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乙個駕駛新手來說,開車是選擇手動檔好還是自動檔?為什麼?

時間 2022-01-23 06:20:04

1樓:Cc青島星航名車

各有利弊,看個人怎樣取捨。

先來手動擋,手動擋優勢不少喜聞樂見的駕駛體驗好修車便宜相對於自動擋來說省油一些,但是最重要的是能明顯減少車被借出去的次數!

劣勢堵車半聯動踩的你懷疑人生! 如果你的城市路面起伏很大,半坡起步也會讓你痛不欲生,尤其是小排量手動擋(詠春高手請忽略)

再來自動擋, 簡單易操作 ,一D到底隨便跑~ 什麼半坡什麼堵車統統乙隻腳搞定! 對新手超級友好,因為你不需要考慮換擋,可以吧剩下的精力都放在路況上。

劣勢也有,通常自動擋車油耗相比手動擋偏高一些(隨著技術進步,這個差距越來越小,甚至部分手動擋油耗已經超過自動擋)

綜上所述,各大廠家現在對於手動擋車也沒有那麼友好了,大部分廠家都不出了,如果你對手動擋有特殊情懷且堵車不嚴重可以考慮一下,如果相反還是建議自動擋。

2樓:Niggard

預算允許的前提下,自動擋沒跑了

不要聽什麼手動擋駕駛樂趣

堵車的時候你就知道手動擋開著有多累了

3樓:ke張墨

我是覺得自動擋好開,太舒服了,自己有個雙離合,電子手剎,自動駐車真的太香了,有時候天氣不冷不熱路上車少還會用上啟停,紅燈剎車踩實,放鬆一下,綠燈點一下剎車給油走,真舒服,要超車了也可以拉到手動降個擋,動力嗷嗷地就上來了,在山上,閒著的左腳還能給身體更多支撐。家裡還有輛帶自適應巡航車道保持的車,高速開起來是真爽,反而不容易犯睏,三百公里的路程只我,前一晚休息好了,基本上除了上廁所,不需要進服務區。

手動擋的家用小車我是開不動了,習慣了自動擋,手動擋轎車起步熄火比人照拿駕照的都多。給我乙個大貨車反而能開,之前在單位開過泰安底盤和北奔底盤,乙個字,累。

4樓:奮鬥

新手應該是手動擋,因為手動擋新手慌了,速度提不上去,有可能熄火,風險小些,自動擋不一樣,新手一但慌了,錯把油門當剎車踩,後果不堪設想

5樓:fadeorfake

自動。少了離合,檔位速度配合的羈絆,專心觀察路況開車。

6樓:麥田守望407

自動擋,其實更有樂趣,市內不太適合,坡起尤為費勁。

7樓:小林和大陸

剛好,我家大陸在報名的時候也遇到這個困惑,我是這樣跟她說的:開手動檔確實是多了乙個技能,俗話說技多不壓身嘛……

但是,目前來說,手動檔基本會很快被淘汰。市場上手動的車越來越少。很多大貨車都用自動檔了。

所以,為什麼要學乙個即將落伍的技能呢?花心思學好安全開車不香嗎?

比如,你還會去學以前的生活基本技能:打獵,插秧嗎?

8樓:忽悠哥

對於新手來說,在選擇手動擋還是自動擋時,不能只看它方不方便,而是要明白它的優缺點。開車是乙個很嚴肅的事,不允許出錯,所以,在開車時一定要提前計畫好下一步要幹什麼,而不是突然發現錯過出口,乙個急剎,想要緊急變道。手動擋誤踩油門有補救的機會,自動擋誤踩油門,對於乙個新手,心理素質還可能不過關,不一定能快速反應過來,所以,選擇自動擋,提前預判至關重要。

手動擋是純機械連線的,自動擋通過液力變距器之類的實現的,在動力輸出上,自動擋可能會出現慢半拍的情況,可能輕踩油門沒反應,重踩油門嗖的一下衝出去,所以在熟悉一輛車車況前,盡可能慎重。自動擋是目前的大趨勢,是必須要會的,手動擋呢,你要是缺點錢的話,最好的選擇,新手肯定有點費勁。

