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氣門到底應不應該洗?

時間 2022-01-24 06:45:23

1樓:知乎使用者ev7QUr

汽車節氣門要怎麼洗,這次拆下來洗得真乾淨,發動機再也不抖了

2樓:李慶安

節氣門是由角度限制的,當節氣門兒長時間進氣。帶入的髒泥巴會影響節氣門的開度,一般超過5度的話,節氣門兒就該清洗了。如果這時候節氣門不清洗的話,電腦會感知節氣門兒開啟,但是實際進氣全沒有那麼多。

電腦會記錄錯誤資料,因此發動機的質量就會錯誤,噴油會過濃,導致發動機故障燈報警,尾氣不合格。嚴重的話會影響發動機的怠速不穩,難以啟動,等故障發生。因此節氣門到一定的角度是需要清洗的。

3樓:笨鳥不飛

倒是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進行判斷,如果怠速穩定、油耗穩定,2萬公里也不必擔心;如果行駛環境良好,沒有出現怠速抖動,5萬公里清洗也可以。但如果經常堵車,而且環境比較惡劣,或者喜歡越野的車主,還是建議2萬公里清洗一次。

總而言之,節氣門清洗確實有必要做,但真沒必要頻繁去清洗,頻繁清洗節氣門對車主來說,除了浪費錢,其他的還真沒什麼用。不正確的清洗方式還會損傷節氣門的塗層。

4樓:汽車保養小王子

我來回答下,節氣門有必要清洗的。我們控制的油門實際上也是在控制節氣門,當我們踩油門時,節氣門會開啟,加大進氣量。時間長的情況下,上面也是有很多積碳的。

一般正常自吸的車,自己動手拆下來看看,就是空濾後面管子連線到發動機上面的那個地方。一般修理店都是拆下來用化油器清洗劑清洗。當然一些高階車會有雙進氣,就有雙節氣門,還有電子節氣門的車型注意要解碼。

到底應不應該讓座!!!?

掐死孫悟空 我被讓過座 那是08或者09年,動車回家,那時沒高鐵,總路程4個小時。我只買到了站票,蹲在了車廂連線處。可能是因為之前受風還是吃壞了東西,包括長時間加班身體虛弱,不一會兒頭暈眼花臉色發白,臥在地上起不來,估計伴隨著痛苦的呻吟。來來去去都是走的人,估計因為時間短,還沒人通知列車員。這時候過...

到底應不應該抵制BTS?

kdfg 我也是阿公尺,其實不管辱不辱華,南韓和中國如果有一天對立,那時候就不會顧慮bts了,他們的人生已經很好了不需要擔憂,有國才有家 國家不會輕賤自己到跟藝人做什麼。禁韓令到現在也沒解,國家要是抵制這個,掉身價。您問的太含蓄了直接問要堅持維護國家主權還是追逐心中月亮再規定只能答前者還是後者兩個字...

做人到底應不應該善良

新路讀書 應不應該善良首先要考慮的是 你要善良做什麼?是滿足自己還是滿足別人,還是想把事情做好?有些善良其實是自私的表現。比如說 朋友抽菸你看到之後勸他戒菸,這是善良嗎?未必哦 抽菸這件事可能會緩解他的焦慮,而你勸他戒菸有可能就切斷了他緩解焦慮的方式。而且你有沒有發現,抽菸的人你越勸他抽的越起勁?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