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新車磨合期車速 轉速問題,大家來說說?

時間 2022-01-23 10:14:02

1樓:博赫爾洗車機

雙十一折扣不小 !!

已有20萬台熱銷汽車參與雙11補貼活動,至少120款車補貼至5折起!

拿出鉅額補貼吸引消費者的不止天貓平台,蘇寧易購也加入「百億計畫」

汽車磨合,就像是運動員上場熱身。

其目的是為了協調所有零部件,充分接觸、摩擦、適應、定型,從而優秀、長久地發揮效能。

如同一對「新人」還需漫長的日子適應磨合

——愛車落地直到首保之前,都統稱為「新車磨合期」

輪胎與剎車片磨合:

前300km內,新輪胎未達到最佳附著力,剎車片尚且粗糙。

因此剎車要有提前量,謹慎行車避免緊急剎車; 否則剎車片磨損不均,以後會出現抖動、噪音等問題。

發動機磨合

發動機轉速不超過3000轉,行駛1500公里才算正式「過門」哦!

前500公里內,以30km/h,60km/h,80km/h為標準(即手動擋的公升檔)均勻提速,保持在時速60-70公里行駛,轉速不超過2200轉為最佳

500-1000公里之間,可以依據路況提速至90-100公里,轉速在2500轉以下為最佳

1000公里之後,時速可以提公升到120公里以下,轉速不超3000轉即可

注意:運動員熱身應當採用有氧運動。同理,切勿一口氣乘愛車長途跋涉至目標里程!

機油磨合

為了使機件之間的摩擦阻力更小,有效的潤滑必不可少。磨合期應該選擇低粘度的優質潤滑油,適度新增,減緩部件磨損。

冷車不轟油門

點火以後緩速前進,暖車5-10秒(待水溫、油溫達到工作溫度,機油潤滑引擎)是老司機的常識。冷車啟動時冷油沉入油底殼,潤滑條件差導致部件間硬摩擦,很容易造成發動機損傷。

經實驗統計證明,發動機的總磨損量,一半以上是由啟動時所為,而冷車轟油門的磨損就佔發動機總磨損量的35%左右。

與愛車相熟,也不能避開「體檢」

在「5000公里/半年 」 到 「10000公里/一年」的範圍內。就要考慮車愛車的首次「spa啦!首保顧名思義——第一次保養。

專案很快,主要是更換機油和機油濾清器,並做乙個綜合檢查車輛是否有質保問

題(車燈、雨刮、制動等)。

車主需提前與4S店預約時間、填寫資料以完成預約。首次保養當天攜帶駕駛證、行駛證、購車發票和首保憑證準時抵達服務點即可。

懂得新車磨合的你,值得青睞

Ta一定有更加優秀的表現!

博赫爾 · 汽車清洗專家

2樓:安全駕車保駕護航

新車500公里為初期磨合,車速不宜過快,一般為70-80公里以下,轉速不要超過2200轉為好;500-1000公里為中期磨合,最高速度可適當提高,一般可以達到90-100公里,轉速依然2500轉以下為好;1000-1500公里為後期磨合,速度可以提至120公里以下,轉速不要超過3000轉即可。

自動檔新車(磨合期)空檔誤踩油門7000 8000轉(持續了10秒左右),對發動機的磨損大不大?

清雨.麗峰 有些東西,倍加珍惜,沒多久就壞了,丟了。有些東西,沒太在意,一直不壞,陪你度過無數個寒來暑往。東西對人來說也是一種緣分。那麼多汽車大神都說沒問題了,你還糾結啥。 Kim Wong 我覺得這是釣魚帖,一般的家用車到了6000轉出頭就已經是紅線區,繼續踩油又不能公升檔的話早就斷油了。能買到能...

這算不算磨合期?

弦上說相思 可是後來他可能工作忙我卻越來越上心,有時候就會很作找存在感 剛上大學比較閒 爭吵開始變多了 感情中的相處需要有效溝通,題主大學時可能為人處世還不成熟,所以在感情問題上也會出現些小毛病。不過現在既然意識到了,相信題主也會有意識地改變。還是真正分過幾次手,他說的很決絕,每次分手我都需要好久來...

婚姻磨合期該如何度過?

婚姻最初的磨合期階段很重要!度過了,多年以後可以把這段經歷當故事重溫一遍。處理不好,則成為婚姻裡的事故,甚至走向離婚。溫格.朱利說過 在這個世界上,即使是最幸福的婚姻,一生中也會有200次離婚的念頭和50次掐死對方的想法。婚前的你儂我儂,婚後一起生活了矛盾就出來了。主要是雙方的脾氣性格都展露出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