9樓:狗剩

我覺得,買什麼都可以,看自己喜好。

手動的車並不是說開好需要很高的門檻,但是要保持乙個學習的狀態,我開手動開了6年了,身邊人駕駛技術能比我好的基本上沒有,就算這樣也覺得手動的車的玩法還有很多沒有解鎖。家裡面也有兩輛自動的車,一輛舒適取向的轎車,一輛FOCUSstline。舒適取向的就不講了,FOCUS開起來的確挺有意思,就是變速箱跟不上我的節奏,有點美中不足。

如果你對機械原理理解的多一點,手動的車你上手就快一點,知道為什麼降檔要補油,知道轉速與扭矩還有功率的關係,對手動變速箱有喜愛或者想要對車的掌控盡可能的多一點就可以選手動。不過新手一般都會有一陣尷尬期,在尷尬期駕駛技術一般會飛速提公升,因為太丟人了。

如果你就想日常通勤,簡簡單單兜兜風,也懶得去搞懂檔位轉速匹配關係,完全可以選擇自動的車,現在自動的車很多也做的很聰明,不止cvt很多at,雙離合也可以做的比較平順,燃油經濟性也很好。

所以,看你自己想要什麼樣的。

10樓:乙個約德爾人

新手,還是建議自動擋吧,因為只用踩剎車和油門即可。如果開手動擋,因為路上緊張或者不熟悉會經常完成熄火或者不安全情況發生,比如紅綠燈起步…等。

11樓:彌貓深巷

你學還是要學手動擋,除非你能拍著胸脯說這輩子都不會碰到要開手動擋的情況!但是你自己學完了後你要是直接就買自動擋那沒問題,對於手動擋你要有一些該有的記憶就行,用於應急的記憶,例如怎麼開動這輛車以及知道什麼時候換擋!

12樓:隨以起

學的是手動擋,那麼手動擋自動檔都可以,學的是自動擋,

13樓:

現在都28世紀了,除了專業賽車手,沒有誰會選擇手動檔。

想想看,你在城市開車時,手動檔會比自動檔要多出70%的動作,如果再碰到路況擁堵的情況下,頻繁的減檔加檔,只是想想,就讓人想崩潰。

如果說,過去的手動檔車輛,靠檔位的精準轉換,能節省燃油的話,那現在新出的一些9檔甚至10檔的自動檔車,節油效率已經完勝手動檔的車。

機動車技術,日新月異,新技術的更迭越來越快,沒必要死守著過去的老技術,開始時,可以高舉節油的大旗,等這桿節油的大旗一倒,就轉換成了情懷。

玩車不是玩古董收藏,越來越有價值,車就要緊跟時代的潮流,不要總想著刻舟求劍。

對於乙個外貿新手來說怎麼尋找客戶?

外貿站 首先,作為外貿新手,我們畢竟自身經驗不足,這時候我們要多向外面老前輩請教學習,從中學習更好的尋找客戶的手段,畢竟外貿先輩長時間工作在一線,既然它們他們對外貿工作能做到現在,這其中必有其值得我們進行學習的過人之處。但是,即使是向前輩學習,我們可不能照搬全抄,畢竟每個人特點的不同,他們所得到的實...

對於乙個單親媽媽來說結婚是最終選擇嗎?

北北 很久沒上知乎了!剛看到大家的回覆,很感謝!目前這個問題已經解決了,我還是回到單身的狀態!現在就想好好工作,多賺點錢!這樣也許就不會為感情苦惱了! 切吧切吧燉了吧 繼續讓自己強大吧 強大到不用在意世俗的眼光 強大到讓自己滿意的也能滿意自己 強大到就算沒有滿意的,生活也很幸福 強大到不用被迫做選擇...

對於乙個喜歡拼裝模型的高達新手來說,該不該先選國產來練手?

哇塞 新手一開始不要碰中國產,一定需要萬代作為基礎因為對於萬代來說,你拼錯了拆了重來基本不會斷中國產可就不要說了 你先有了拼裝基礎後可以選擇入版噴 版噴的難度我覺得比中國產難度要高 因為噴了漆,厚度變了不少 你必須要被逼著去修水口,打磨,擴孔 不然大力金剛指也進不去 你的耐心也可以在此得到磨練 等你...