卻輸了感情。

夫妻吵架誰都沒有贏。小吵能增加生活趣味,也是問題的宣洩口,吵完還能解決問題。大吵甚至惡毒的話語只會讓彼此的心都受傷。

婚姻裡拒絕語言暴力,有話好好說,慢慢說。吵架本是生活裡最常見的事,俗話說夫妻床頭吵架床尾和。不要提公升到傷害對方的地步,日積月累的語言暴力甚至會造成不可逆轉的後果。

尤其是女性,氣頭上容易做出極端的事來。

六、口無遮攔

雙方在出現分歧發生爭吵時,一定不要什麼話都往外說。比如,女方說男方我從來沒愛過你,分手,離婚,而男方對女方說我去找別人。這些話真的是很傷感情的,也容易在對方心裡造成陰影。

雖說有時脫口而出的話只是一時之氣,但聽的人會烙在心裡揮之不去。

七、把對方身上的優點放大 ,缺點放小

有人說「婚前要睜大兩隻眼睛,婚後要閉乙隻眼」!意思是說婚前選人要謹慎!婚後對另一半身上的缺點不要太當真。

放大對方身上的優點,缺點就沒那麼讓人難以接受了。比如丈夫不愛洗衣服,但是家裡水電氣有了問題,丈夫分分鐘就能搞定啊!妻子要是想到丈夫會修理的優點就可以容忍不愛洗衣服的毛病了。

八、小浪漫小驚喜不能少九、忌懶

有的女生結婚後發現老公有時很懶,男生覺得女生愛忘事。在遇到這種問題時,我覺得提醒一下是很好的選擇。

懶不光光只對家務對生活,也有對對方的態度,懶著討好對方,這都是問題。

磨合期也是更深層次的了解對方的乙個機會。正確看待,用心經營。讓小日子越過越甜蜜!

送你一句歌詞,幸福沒有捷徑,只有經營。

2樓:嵐王大人

儀式感很重要。

對方生日了,準備個小驚喜:一頓豐盛的美食,一束鮮花,乙個小禮物,哪怕一聲祝福。

對方為家庭或者為了你做了些什麼事情,不要理所當然地認為是應該的,要真誠地感謝對方對家庭或者對你的照顧。

把家庭經營的溫馨些,讓對方在工作之餘願意待在家裡。

把自己經營的優秀些,最好能讓對方驚嘆,婚姻另一半對你的崇拜,其實是比愛情或者責任更好的維繫你們夫妻關係的紐帶。

跟對方的近親屬,尤其是經常來往的親戚處好關係,千萬不要小看另一半在意的親戚的言行,無形間能夠決定你們婚姻是否幸福。

和男朋友進入磨合期,經常吵架怎麼度過

小星星之火 定個時限,比如三個月。如果三個月總是吵,三個月之後必然會對其失望,屆時分手也不可惜。如果這三個月中,發現你們雖有吵架,感情卻越挫越勇,只增不減,總是有辦法消除矛盾,那麼恭喜你們應該就順利度過這個磨合期了。 Rachel 好好溝通,跟他做個約定,凡事不滿意對方某個點的時候可以說出來,但不准...

這算不算磨合期?

弦上說相思 可是後來他可能工作忙我卻越來越上心,有時候就會很作找存在感 剛上大學比較閒 爭吵開始變多了 感情中的相處需要有效溝通,題主大學時可能為人處世還不成熟,所以在感情問題上也會出現些小毛病。不過現在既然意識到了,相信題主也會有意識地改變。還是真正分過幾次手,他說的很決絕,每次分手我都需要好久來...

情侶怎麼度過磨合期並繼續維持長期關係呢?

暖柚 有矛盾當天解決這是維持感情最有效的方法 有矛盾別藏著掖著心平氣和的跟對方講出來這是防止感情破裂的最好的解決方案 偶爾給對方一點小驚喜這是保持新鮮感的最好方式 辰辰 其實他所說的一直喜歡你的承諾已經成為他在表達沒有以前那種喜歡了磨合期當然是互相缺點的顯露 記住,感情不是生活的全部千萬不要再感情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